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焦新龙小语学科带头人工作坊
焦新龙小语学科带头人
工作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02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设计

城关镇中心学校  

设计意图:以群文阅读的方式,聚焦环境

标签:

教育

         段家河中心学校    黄振彩      

【内容摘要】2011年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指出:语文教学要注重语言的积累、感悟和运用,让学生练就扎实的语文基本功,而积累又是其他基本技能的培养基础。所谓积累,是使学生将学到的语言材料储存在大脑里融会贯通,运用时,便能自如地“释放”出来。特别是语文教学又是所有学科中的基础学科。加强语言积累,丰富文化底蕴,是汉语言发展创新的需要。这更使教师明确了语文教学发展的方向,更突出了语言的积累,实践证明,若要学好母语,必须通过大量的、反复的阅读、理解、积累运用,把诗书烂熟于胸中,形成足够的文化

标签:

教育

分类: 成果展示






标签:

教育

教材分析  

《猫》是人教版小学语文第七册第四组的一篇精读课文。它是著名作家老舍写的一篇散文。课文细致生动地描写了猫的古怪特点和它满月时的淘气可爱。文章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语言优美朴实,浅显易懂,字里行间流露出作家对猫的喜爱之情。

学情分析

 

标签:

教育

教学目标:

   1、认识“宿、寺、恐、危、辰、惊、敢”7个生字,正确书写“危”。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古,并能背诵积累。

   3.通过图文对照、想象画面等方法初步理解古诗意思感受山寺的高耸入云。

教学重难点:

   1.能正确朗读、背诵古诗;

 

分类: 教学设计

《落花生》微型课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落花生》是人教版课标实验教材五年级上册第15课,这是一篇精读课文,作者许地山,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落花生》是许地山的散文名篇,以其淳厚朴实的风格著称。这篇散文的文字简单平易,学生对课文字面意思的理解不会有什么困难。另外,文章的抒情性不强,主要部分是以“实录”的对话形式出现,主要通过父亲对花生的谈论,赞扬了一切“默默无闻,为人民多做好事,对社

标签:

教育

                                            在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地应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教育领域,由于 Internet宽带技术的普及,网络教学具有突破时空限制和实现资源共享的优点,而成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趋势。因此,研究多媒体网络技术和传统学科课堂教学模式的结合,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建构出适应学生身心特征和时代特点的教学模式,以优化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是运用新课程理念教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 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地应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彻底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在教育教学中却还不能广泛应用或者说学生不能广泛应用于学习,这确实是教育的步伐、落后的表现。  

 

标签:

教育

分类: 工作动态

上海普陀区洵阳路小学原属“三湾一弄”的棚户区集中地,学校十多年来面对困境,坚持走出自己的道路,以“一切为了孩子,着眼于实际”开设阳光课程,创办“两园一厂”(创新实验园、艺术畅想园、洵阳梦工厂)为特色,开设了一系列阳光课程:口琴社团、建模实验室、缝纫社、音乐吧,力求把最好的学习条件提供给学生。学校在教研方面以类结构研究,突破一节课的有效,努力实现整体上的突破,迈出了卓越的寻阳之路。

http://rsp.teacher.com.cn/getpic/557906

 

分类: 成果展示

焦新龙

 提要: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意义在于通过启发学生自主学习,积累学习方法和经验,通过交流和讨论,相互启迪和沟通,体验学习的快乐,通过探究来解决问题,获得成功的体验,在这样的学习活动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真正地体现,尽而保持学习的兴趣和求知欲,提高学习效果。这些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它强调以学生为主体,尊重学生的认知和感受,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逐步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积累学习语文的经验,从而提高语文能力。

 

分类: 成果展示

焦新龙

    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是语文课程的基本理念之一,课程标准指出,语文课程必须根据学生身心发展和语文学习的特点,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鼓励自主阅读、自由表达,充分激发他们的问题意识和进取精神,关注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求,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意义在于通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