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的雪
紫色的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03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8-15 20:51)
标签:

奥运

体育

体操

楚索维提娃

德国

分类: 原创

    在观看女子全能体操决赛时, 我被一个运动员动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相信这个故事也感动了全世界的观众。 

    德国女子体操队里,年已33的体操偶像奥克萨娜·楚索维提娃(Oksana Tschussowtina)希望能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跳马奖牌。这名前乌兹别克斯坦体操女将创造了一项奥运纪录:她已经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还从来没有哪位体操运动员参加这么多次的。当楚索维提娃在1992年奥运会上获得体操团体金牌的时候,她现在的队友、来自德国东部凯姆尼茨的约莉娜.莫比乌斯(Joeline Moebius,15岁)还没有出生。楚索维提娃争取要把她的队伍带入前八名里去。

    楚索维提娃的强项是跳马,曾8次夺得世界冠军。于1990年第一次参加体操比赛,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为独联体队夺得女子体操团体冠军。1996年参加完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即退役结婚,并于1999年生下宝贝儿子。但非常不幸的是她的儿子在2002年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楚索维提娃就带着心爱的儿子去德国接受治疗,但当时楚索维提娃经济比较紧张,为了支付孩子高昂的医疗费用,26岁高龄的楚索维提娃重新复出,并把自己从单项运动员硬是练成全能运动员。并为了尽可能多的挣得奖金,她不断参加各项比赛。

    据德国媒体报道,楚索维提娃当时比较幸运得到了当地各方面的鼎立帮助,因此这位老将在2006年10月决定代表德国出战。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女子跳马决赛争夺战中,这位前苏联独联体团体赛金牌得主,32岁的老将楚索维提娃代表德国参加比赛,她风度依然不减当年,以高难度动作征服裁判和现场观众,最终以14.762分再次赢得冠军。

    今天,当奥克萨娜·楚索维提娃重新站在奥运会的比赛场上,当奥克萨娜·楚索维提娃重新屹立在全世界人们的面前,相信所有的观众都被她的故事深深感动,相信所有的观众都会为这位伟大的母亲欢呼鼓掌。

    奥克萨娜·楚索维提娃——加油!

 

2008年8月17日19:00   祝贺奥克萨娜·楚索维提娃

    在刚刚结束的竞技体操女子跳马决赛中,这位伟大的母亲,33岁的老运动员,成功夺得一枚银牌,完美地结束了她的告别赛,实现了她美好的夙愿。祝福她,祝福她的儿子,加油!

 

阅读    收藏 
(2007-12-14 21:38)
标签:

其他频道

自创

谈天说地

生活记录

不借

分类: 原创

 

 
 
 
 
