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魔王
魔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73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7-04 23:14)
标签:

深圳

黎军

大芬村

华侨城

cbd

杂谈

   这周去深圳待了两天,对那里有了个全新的印象,感觉挺好。刚下飞机的时候,正逢二十几天的暴雨结束,天很蓝,云很低,路边很绿,仿佛到了悉尼。有赖于黎军的全陪,这次对深圳有了些另外的了解:

  

   大芬村。大芬村是全国闻名的油画工厂(我自己觉得这么叫比较合适)。街道边林立着店面各异的油画工作室,摆放着风格不同的各地名画。据说,这里的名画仿制已经到了流水线加工的高效程度,画匠们紧密配合,各司其职,能够大量复制生产出几可乱真的世界名画,而且都是不知不扣的手工制作。随行的一个画家说,这里的模式使得全球的人们可以有更多机会在自己的起居室里欣赏这些经典艺术品。我想,没准我也可以在悉尼给推广一下~

 

   华侨城。以前到深圳,也来过几次华侨城。这次对这里的幽静的林荫道印象很深,路带着缓坡,时不时拐个小弯,绿树合围间总能出其不意地看到点不同的风景。黎军特意开车带着我溜达,总要显摆一下。北京也有林荫道,例如清华校园里,路很直很平,一眼能看到底。上海也有林荫道,例如衡山路,可惜梧桐树的叶子总也不够绿。

 

   CBD。

(2008-06-23 17:20)
标签:

王冉

天汇

财经

最近名博王冉先生发了一篇文章:投资人常用的忽悠用语。非常有趣,也很精辟,所以就此借用一下他的方式和文采,表达一下天汇投资的立场:(加黑蓝色部分是王先生的原话)

 

“我们管理着一支(譬如说,120亿美元)的基金”

 

(提示:那指的是全球分布,能真正投到中国来的可能不到其中的5%。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哪家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的基金超过15亿美元的规模。建议回应:微笑着赞美“你们真牛!”同时心里想“bullshit”,反正都有“牛”。)

 

(天汇提示:我们管理着一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们不需要向其他投资人保证收益,我们的资金也没有任何回报时限的要求。我们自己不怎么牛,只想和很牛的团队合作!)

 

“我们有战略价值”

 

(提示:有战略价值的投资人不是没有,但总的来说遇到的几率不超过10%。绝大多数时候,每天需要见八拨人、每周需要飞三个城市

(2008-06-04 08:12)
标签:

王冉

nick老头

三眼行者

圣诞姥姥

杂谈

   我IE收藏夹里有个博客的目录,里面有四个收藏,分别是:王冉、Nick老头、三眼行者和圣诞姥姥。

 

   王冉是位名博,也是经常被新浪推广放在首页的明星。我以前的博客里曾经提到过,王冉很善于总结,也很善于搞笑,再说的更漂亮一点是,幽默而不失深度。同时,他的文章内容很广泛,除了和本职工作相关的金融财经的文章,还有很多时政杂谈,小资情调以至于曼妙歌词,才气高得的确不一般。我经常把王冉的文章推荐给周围的朋友,据不完全统计,女性的反馈要明显热烈很多,她们最共同的评语是:王冉咋懂这么多啊?(blog.sina.com.cn/wangran)

  

   Nick老头是我一个有好多年忘年交的好朋友,自称老海归。今年初,老海归Nick携家眷搬回纽约,开始另外一种以入世的姿态来过着出世的神仙生活。他的文章往往不长,除了最近的那篇关于在火车站等车,和拉美移民聊宗教的文章,但确实很有看头。关于中美文化的差异和碰撞,是文章里经常能看到的精彩内容。当然,如果再有朋友问我什么是人生的阅历,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推荐他们去看Nick老头的博客。(blog.sina.com.cn/nickglob)

 

&

(2008-05-29 09:57)
标签:

大款

林夕

itouch

杂谈

   我随身的背包里总是装着两个本子,一个红本子,一个黄本子。

 

   红本子是去年底“Men's Health”随杂志附送的一本纪念笔记本,大红色的封面,很喜兴,加上正好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所以就毫不犹豫地随军作战了。红本子是我的战略本,我的很多不着边际的怪想法,大的离谱的虚想法,都会在上面开辟一页,涂涂画画,恣意为之。用itouch比较疯狂的时候,就想着自己去开发一个itouch的应用,所以红本子上就专门有一页是描述从一个完全不懂编程序的人如何成为一个itouch应用开发高手的路径,完全是无端臆想出来的,也可能是毫无实施基础的,但我自己看着觉得挺靠谱,感觉照这个路径,我的水平很快就不会低于大款了~

 

   黄本子就是文具商店里买的那种很普通的活页本,我很喜欢它那种竖翻的模式,感觉有点象小时候学画画的写生本,同样是充满了想象的空间。黄本子是我的战术本,很多事情的具体做法,很多计划的具体部署,我都会很有条理地,图文并茂的在上面清楚的勾画。圆圈,方框、箭头以及不同的颜色的符号,见诸于每一页。尤其是我自己做会议纪要的时候,旁边的人可能看我都很奇怪,手里拿着笔上下

标签:

灾区捐款

卧龙

四川

地震

都江堰

熊猫

老谢

杂谈

   老谢刚打电话过来:“王江,你知道么?这次震中就在我们那天路过的半边铺草的那座桥上。”

 

   “啊?!是卧龙到青城山路上的那个吗?”我有点不敢相信。

 

   “就是啊!我们几家人在那里停了十几分钟呢!”老谢说他刚刚仔细查了地图,“想想就十天前,我们还不知道就在我们脚底下,有这么巨大破坏力正积聚待发,难以想像,难以想像啊!”

 

    我隐约有些恍然。

 

    下午地震的时候,我正在房间里开会,一时觉得有点晕,心说难道是昨天没睡好?过一会也是接到电话,说是四川大地震,7.8级,影响到北京、上海等好多地方了。我当时心里就一跳,四川地震,北京上海也有这么明显的感觉,那估计远远不止7.8级了。

 

    新浪上关于灾区的第一线的详细报道还不多,只是知道四川全省死亡八千多人,估计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增加。看到我们那天经过的都江堰市的一些照片,房子倒了很多。报道说都江堰的一个中学房子倒塌,很多学生死亡。这些东西都让人心情很沉重,尤其是刚刚从那里回来,感

(2008-04-28 10:42)
标签:

投资

老姚

老谢

天汇

财经

   今年是我本命年。36岁的我,周围的圈子里有不少引以为榜样的成功人士,也有很多感情颇为深厚的朋友,但感觉能够成为良师益友的真是不多,偏巧老谢和老姚就是其中的两个。
 
   进入08年,我们三个人越来越多的在一起很紧密地做事,感觉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强烈。一次在香格里拉的聊天当中,老姚提出了个想法,以它为基础,形成了今天的“天汇”。
 
   “天汇”的全称是“天汇创业基金联盟”,是一个面向早期创业项目的天使投资基金,由老姚、老谢和我发起成立的一个松散的紧密投资联盟。所谓松散,联盟在形式上并非机构,行事方式都是都以个人为单位。所谓紧密,就是从寻找项目、评估项目以及到最后的投资项目,都是按照准机构的方式运营,充分调查研究、共同评估决策,一起出手。
 
    在已经投资的企业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会各自发挥自身特长,比较深入的介入到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当中,成为传说中的“创业者身边的创业者”。在之前投资的几个项目中,这样的角色看起来起到了不同寻常的作用。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