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尔河
鲁尔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1,755
  • 关注人气:1,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西班牙

西切斯

sitges

旅游

分类: 热情西班牙
多年前的西切斯一日游只是见识了小镇的浪漫风情,而其实其周边海景才是西切斯吸引大批游客的真正原因。这是典型的地中海山海美景,山峦沿着碧蓝海岸线蔓延展开,虽是石山,但植被却茂盛异常,其间又有鲜花点缀,然后就是这样一幅画面,碧海蓝天,起伏山石,深绿植物随海风摇曳,鲜花点点,花香夹在海风之中,深呼吸一下,沁人心脾。

在地中海地区这样的美景倒也常见,只是心情很好,使得这美景超乎寻常了。就是这样的,景色让人心情愉悦,而原本的好心情却能使景上添花。

西切斯山海美景

西切斯山海美景
标签:

西班牙

西切斯

sitges

旅游

分类: 热情西班牙
十年前第一次游赏西班牙,当然巴塞罗那是首选之地,当时的郊区一日游就选择了西切斯。当时我认为西切斯是天堂小镇,这里浓郁的西班牙风情彻底让我爱上西班牙,尽管巴塞罗那名气超过西切斯十倍百倍,却没有给我留下这样的感觉。当时我就想,我应该再来这里一次,好好欣赏一下西切斯, 而不是走马观花,没想到这一竿子就掷到十年后了。

今年夏末短期休假,想好好放松一下,梳理一下情绪,抖落一些工作辛劳和焦虑,西切斯便跳到眼帘。终于有机会再见我的西班牙天堂了。

几天内徜徉在古城小街,品尝西班牙美食,逛逛特色商铺,海边散步,吹吹海风,一切都来也自然,去也随便,如果这不是放松,那没有其它词更准确了。


古城教堂
标签:

德国

旅游

葡萄酒节

schriesheim

分类: 走遍德国
每年的葡萄酒节我们都会畅游一个巴登小城,今年同事很荣幸的向我们介绍了Schriesheim,这是他的原话。不过荣幸这个词倒是没有夸大,我们也很荣幸见识这个精致小城。

这是一个经典德国小城,古城风貌保存完好,依山而建,一弯细水穿城而过。城内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具有童话色彩的德国古典木架房屋。其实木架房屋本身已是颜色鲜艳了,盛夏的红花绿草又为Schriesheim增加一抹亮色,浪漫满城。

葡萄酒产区,自然满山的葡萄园,山顶城堡已经破落,不过倒不失一个完美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将Schriesheim尽收眼底,红瓦屋顶,教堂钟楼点缀其中,使得小城错落起伏,而一切都嵌在碧绿山峦之间,精美绝伦。

Schriesheim城中最令然留恋忘返的地方是溪水穿过的地方,现代风格的玻璃廊桥与古典房屋对比鲜明,看起来突兀,实际却浑然一体。这是一个美好的下午,美味午餐配当地葡萄酒,然后散步小城,典型的能体会生活美好的瞬间。
标签:

德国

deidesheim

葡萄酒节

旅游

每年去参加莱茵河流域的城市葡萄酒节成了我们几个同事的传统,几年下来,见识几个各有特征的葡萄酒节,今年轮到了Deidesheim。
这是一个精致舒适的小城,除了酿酒名声在外,这里也是德国前总理科尔的喜爱之地,曾数次拜访这里。因此,也有游客慕名而来,尤其在葡萄酒节其间。
这是一个关于美酒美食,享受畅聊的节日,不过鉴于德国国内出现的众多问题,葡萄酒节竟然也成了大家讨论的场合了,运用讽刺手法表达观点,忧虑担心流露在字里行间。
当然,美酒当前,抵制便是辜负了酿酒师和果农的苦心。于是几杯下肚,气氛变活跃起来,享受当下,让该来就来吧,你又如何能抗拒呢?

Deidesheim古城
标签:

旅游

阿尔加维

法罗

faro

葡萄牙

分类: 宜居葡萄牙
葡萄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宜居,而阿尔加维首府法罗(Faro)能精准的展现葡萄牙这一特征。法罗是一个海边小城,没有什么城市喧嚣,但城市功能齐全,当旅游旺季还没有到来之际,小城静悄悄,本地居民只有少数在城内居住,大多散居在郊区。零星的游客居然能够完全拥有城市,傍晚在步行区你甚至可以横着走,不用担心撞倒行人。

如果这还不够,你还是嫌人多,嫌吵的话,当然谁又能责怪你呢?度假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情,熙攘人群是最后选择。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乘轮渡到附近的小岛渔村吧,甚至还有无人居住岛,这样你满足了吧!