    我很讨厌一种人。这种人不识好歹,专门问别人借东西。也不管人家愿不愿意,不管人家是否也需要用。
    93年,正是随身听(Walkman)盛行的年代,好多同事都有。看着别人腰间别着一只小巧的,正正方方的Walkman,耳朵上挂着一副耳机,边走边摇头晃脑地哼着歌,一副悠然自得,自我陶醉的神态,好自在,好悠闲,好惬意!我好生羡慕。又不好意思问别人借,毕竟是人家的宝贝疙瘩。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我又不是很会玩,万一弄坏了,怎么办。
    自己买一个吧。考虑来考虑去,决定:一样要买,索性买个好的。要买个最新的,别人没有的。找呀找,觅呀觅。终于,被我发现了一只非常新颖非常时髦的Walkman,Aiwa的。全黑,磨砂的面壳,略带绒制的手感,很舒服,摸上去象丝绒般。超薄,比一盒磁带仅略厚一点点。小巧,比一盒磁带也仅略大一点点。功能一应俱全,音效也相当不错。最最重要的不是这些,是无线遥控的哦。那只小小的接收器只有4×1.5cm大小,可袖珍!还自带收音功能。超可爱的显示屏,超可爱的精致小按钮,超可爱的0.5cm厚度,拿在手上别提有多神气,多酷啦!我可喜欢呢,爱到极点。还哪儿管它近3000元的高价,挂在身上就没舍得再拿下来。
      那几天,心情绝佳,即使刮风下雨,我也能看到云层后的太阳在对我笑。对于这个钟爱的宝贝,说我爱不释手还嫌没表达清楚呢。弟弟羡慕坏了,天天围着我转,哦,应该说是围着“小宝贝”转。为能听听机子,哪怕为我端茶倒水买点心也毫无怨言。为了这个宝贝,我可是花了不少心思。普通的卡带是决不允许放进去播放的,怕损坏了磁头。我不惜代价买了几十盘进口的高级磁带,最便宜的一盘也要30元啦。为了获得最佳音效,我买的都是空白的带子,再到音像店转录镭射激光碟里的音乐。而且翻录用的机器,全部要经我确认是先锋或健伍的,其他一概免谈。
      就这样,探亲假过后,我背着满满一包卡带,腰里别了这个“小玩艺”北上回到了单位。这次回去,我竟然没带一点点好吃的零食,大大的双肩包全被卡带装满了。挤不出一些些的空间。
      自然,我的这个最新精品在营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都争相来欣赏参观。不过大多数人还是蛮识相的,只是见识一下,看看这个最新产品有什么新鲜功能等等。可是,就有那么个异常可恶,讨厌,惹人嫌的家伙,硬要问我借了玩。软磨硬泡的,一有空就跑我宿舍来黏糊,要听Walkman。这是个怎样怎样的人啊!表面看上去好像挺爱干净,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他邋里邋遢,丢三落四,没头没脑的。杯子搁在报纸上,他能不拿起杯子就抽报纸,把水翻的到处都是。开吊车,不把钩子固定住,边开边让钩子乱摆乱荡,没少挨领导批。夏日,白天起床,根本不关电蚊香,任由它烧,有时外出2、3天,就见电蚊香在烧2、3天,急得我们只能砸门。饭盒总是到处乱放,十顿饭有九顿是到处找饭盒的。晚间出车,居然有过在山道上行驶却不开灯的记录,多恐怖呀!我咋能借给这种人?!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要不是这样的人,会死皮赖脸地盯着我借Walkman吗?他就是死气白赖地粘着。好不容易,他的朋友来朝我开口,说是借了听听没事的,不会搞坏。实在实在是十万分十万分十万分不情愿借。可是碍于他的朋友,只能硬着头皮借给他,说好2天就还的。这2天,我度日如年,坐立不安,生怕给搞坏了。
      2天后,他来还机器了,电池用光了,没法试出好坏。我急呀,赶快充电。
      天呐!天呐!天呐!救命!他把它搞坏了!那扇放卡带的小门不密封了!一定是被他硬拉的!我不要了啦!近3000元啦!这可糟糕了,我开始寝食难安,不要他赔吧,咽不下这口气。要他赔吧,我倒开不了这个口,再说又不是不能听。这可怎么办?痛苦啊,痛苦啊!知道他还说什么:“不是蛮好的吗,还能听的。”什么人啊这是!TMD!混蛋!什么东西!
      唉!怎么办呢?谁让自己最后借给他的呢,自认倒霉算了。
    但是,自此以后,我学会说一个字:“不!”不论谁问我借什么,只要我不愿意的,绝对说:“不!不借!”如果又碰到这种不要脸的家伙,我一定还会说:“别动我的东西!”
 
