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慧_Sarah
小慧_Sara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037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路人乙万分感慨的对路人甲说生活就像个超级复杂的方程式,是聪明如她也求不来解;生活是个经上帝之手设计的大迷宫,是聪明如她也找不到出口;生活有时就是SHIT,就是SHI,所以路人乙说偶尔就是聪明如她也会绝望的想到SI。路人甲笑,笑她的几个聪明如她;路人甲难过,难过的是聪明如她却不够幸福。

 

路人乙哭肿着眼睛对路人甲说,十年之后,终于开始理解四月一号那天的哥哥,没扛到现在或许也是解脱。有时觉得生活TM就是个大笑话,充满了讽刺。愚人节都过去好些日子了,为什么生活还在开玩笑。路人甲沉默良久,最后对路人乙说以后少哭点,哭完后美丽的双眼皮容易变成单眼皮,不太好看。

 

路人乙说渴望得到爱,可是爱就如这个世界上其他所有的稀缺资源一样,不是人人都有,甚至不是努力就一定有。路人甲反问为什么总是想要获得,你自己又爱过谁付出过多少?路人乙沉默。数秒钟过后,路人

(2013-03-19 18:07)

从之前的《归途列车》到昨晚的《到阜阳六百里》,在同一个放映厅看过这两部电影。两部电影的导演都有亲临现场,两部电影都和春运有关,都和底层人的生活有关,都很真实。两部电影都让我在影院哭的稀里哗啦。不敢说完全的感同身受,但肯定都有诸多触碰到我内心最脆弱的点。于是,必须承认——终究还是女人,爱哭,不够稳重,不够坚强。

 

《到阜阳六百里》讲的是在上海打工的人回阜阳老家的故事,上海的都市繁华一闪而过,更多的是这群安徽来的人在这个都市真实的生存描述。网上看到导演曾担心自己拍的电影没有俊男美女,没有爱情等商业元素,拍出来的东西怕没人爱看。其实,也有一些观众一定是看腻了俊男美女,看够了那些唯美而不真实的爱情故事。真实的更能打动人,虽然看起来不一定美,卖相不一定好。

 

离开了家乡,一切都不那样容易,虽然留在家乡的生活也未必就一定是轻松如意。对很多在外工作的中国人来说春节或许就是唯一和家乡能亲近的机会。春运期间的长途硬座,我是坐过的;不过好歹我还有座,那些没座的就更辛苦。有的人太困干脆就睡在别人的座位下面;地下很脏,而且是别人的座位下面,真的就见过有人这样躺着睡着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