法罗,美景天成,舒服自然,这里当然会永远是我度假的保留地。

法罗海景
标签:

意大利

西西里

naxos

旅游

分类: 最美不过意大利
在人们徜徉在陶尔米纳幽静的小巷,享受这份安静时,而其实山脚下就有一座与之完全相反的小城Naxos,这也是典型的意大利城市,吵杂,喧闹,车水马龙,外加大批游客的赶来,更是没有一点安静的时间。景色倒是好景色,山水也是好山水,如果不贪图这一份消停的时光,这里就是理想的家庭度假地。

Naxos海岸线绵延在城市一边,处处是戏水的好地方,自然也是人满为患,图热闹的人的理想去处。

Naxos海景

Naxos海景
标签:

意大利

西西里

castelmola

陶尔米纳

旅游

分类: 最美不过意大利
曾经说过在陶尔米纳是个可上山下海的地方,而所谓上山,便是登上山顶的小城Castelmola。陶尔米纳在山腰,在城里总是仰望Castelmola,几天下来登上Castelmola愿望就会非常强烈,幸运的是你不必徒步而行,巴士相当方便,除了山道有些地段比较吓人,不到半个小时你便置身山顶了。

Castelmola是独立的小城,人口一千多点,典型的远离尘嚣的意思。小城中心古香古色,外围一色的新建房屋,看来愿意到这里躲清静的人不少。小城的制高点是一座城堡,尽管已是残垣断壁,却仍是游客挚爱,因为在这里才真正可以领略看山望海的意思。来Castelmola的游客多为一日游的,在小镇里游走一番,吃吃喝喝便相继离去,Castelmola的居民又可以拥有自己的那份安静了。

在城堡里远望
标签:

意大利

西西里

陶尔米纳

旅游

分类: 最美不过意大利
西西里是个岛,到这里来看海景是必须的。而陶尔米纳的海景是集齐了意大利的海景特色,怎一个美字可以涵盖的。究其缘由,这都是归功于陶尔米纳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山腰建城,山麓倚海,山海相连,看青山,望碧水,外加个古城底蕴,这一切也就齐了。

在陶尔米纳说上山下海是再恰当不过了,在城里住的游客或坐缆车,或乘坐巴士,也有爱健身的人们徒步而下。陶尔米纳海岸线很长,而且各具特色,家门口的那段是经典,因为有美人岛作背景,也可以说是陶尔米纳最美的海滩了。如果想清静的话,便驱车出城,按个人口味都会选到一段自己中意的海水沙滩。

我倒是倾情于几乎到了陶尔米纳边界的那一段沙滩,大山大海,中间夹着一段沙滩,砂子质量倒是一般,不是很细,但是消停的很,简单的度假的感觉。

美人岛
标签:

意大利

西西里

陶尔米纳

taormina

旅游

分类: 最美不过意大利
今天在制定度假计划的时候,懒得很,真不想做一大堆功课去研究新的目的地,那么这几年去过的地方哪个地方可以再去而不觉得厌倦呢,死了几个脑细胞,只有陶尔米纳一个名字浮现出来,那也只能去这里了。

陶尔米纳可以说是西西里精致小城的代表,城建山腰,占山面海,有山有水,山水互连,感觉很多美好的因素都集合在这里了。所以,你当然不会轻易厌倦这里了。 

陶尔米纳的古城风貌保存完好,即便是旅游业的发展,也没有破坏这里的古老城池,大型酒店设施都建在山麓,而且都在严格控制着,几年没来,几乎没有什么新的建筑,还是老房老屋,青山绿水,所以要想住在城市里,得提前订酒店呐。 

城市广场,几处观景台是游客们最喜欢的地方,在这里吹风看海,享受古城风情,算是陶尔米纳提供的经典节目了。而当地居民当然最钟情城市广场了,如同其它意大利城市,每当高温退去,人们盛装出行,游走在小巷,安坐在广场长椅上,或者在露天咖啡馆三五成群,品咖啡,吃冰激凌,喝红酒,即便是意大利当前的简单经济形势不如人意,人们这些在我们看来的小资行为仍没有改变,我称其为生活的乐
标签:

德国

wachenheim

葡萄酒节

旅游

分类: 走遍德国
德国的莱因和普法尔茨地区是传统的葡萄酒产区,每年,我们几个朋友都会选择其中的一个城市参加其葡萄酒节。今年,我们选择了Wachenheim。

这是一个称奇为城市都略为夸张的地方,村子更为恰当一下,不过是两三条街划出的几个街区而已,如果不是产葡萄酒,恐怕这里将是一座默默无闻的村庄了。当然,人们不是冲着看风景来的,美酒才是目的。恰恰就是这样一个小城,偏偏就有一座城堡在山上,所以路上总有惊喜啊。几个朋友几乎没在小城里逗留,登上巴士就上了城堡。

城堡毁坏严重,几乎就是残垣断壁了,但绝对是看风景最好地点了,俯瞰小城,远望葡萄园,美酒一杯接着一杯,话题转着圈的换,典型的酒肉聚会, 典型的人生能有几回醉!


Wachenheim小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