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陈磊
新东方陈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8,782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7-04-09 00:03)
标签:

校园生活

学习公社

知识/探索

分类: 词汇

大家好。有不少同学在网络上询问回写的概念,也有同学因为缺课而没有听到。我非常愿意再用文字来解释清楚。

 

回写是我在所有的课堂上向所有的朋友推荐的一种练习。这种练习最大的好处有两点,一是同步提高听说读写四种能力以及词汇量,二是即时即地,可以在任何地点运用少量的时间进行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每天半小时,一个月)之后,就会获得极大的提高。

 

具体练习流程如下

 

第一步:获得合适自己水平和考试要求的回写材料(必须是同时具备中英文版本的材料,各类考生的回写材料请见附表)。

第二步:任意截取材料中的三行中文原文。

第三步:把它翻译成自己的英文版本。

第四步:把自己的英文版本和书中的英文原文对比。

第五步:找到不同之处。包括词汇/语法/句型/段落层次顺序等。并进行记录和总结。

第六步:把英文原文翻译成自己的中文版本。

第七步:把自己的中文版本和中文原文进行对照。找出不同处,进行总结。

第八步:找到下一个回写片段,重复第一到第七步,周而复始

分类: 词汇

各位我找到一篇回写文章  这篇文章非常适合托福/考研/6000词汇班的同学练习  尤其是CH6001班的同学  你们会发现到现在为止  已经有非常多的上课上过的单词  在下面这篇文章里面出现  做完这篇文章的回写  尤其是关注我标注的中文概念对应的英文表达  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当然从阅读的角度  关于单词的关注顺序  一定是: 动词第一  形容词第二  名词第三  从写作的角度注意一下英文原文的名词或名词词组的应用

练习愉快~

 

克服恐惧之旅

A course in conquering your fear

当某件事快完成时,我往往会暂停下来,从我的行动中找寻意义。这常常意味着质问我的动机评估是否达到目标,甚或事后做自我批评

When I reach the end of something, I tend to pause and look for meaning in my actions. Often this means questioning my motivation, evaluating goals reached or even second-guessing myself.

随着在澳大利亚管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