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辜的小丑
无辜的小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52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人文/历史

                              《土家族》

 

[字幕]:中国武陵山脉

[解说]:

    这片山脉,横跨湘、鄂、渝、黔四个省市,面积10万平方公里,在中国的版图上,被称为武陵山系。巍巍武陵,山势险峻陡峭,域内河流纵横,危崖深谷间,云雾缭绕。公元419年,晋代文豪陶渊明,对这里曾有过一段这样的描述:“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流传千古的《桃花源记》,为世人描绘了一个桃花园似的人间仙景,成为历代人们生活的向往。

    今天,在这片桃花园似的天地里,聚居着一个古老的民族:土家族。

[字幕]:中国湖南湘西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武陵山区的四省交界处,面积一万五千平方公里,人口270万,居住着以土家族为主的众多少数民族。这里,苍翠山峦环绕着绿色的小城,淙淙溪流伴随土家人欢快的山歌,在古

标签:

人文/历史

 

《独龙族》

 

 

[字幕]

中国云南省独龙江峡谷

生活、繁衍着一个仅有七千多人的跨境少数民族。

他们称自己是从“太阳出来的方向”搬迁来的。

[解说]

    2004年,这个被困锁在雪光背后的民族,凭借他们女人脸上的蝴蝶梦,惊艳了世人的眼睛。

[解说]

    去独龙江,首先要到怒江。著名的“怒江第一湾”,一个与世隔绝、风景奇特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山势尤为陡峭,从山体上滚落的巨石耸立江心,激起层层雪浪,传说只有老虎才能借助这块石头越过江面抵达对岸,可以想象:当时被隔离于此的人们,想要离开这里,几乎是不可能的。

    高黎贡山是独龙江与怒江的分水岭,要抵达独龙江,大部分时间是穿越在高黎贡山的腹地。漫山遍野的杜鹃竞相开放,使这里享有了杜鹃之乡的美誉。半山腰上,全长四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