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致斋不惑
致斋不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27,108
  • 关注人气:12,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7-16 23:06)
                     下周股市操作观点
        1.刚刚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尽管是常规的例行性,但是亮点确实不少,尤其是未来指导性的意见,必将具有长远意义。具体内容请大家去认真看网络的各种解读。老夫观点利好A股市场。
        2.老夫在前一阶段就一直明确一个观点,从此以后必须扭转我们的投资理念。核心就是回归价值投资,体现在股票投资上,就是坚决看好那些有实质盈利水平的个股企业。除此别无二选。
        3.至于如何选择实质盈利的个股企业,老夫目前采取的是一个笨办法,就是把业绩预告的所有的股票做一个排列,其中半年报业绩提升必须达到50%以上,而且历年来都是稳固提升的作为基准盘。也就是说今后所有的买卖股票,只要不是超短型的,一定产生于其中。
       4.当前行情,尽管市场分化严重,但也确实到了非常关键的选择区域。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出现了30分钟的顶背离,创业板出现了30分钟的底背离,
(2017-07-14 10:58)
                                             信念
                        你若信,她在你周遭等你!
                        你若不信,她在远处观察你!                                                    
              
                 痛下决心,不迟到早退!
         一朋友聊天,不仅帮老夫指点迷津,而且其中一语有醒醐灌顶之效。股市投资是所有行业最轻松的工作之中,完整工作时间仅四个小时,没有必要再迟到早退了。尽管仅是劝老夫晚上少熬夜的出发点,却点醒老夫不得不纠正几十年形成的午睡习惯。
         不管此习惯好和错,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方能有正确的效果。今日起,工作期间,不迟到早退。
                     贡献一次福利观点!
         今天,一只最牛逼的股票华大基因申购了。随着它的开盘,必将对次新股掀起一阵旋风。所以当前应该注重做好次新股板块的功课。等到大盘回调后,择机买入,静等花开。老夫个人观点,跟踪的主要标准有以下几点。
        1.一季度肯定不是亏损的。
        2.二季度的预增,业绩一定是提升的,其中幅度越大越好。
        3.每股收益率0.50以上的。当然也是越高越好。
        4.市盈率不超过50的。这个越低越好。
        5.流通盘不超过0.4亿的。流通市值越小越好。
       6.技术上,己在底部徘徊许久跌无无跌,近期逐步放量的。
       7.行业龙头最优,其次应该在行业中排位靠前的。
       8.必须是实质利润,并且逐步稳步提
(2017-07-01 12:43)
                              致歉!                                               

        因个人特殊原因,暂停博客股市操作日记一个月,后续是否待定!
        鞠躬!

(2017-06-29 15:38)
                    周五股市操作日记
         1.周四的盘面,走出了老夫昨日期待的效果,虽然仅仅只是上午演绎了一下激情,但在当前的境况下,在一片看空的呼声中,实属不宜。
        2.今天这个交易单日,理论上讲是抛压最重的一天,而且又一直背负着黑色星期四的恶名,能走出今日之状,为明日的决战,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3.周四的盘面,值得我们关注的有以下几点:一是三市同时出现难得的高开局面,就老夫所统计,这是3295回调以来,仅有的第三次三市同时高开。
       4.二是在资金抛压非常严重的前提下,上午尾盘半小时的拉升非常强悍,尤其是创业板,明显出现了放量。当然,这波拉升换个角度考虑,也是给必须离场的资金
(2017-06-28 15:36)
                                                周四股市操作日记
       1.共同打开近两个交易日的分时图 ,昨天和今天就是依照周一的预判,在3170至3200间,高位横盘震荡消化,没有激情,也没有风险,多空双方短暂平衡,短暂博弈,背后却是暗中较量。
       2.周三的盘面虽然如周二的盘面无多大差异,但内在变化却不少。一是周二黄线上白线下,周三却反其道,所以,周三个股明显下跌家数远大于上涨家数量。
       3.二是权重和非权重指数周二反向作为较多,周三却大部分时间步调一致,全天接近共进共退。
       4.三是周二的调整,分时结构一切完好,周三却在午后,上证和深证均形成了60分钟的顶背离 ,收盘时又均形成死叉(这点必须引起重视)。
       5.四是周二在区间震荡,上证收盘是在顶部区域
(2017-06-27 15:30)
                      周三股市操作日记
        1.周二的盘面,基本上按照昨天的操作日记预期,在高位横盘震荡。盘中少有激情,也不存风险,走势基本是中规中矩。
        2.周二的盘面,值得关注的有如下几点。一是尽管指数没有涨几点,但个股却是涨多跌少。
        3.二是上证在击穿144日经线时,瞬间收回。基本说明,短期此线还是具有一定支撑作用。尤其是在突破3200以后的回踩 ,此线当作为大幅减仓的参考。
       4.三是上午50跌、次新涨,下午开盘后,两个板块的走势,却出奇的相近,用共进共退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这里,有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
       5.四是昨天尾盘半小时,银行板块瞬间打压,今日尾盘半小时,银行板块却直线上拉。这种反向操作,同样,有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
&nb
(2017-06-26 15:47)
                       周二股市操作日记                               

           1.老夫一直观点,股票的所有技术都摆在那里。只要你用心,只要你不是文盲,少则半年,多则一年,基本上都会掌握的差不多。
          2.只是遗憾,当前的A股,只和你讲技术,又和你不谈技术。多数情况,反而是利用技术点,施展浑身解数在进行博弈。这时,透过人性有时能解决这个问题。
         3.所谓的透过人性,说透了非常简单。就是那些能够掌握市场主动权的暗黑力量,他们会换位思考。因为,所有的韭菜族成员,绝大多数都没有克服掉贪婪和恐惧的心态,所以在你贪婪的时候,会送点小便宜,在你恐惧的时候,又故意吓唬你。
        4.正因为他们掌握了市场的充分主动权,在韭菜族心甘情愿的配合下,市场才
                       统一回答:经线是个啥玩艺?

         最近,老夫在行情预测中,多次强调233日均线的重要性。没想到,不少朋友留言问,这是什么线?怎么看出来的?弄得老夫泣笑皆非。今日利用闲暇时间,整理出我在股道的历练中,通过对比和学习高手的经验,以及自己在实际操作中的实践 ,简单谈谈我对相关经线奇妙作用的理解和认识,供大家相互切磋。
        不过,开篇前老夫还是要说一点, 炒股不是赌博,炒股是重要的投资。既然是投资,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做必要的功课。所以说,炒股不是个轻松活,而是一门必须把全身心投入的事业。尤其是股票市场的一些基本技术技能,是投资的基础的基础,也是投资的前提的前提,更是你争取有更多赢面的必要保证。坦诚而言,全世界万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