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赤子
天涯赤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0,250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杏晋斋█
接待客人就喝”杏晋斋“
标签:

杏晋斋20

清香

白酒

李剑

分类: █杏晋斋█

      晋宅杏窑第一款系列产品“杏晋斋20”于2023年3月12日横空出世,今天是“杏晋斋20”上市满月。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向各位朋友、领导、顾客、还有那些默默支持我的好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杏花源酒厂的各位老总、感谢散酒运营中心的李建华总经理全程尽心尽力、感谢郭府藏的老总牵线搭桥、感谢山东瓶厂出炉精品酒瓶、感谢汾阳包装厂段总鼎力支持、感谢调酒师傅的精心调制出属于杏晋斋风格的酒水、感谢上海王总设计工作室为杏晋斋全程设计、对这一款酒的开发和生产、上市。倾力了无数人的心血,在这里向参与“杏晋斋20”的所有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杏晋斋”的付出,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杏晋斋”。

      无法忘记一个月前的今天,酝酿了三年时间的“杏晋斋20”终于上市了,经历三年的疫情让“杏晋斋20”诞生前拥有了充足的时间去酝酿。酝酿如何在这个酒水混乱、雾里看花的白酒行业找出自己的一条出路。三年漫漫求索之路艰辛而曲折,也曾经想放弃,但我又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无数条思路都被现实堵了路、打了脸,无数次摔倒,摔的头破血流,只有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岁月让人变的更加的沉稳,挫折让人越来越挫

标签:

文化

历史

分类: █杏晋斋█

     史料记载,在元明清时期,晋商出外谋事之前,必到上百里之外的杏花村购酒。平遥一票号掌柜嗅到商机便向东家建议:何不在杏花村派专人常年收购白酒,可供自家分号使用,亦可就地销售。东家答允,且在杏花村购买了几个窑洞来藏酒。由于头三年知道此酒的人比较少,所以酒卖出去的很少,大量的酒被储藏在窑洞内。三年后遇到粮荒,杏花村酿酒少,票号掌柜当年采购的酒不够各地票号用之。无奈之下,将三年前的窖藏酒发给了各地票号。结果,各地反映,大量客户寻求此酒,有的愿出高价购买。经票号掌走访得知,杏花村古法地缸酿造的白酒,要在窑洞内藏酒三年之后,味道更佳。为了区分酒水品质东家将三年以上的酒称之为”晋宅杏窑“。


    一早起床,风和日丽,清明节的第一天假期,享受艳阳四月天,儿子十二岁的生日已经安排就绪,本计划去饭店等待儿子同学和亲友的到来,有朋友打电话说,通往小店的地铁停运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立即感觉到不妙,肯定是发现了新冠病例,严守了三年时间的小店区破防了。

    果真驱车前往饭店的路上,广播里已经开始发布发现了4名感染者的消息,似乎整个空气都被凝固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今天的生日聚会肯定是要取消了,因为,整个小店区已经切断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交通完全瘫痪,小店的各大小区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封闭,3000多名医护人员都开始统一着装即将对小店100多万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小区已经开始传达封控信息。

    随即得知消息之后,驱车前往菜市场,此时发现菜市场的路已经被车辆拥挤的水泄不通,菜市场里面更是人山人海,都在抢购各种蔬菜、蛋肉和一些生活用品。此时的人们已经很不理智了,也不管是什么菜,都抢着买回家,所有的菜铺不管是便宜菜还是贵菜都已经销售一空,更有一些无良小商贩,面对疫情开始发国难财。漫天要价,匆匆的人们此时已经不再考虑钱的多少。

  &nbs

    今天是2022年农历三月初二是我儿子十二岁的生日,12岁生日俗称为“圆锁”,是大人们对孩子即将步入少年时代的一个祝福。又称“开锁”,“圆羊”,它是专给长到12岁的孩子举办的生日仪式。开锁的目的,是要给那些即将告别童年的孩子打开智慧的锁链,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从幼年的蒙昧中解脱出来,踏进少年的里程,向着聪明才智的方向发展,向着成人成才的方向发展,让孩子感到自己已经脱离童年,产生加入到大人行列中的信念,自立起来,摆脱依赖心理。

     按照习俗十二岁是一个生命之中一个重要的日子。每到这一天我都能够想起12年的点点滴滴,无法忘记,儿子出生时的惊心动魄的场面、无法忘记在保温箱里所承受的那些煎熬、每次生病时的焦急、儿子出生又带给了我们这个家庭无数的欢乐,看着他渐渐的茁壮成长,心中就充满着喜悦。

     时间过的真快,十二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看着儿子渐渐的长大,从襁褓中的婴儿,到幼儿园的呀呀学舌、步入小学、眼看小学也要毕业了。

     翻开这些年的相册,那些留下的影像总能够让我想到那个时刻,从这些照片中,我看到了快乐,看到了成长,同样也看到

分类: █杏晋斋█

      2021年因为国家政策的原因,我转行到做白酒这个行业。不进哪个行业不知道哪个行业的水有多深,殊不知每个行业的套路都让人叹为观止。不想捅破那层玻璃纸,只想说说自己的心得。

      仰仗社会各界朋友的信赖,从转型至今半年的时间,销售了4000多箱白酒,也算是转型成功的一个标志。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让我感觉到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张之洞曾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事已过迁,可以说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古人们总结的很多至理名言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被时代所否定,被套路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记得刚转行的初期,为了考察白酒这个行业,我来到了具有5000年酿酒历史的汾阳杏花村,下高速醒目的杏花村遍以一股股清香的酒味扑鼻而来,足矣陶醉其中,身处其境怎能不让人想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千年传送的诗句。道路两旁酒铺林立,仿古的酒旗随风飘动。随便走进一家店铺,你都会被这里的酒水所震撼,老板都能够一致的告诉你,关于这个店铺千古传诵的那些让你从未听过的惊悚故事,或者与酒的那些传说。触动我的心弦的不单单是杏花村

标签:

文化

历史

杂谈

情感

分类: █杏晋斋█

     2022年3月8日(晋诚恩讯):经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督局批准成立“山西杏晋斋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酒的批发销售、白酒定制开发、品牌酒的开发销售。

       “山西杏晋斋酒业有限公司”的成立使“山西晋诚恩贸易有限公司”向专业化做酒的新时代迈进。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之路上,杏晋斋酒业有限公司将会秉承“诚信为本、弘扬山西酒文化”。为发展宗旨。
(2019-10-26 02:16)
标签:

转载

分类: █书吧情怀█
感谢你的支持!谢谢

李剑,他是山西省十大“最美读书人”之一。2014年7月,在大约3年的考察准备后,他的龙诚书吧开业了。书吧约120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了一万多册图书,已经吸引了不少爱读书的人前来。

标签:

教育

文化

杂谈

it

武汉消息:

 

标签:

旅游

文化

杂谈

分类: █度假旅行〖休闲〗

      

  生活在太原二十余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身边的景点在这些年也都跑了个遍;我为生活在这个城市而自豪不已,因为太原夏日里没有酷暑,冬日里阳光温和,四季分明。博览太原名胜古迹、追溯太原历史篇章,我们经常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