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伯静
姜伯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694
  • 关注人气:2,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中国七大手机厂商,何时会出现一位巨无霸型的手机巨头?



西方童话里,经常有矮人和巨人这样形成鲜明对比的形象。但是在我的印象里,巨人固然实力强大,可矮人也不一定弱小,反而有时会很坚忍。

这种角色反差,很适用于目前的智能手机产业。

过去的2015年,应该是中国智能手机扬眉吐气的一年。因为不管有多少不足,中国品牌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又迈出了一大步。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93亿部,年增长10.3%,其中来自中国地区的手机品牌合计出货量高达5.39亿部,占全球比重超过四成,并占据了全球前十大手机品牌中的七个席次。

那么,是哪几个国产品牌位列全球智能
标签:

it

苹果第一季度减产30%,意味什么



2016年手机行业的严寒依然在继续,这一次是苹果。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日经新闻》刊文称,苹果供应商在采取措施应对第一季度iPhone 6s和6s Plus销售低于预期的情况,据称订单将比最初的预期低约30%。苹果公司可能在原有计划基础上,将第一季度iPhone 6s和6s Plus产量下调30%左右。

这个消息虽然在真实度上还有些扑朔迷离,但是联想起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公司股价的震荡,那这个消息的可信度非常之高。

其实,苹果在新年的这种局面,早就在某些机构的预料之中。2015年11月的一份报告中,瑞士信贷声称,苹果公司当时已将iPhone的元件订单削减了10%。该机构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
标签:

it

 欧盟取消漫游费了,我们却依然悲哀

还没等着苹果公司为自己的用户争取到免国际漫游费的福利,欧盟已经先行一步了!

根据新华社报道,“欧洲议会2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于2017年6月15日起取消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手机漫游费用。按照新规,使用欧盟各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手机服务的用户,在欧盟28个成员国范围内旅行时,使用通话、短信、数据流量等服务将不会收取额外费用。”

当然,欧盟取消国际漫游费并非“一刀切”,也照顾到了运营商的成本,同时也防止了“老赖”的出现。新规规定:“移动通信运营商仍可根据‘合理使用原则’,对“永久漫游”用户收取一定的漫游费用。因此,用户因为价格原因在本国长期使用别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的电信服务,或长期在他国居住的用户仍坚持使用本国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服务的,仍可被收取漫游费。”

看着欧盟漫游费的取消,我想起了我们国内议论了很久的漫游费问题,且莫说漫游费,就是流量,我们还在分国内和省内呢!

说起漫游费用,以前写与之相关
标签:

股票

it

 从一亩田裁员看农村电商的虚假式繁荣

曾经被怀疑数据造假的一亩田,最近又陷入了裁员风波之中。而之前关于一亩田之前的种种传言,目前也终于有了个结果。

近日,国内农产品B2B电商平台一亩田突然裁员,裁员规模达2000余人,而据了解,一亩田之前共有员工3000余人。这就意味着一亩田突然裁掉了近三分之二的员工。

为什么一亩田会大幅裁员?按照一亩田发表的声明看,原因是地推及销售人员存在违规行为,有人员因此被辞退。对此,一亩田发表声明承认,“地推团队中的存在严重销售违规行为”以及发现“销售环节存在违规及不诚信现象”。

但是,对于一亩田的解释,又有谁会百分之百相信呢?这集体规模的违规,似乎巧合的太狠了些。在笔者看来,大幅裁员的直接因素往往是这两个原因:一是没钱,二是效益不好。对于烧钱型企业来说,没钱可烧了,就得裁员;对于非烧钱型企业来说,业绩太难看了的话,也得由裁员来解决。这,不免让人想起了昔日的凡客,今日的联想。

算一笔简单的帐想想看,裁员2000人,那得省多少
标签:

it

我在京东华为官方旗舰店买到了“嘟”一声手机

一直以来,舆论这样看华为和京东:华为,是中国制造的骄傲;而京东,则是中国电商的佼佼者。

之前,没有用过华为的产品,也很少在京东购物(这么多年印象里只买过一次,最多不超过三次)。8月16日,在京东购买了一款华为手机后,我对华为和京东有了新的认识,可能并不是那么回事儿。

8月16日下午,我在京东自营华为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台华为麦芒B199手机。京东的送货速度很快,8月17日上午10点多,我就收到了手机。

签收后,我先去贴了手机膜。然后回家,开机,无法开机。看外包装盒子,有2014年的标记。我想如果是库存的产品的话,也许电池耗光了电量。于是,我就开始充电。谁知道充电后开始重复出现这样一个过程:出现麦芒标志,几秒后然后黑屏,并出现嘟的震动声音,然后随着嘟的震动声音再出现麦芒标志。连续不停的出现这个过程,只要充电就出现麦芒标志,然后黑屏,然后嘟的一声,然后再出现麦芒标志,再黑屏,充电两小时后依然如此 。

我找到华为客服电话,
标签:

股票

it

替网友问农村淘宝以及其他农村电商四个问题

因为曾经写过几篇关于农村电商特别是农村淘宝的稿子,所以一直以来都有想从事农村电商的朋友或者是农村电商课题研究人员与笔者交流。在交流中,笔者发现这些朋友对农村淘宝感兴趣的最多。对此,笔者梳理了几类的情况,总结出几个问题,希望能得到农村淘宝以及其他农村电商的解答。

