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轩516
云轩51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30
  • 关注人气:39,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8-28 23:48)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情驿站

女儿考上大学临行时,问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说:能够像鲁宾逊那样,一个人在一个小岛上生活。女儿说:太不现实了,一个女的,怎么可能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独自一个人生存下来呢。我说:如果现实一点儿,那就像徐侠客那样,做一个旅行者,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如果有条件的话,也想去世界各地转转。女儿说:既然你这么爱旅游,等将来我赚了钱,一定给你买一个雪弗莱越野车,让我爸开着,你们一起去旅行。站在一边听我们母女说话的老公早已按捺不住地说:你也不想想你多大岁数了,还做梦呢!咱们家真是颠倒,有个理智的女儿和一个感性的妈。

我虽然早已过了做梦的年龄,然而,一直以来,我都想做一个游者,上小学时,常常在我所居住的小镇上游走,小镇虽然不大,却有山有水。常常和邻居的小伙伴们到小镇的山上去玩,小镇的山不高,也居住着人家,有树,可没有草地,小山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小镇还有一个码头,很大,每到夏天来临时,我每天都会去江边转悠,虽然在大人的耳提面命下,不得下水,但江边上的鹅卵石也让我流连忘返。

上学之后,小镇上的景色已经满足不了我对旅行的渴望,我便试图走出小镇,到家乡的大山里去,家乡的大山,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里面却有很多神秘:一个人工建造的像游泳池一样的天池,里面长着草,草里有许多虫子和动物,我虽然常去,却从来没跳进天池,也从来没看见有人敢进入天池的。山上还有一个地道,据说这个地道是日本人建造的,这个地道,有许多的传闻,有的说是日本人在家乡的山上建了一个巨大的锌矿,地道里是他们藏宝的地方;也有人说是日本人用于战争时藏人的通道,据说这个地道修的很豪华。当然山上还有许多的树, 我常常跟姥姥上山来采蘑菇、挖野菜。姥姥家的前面还有一片芦苇荡也是我的乐园,夏天在芦苇荡里打粽叶,秋天去芦苇荡搂草,我最喜欢拿一个小棍子在苇塘里捅小蟹子。

工作之后,我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游走,每到周日休息,便约上同事或同学,去工作所在城市里的公园,公园里的后山,有我的“专用”场地。在那块安静的场地里,我和我的朋友们躲开了城市的喧嚣,安静地在树下或谈天,或读书,或运动,好不惬意。有时也去郊区,骑上自行车,带上相机,备足了面包和香肠,开始了漫无目标的旅行,山川、河流、水库、果园……都留下了我行走的足迹。

结婚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无暇旅行,因为家庭、孩子所累,直到孩子长大.当女儿七八岁时,我又开始了我的旅行,常常带着女儿去城市里的各个角落,让女儿见识家以外的风景。也带女儿去县里的名山大川去旅行,边游边教她古人访山游水时所留下的名句,虽然女儿当时太小,似懂非懂,然而,出游的理念已经深入到她心底深处,几乎每个暑假,都会带女儿出去旅游,没有旅游经费,就去近一点,少花钱的地方,这几年几乎游遍了本市县区的所有名胜古迹,用女儿的话说:下一步我们是不是该向外延扩展了。去年我们去了鞍山,攀登了千山,今年去了冰浴沟。

每年旅行,成了我们暑假必做的一件事。有人说旅行是劳命伤财,毫无意义的事情,它却是我最大的愿望。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