 
 
 
后序
 
    Walkman事件多年后,又发生过一次相机事件。当时我买一只高级的尼康相机,很喜欢。结果有个邻居,是婆婆的好朋友,通过婆婆来问我借,婆婆说:“你不借,人家以为你小气呢。”我很婉转也很坚决地说了一个字:不!并且告诉我婆婆:我不能因为怕别人说我小气而把心爱的东西外借,我不愿意,这不是一种大方的行为。
      并且我还想告诉我的朋友们,当你不愿意出借你心爱的东西时,请勇敢地说出那句话:不!我不愿意!
阅读    收藏 
(2007-11-22 18:53)
标签:

其他频道

感恩节

生日

父母

朋友

情感空间

文学/原创

分类: 原创
 
 
    今天是我的生日,很多友人或短信或电话或发纸条,甚或写了美丽的文字,为我祝福,很是感动!非常感谢我的朋友们!雪(或叫Jane或叫阿J)在这里谢谢大家了,十分感谢大家的祝福!
    中午的时候,看到友人的纸条,才知道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我觉得那不是巧合,是天意!天意要我的生日与感恩节在同一天,要我在这一天感激赋予我生命的亲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快乐的人生。是你们给予了我美好的生命,是你们抚育培养了我。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始终对我敞开胸怀,无私地奉献!爸爸妈妈:谢谢!女儿从不后悔来世上走一遭,从不后悔成为你们的女儿!虽然你们不是很富有,也不是达官贵人,但你们遗传给我的智慧、教导我的知识、传授我的经验令我终身受益一生富足,是任何人也抢不走盗不去的财富,是世界上任何宝藏也无法比拟的宝贝,我会倾尽毕生珍惜他们,谢谢,我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天意,要我的生日与感恩节在同一天,要我在这一天感激帮助过我的人们。我无法在这里一一念上你们的名字,你们装在我的心里,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只是我过去的同事,我的好朋友霞,我不得不提到你,你对我的帮助我更是没齿难忘。曾经,或许,对你有过误会。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可能你的善良单纯根本就没察觉到,可能你的宽宏大量认为那只是小妹妹的任性。你一如既往关心我,帮助我。尽管我们早已不做同事了,可在内心深处我始终没有离开你。和你的联系,成为我的另一种寄托,你依然是我的良师挚友。我不会忘了在我落魄的时候你向我伸出的援手,犹如雪中送炭;我不会忘了在我身处恶境时你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不会忘了你为我的所思所想设身处地。点点滴滴,已经无法用语言阐述清了。曾经的误解令我无地自容,一贯的帮助令我无以为报,谢谢你,我的好朋友,你会是我一生的好友!
    天意,要我的生日与感恩节在同一天,要我在这一天感激我以往遇到的许许多多的挫折。如果没有你们,我不会坚强,不会自信。如果没有你们,我依然蜷缩在父母的羽翼下虚度光阴。如果没有你们,我依然不谙世事,不知道曲直关系。如果没有你们,能干果断机智成功依然与我无缘。我感激你们,我经历的和不曾到来的挫折与逆境,我需要你们来点缀我的生活我的生命!
    天意,要我的生日与感恩节在同一天,要我在这一天感激我所有的朋友们。生活中的朋友,蕾、忆、俊、颖、娣、雅、怡、荣、如、勇、学、艺、毅……其中有我的同事同学邻居。网络上的朋友:铁道Jane天黑天天快乐叶儿志强雪儿……虽然可能永远不会见面,但我与你们的心是相通的。我的朋友们,在每一个阶段,因为有你们,我才感到生命的价值,因为有你们,我才感到生活的滋润,因为有你们,我才感到充实。其中,还有我至今非常崇拜非常依赖与信服的人,很多事我已经改变不了习惯了。那种依赖与信服已经凌驾于情人、亲人之上。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个留言,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但给我带来的是肯定是勇气是牵挂是心灵的慰籍,我需要这些只言片语,永远都需要!这些零星的文字对我很重要,我会加上密码,封存为永远!谢谢!
    天意,要我的生日与感恩节在同一天。天,是最了解我的,要用这种生日加感恩节的方式,让我生命中相遇的每一份缘知道,我在所有的日子,感恩于你们!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