第一类问题,一些无法通过传统方式继续扩大的传统行业如何能通过农村电商获得新的机会。

很多传统行业,用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难以有突破性的发展。比如,有一位长沙做畜牧养殖的朋友,他主要做“过年猪”(湖南有过年杀猪、把鲜肉做成腊肉的习俗)。他的“过年猪”土法养殖,采取预订和月供的方式,客户在年初或某个时间段预定,然后年末或者养殖周期结束时杀猪。在养殖过程中,还邀请客户来参观、垂钓,将养殖和农家乐结合起来。但是,由于刚起步,各种配套跟不上,宣传也不到位,不能大规模发展,在产品销售上很吃力,找不到好的方法。他向我询问,如何才能通过互联网农村电商的方式把自己的事业做大。

在笔者看来,
标签:

it

Flash完了,但Adobe依然是家出色的大公司

前几天,电脑使用很是让人不舒服,只要一打开Chrome,几乎每一个页面的最上方都会提示我,说我的 Flash已经过期,给我提供了更新一次或者是其他的选择。结合那几天关于火狐浏览器已经屏蔽 Flash的消息,我潜意识里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Flash完了!”

曾几何时,电脑操作并非今天是大家几乎是与生俱来的技能。我们这些70后在上大学、工作时需要学习电脑,并且还有各种考试,否则不能毕业、不能工作,其中Flash动画制作几乎是必需的选项。那时候,关于Flash的文章、书籍比比皆是。这么一个统治了电脑这么多年的软件,说完就要完了吗?

出于感慨,我在QQ上跟我写作上的朋友——WeX5开源前端运营总监李本靖说了这样一句话:“Adobe的末日该来了!”(当然,事后我明白这句话有问题)“为何?”他问我。“谷歌、火狐浏览器都拦截它了,它本身漏洞还多。问题是,没有它,很多页面看不了。”我回答。“其实,这个是Flash VS html5。”他纠正我的说法。我知道,我“Adobe的末日该来了”的说法是个极大的常识性错误,可是多年来我的意识里一
标签:

娱乐

it

高晓松、宋柯入局阿里,音乐淘宝命运如何?

就在前几天,宋柯曾经提出过一个音乐淘宝的概念。他认为,可以打造一个类似“淘宝”的交易平台,词曲作者、制作人团队进行网上登记、认证,“保不准哪天YY的歌手,或者哪个创作人的词曲遇到了张亚东、火星电台、梁翘柏来做他们的单曲,这个平台能给这群人制造机会,变成一个成长的阶梯。”

淘宝上可以买卖数码产品,可以买卖衣服鞋帽,也可以买卖农产品,还可以买卖音乐。而歌手、制作人在淘宝待价而沽,也可以进行买卖,这倒是个新鲜事情。

就在宋柯音乐淘宝的概念提出后不几天,宋柯和他的老朋友高晓松就携手进入阿里,去实现他的音乐淘宝梦了。7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而将由高晓松出任董事长,宋柯出任CEO。高晓松、宋柯入局阿里了,音乐淘宝命运会如何呢?

从概念上讲,宋柯的音乐淘宝确实很新颖。至少,要比现下阿里的淘宝音乐馆要新颖许多。但是,这个概念实际上早在阿里收购虾米音乐的时候就被提出来了。早在2013年,阿里收购虾米音乐时,业界就猜测阿里会不会凭借自
标签:

it

大疆无人机的“非开源”靠谱吗?

PC操作系统,有开源与闭源;手机操作系统,也有开源和闭源。究竟应该是开源还是闭源,至少在目前我们还拿不出一个结论。那么如今方兴未艾的无人机,它应该开源还是闭源呢?在参加百度和极客公园的“奇点·创新者峰会”之前,我就思考这个问题。

很凑巧,在演讲现场,大疆的潘农菲恰恰谈到了开源的问题。但他是以这种形式说的:“大疆开放平台的特点是什么?首先,它是一个非开源的平台,这个原因是它为空中的安全负责,也就是说飞行器和手机、和移动应用不一样的一个点,就是它对于安全的要求极高......第二,它是一个更开放的开放平台,也就是说它不仅仅能够开发手机端的应用,它甚至可以提供硬件让你去定制一个无人机,也就是说你可以做一个可以定制化的iPhone,可以这样来比喻。”

既是非开源,又是开放的,这让我有些糊涂。

我是这样理解这番话的。潘农菲的“非开源”有很强的针对性,因为在其无人机市场的对手中,有开源的厂商。大疆这番话的言外之意,无非是说系统软件开源的无人机不安全,而自己的非开
标签:

it

实现8000万销量?小米得看别人的“脸色”了

1至6月的手机销量为3470万部,在喷子喷、枪手捧中,小米终于宣布了其2015年上半年的战绩。

这份成绩单,虽然足以让喷子们暂时声音小一点,但却也难免让人对其8000万至1亿部的2015年销售目标产生怀疑。且不说1亿部,单说这8000万部的底线目标,在诸多对手磨刀霍霍的情况下,小米想要完成也着实要费些力气。

国内购买市场的盘子就那么大,在国内市场有些萎缩的情况下,笔者认为,今年全年要实现实现8000万销量的话,除了自身的努力,小米很大程度上得看别人的“脸色”了!毕竟,“抢”已经不流行,小米的“底牌”已经不多,总不能还是靠一款产品发布六次来吸引人吧?更何况,对手们几乎每一次都抢先一步让小米很被动。

第一,要看华为在国内市场是否会有针对性的继续发力。

华为,可以说是小米的最大对手。2014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超7500万台。而2015年上半年,华为手机总出货量为5000万。但华为的手机销量,以海外为主。在2014年,华为消费者BG中有52%的销售收入来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