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笑天气晴
我笑天气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58
  • 关注人气: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2326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10.07.04,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10.07.04,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人生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 2010.07.24,我上传了第一张
标签:

it

2012年11月30日,加利福尼亚州苹果公司宣布,WLAN版iPad mini及配备Retina显示屏的第四代iPad将于12月7日 (周五) 在中国内地上市,iPhone 5则将于12月14日(周五)在中国内地上市。iPad mini与配备Retina显示屏的全新第四代iPad目前已在42个国家及地区上市,而iPhone 5则已在47个国家及地区上市,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及英国。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2135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10.07.04,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10.07.04,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人生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 2010.07.24,我上传了第一张
标签:

校园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熊丙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一名英国学生问中国学生一天上课的时间。有老师回答:“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那些惊讶的孩子就此得出一个结论:中国的学生肯定不喜欢上学。这是发生在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95名乡村教师(简称资教生)赴英国中小学考察中的一个场景,也是教师们的一个“发现”。

  考察发现的英国孩子认为“中国学生不喜欢上学”的结论,多少说明我国中小学教育与英国教育的差距。英国小孩自然反应说出的不过是“常识”,而我们的教师,却似乎第一次发现这样的“常识”。可事实上,这样的“常识”,就在学校,就在老师身边,却被故意回避掉了。假如有学生告诉老师,我不喜欢这样的学校,我不喜欢上学,他不但要被老师好好“教育”,他的父母也可能被叫到学校,做思想工作。

  这样看来,这95名乡村教师到英国去考察,是有一些价值的,至少他们可以认识到,原来我们进行的教育,并不能给学生带来快乐,真正快乐的学习是怎样的模样。可是,意识到学生不快乐之后,他们能把学到的先进教育理念,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吗?还是只能变为一本学习论文集,记录这段曾经让他们产生思想波澜的

标签:

校园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寒假一天天过去,开学的日子一天天迫近,小慧却越来越发愁:怎么去学校。

  小慧今年7岁,家住大别山里,在12公里外的中心村小学读一年级。就在一个月前,小慧还不为上学发愁,因为她和同村的3个小伙伴一起,每天能挤三轮车上下学。三轮车是爸爸和几个家长合伙租的,沿途接送12个孩子,每人每月50元,每天早接晚送。新学期没车坐了,因为寒假前,小慧和小伙伴们坐的“黑”校车被取缔了。

  和小慧一样,开学前为怎么去上学而苦恼的学童有很多。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非法校车停运后,由于合法校车尚难到位,寒假一结束,很多农村学童立即面临怎么去学校的难题。

  为杜绝校车事故,政府严抓校车安全,早在放寒假前,农村实际运营的“校车”几乎全部停运。去年11月份,福建晋安违规校车停运后,远郊上千学生被迫停课。广西柳州严查非法“校车”,吓跑了平时活跃在乡间小道上接送小孩上学的面包车、三轮车,很多学生只得步行上学。

  为安排好小慧寒假后的上学问题,在广东打工的爸爸腊月十八就赶回家,以前他要到年根才回来。自己认识的,朋友介绍的,找了很多家,听说是接送学生,没有一个不摇头,都说“不敢”:一怕出事,二

标签:

校园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近几年,深圳的艺术培训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艺术培训也是培训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近六成的深圳青少年对艺术培训有兴趣,家长一方面为了满足孩子的兴趣,另一方面考虑日后升学、高考的需要,也乐意出钱出力,让他们到一些艺术培训机构、艺校学习。而2012年艺术类招生考试大幕逐步拉开,很多考生一头扎进各种艺术辅导班求门道,艺术培训一下子成了行业的热门话题。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的艺术辅导机构存在着教学质量良莠不齐、过度宣传等乱象。面对各种师资、价格不等的培训宣传,不少学生表示“看不清”,家长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培训机构遍布各大社区

  记者走访发现,艺术培训机构已经遍布宝安各大社区。比如在宝安机关幼儿园附近,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不下十家。在宝安中心区的各大楼盘里头,艺术培训班更是多不胜数。除了艺术培训班、辅导中心,一些老师也会以家教形式在家里给学生上课,这类的数量更加不可估算。

  这个庞大的产业基本上是私人培训机构的天下。青少年,特别是小学生是这些培训机构的主要学员。深圳一个规模较大的美术培训机构负责人透露,现在他们每个学期都招1000多个学生,大部分都是
标签:

教育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距离新学期开学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赶寒假作业又成为学生家长们的重点话题。“假期不长,欢乐太多,稍微多玩了几天,一晃就要开学,才发现还有不少卷子要赶,这几日天天晚上做到十二点。”晚报“大话教育”QQ群上,一位家长的感慨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初三、高三学生遭遇“作业重灾区”

    “以前从未抱怨过作业多,但这个寒假,真的觉得孩子太辛苦了!”初三学生家长“蓝”告诉大家,就因为过年多玩了一两天,女儿这几日天天捧着习题册“加班加点”,“厚厚一本书呢,基本都要做到十一二点。”网友“蔚”的侄女也是初三,“七门功课,天天做到晚上十二点甚至凌晨,过年都不肯出来吃饭,说要在家做卷子。”

    更辛苦的是那些寒假还去培训机构补习的学生,一名高三学生就告诉记者,整个寒假只休了过年的三四天,其余都在培训机构上课,“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一天上课都要12小时,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几乎没怎么动,这几天必须恶补一番。”

    因为是中考、小高考、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家长学生都指望能借这个

标签:

育儿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1.幼儿阶段学习舞蹈需要分科目吗?怎么选择?

  幼儿阶段,学习舞蹈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分科目的。尤其是学习初期,应该着重在舞蹈兴趣的培养。不过,等孩子具备了一定的舞蹈基础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身体条件来选择舞蹈的科目。目前比较受孩子和家长欢迎的舞种是民族舞、芭蕾舞、拉丁舞。 对于大多数只是想感受舞蹈乐趣、陶冶艺术情操的孩子来说,可以广泛地学习不同舞种,不用刻意分科。

  2.为什么有的老师要求学习舞蹈要先练习芭蕾?练习芭蕾舞会让孩子的腿变粗吗?

  芭蕾舞是舞蹈的基础,练好芭蕾基础对孩子学习其他舞蹈都有很重要的帮助。幼儿阶段孩子学芭蕾更多的是学习芭蕾舞的基础知识,感受芭蕾舞的基本韵律,培养

标签:

校园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96分的成绩竟是全班倒数第五

  小孩“高分低位”让家长HOLD不住

  孩子期末考试考了96分,父母本该高兴,但面对老师通知的排名,却感到难受:这个分数在班上是倒数第5名。昨日,汉口一低年级家长向记者表示,如此“高分低位”,实在让家长HOLD不住。

  家长周先生说,他的儿子在汉口一重点小学读书,去年才上一年级。今年寒假前的期末考试,孩子回来通报说,语文考了98分,数学考了96分。

  “知道儿子分数后,我还觉得很高兴,觉得这孩子不错,一上学就能考这么高,肯定在班上是前几名。”周先生说,结果没几天,班主任给家长发短信通知孩子排名情况,全班40多个学生中,儿子的语文数学成绩不仅不靠前,竟然还很靠后!“语文好点,倒数第12名,数学竟然倒数第5!”这个结果让周先生很不舒服,就连过年都觉得心里憋得慌。

  江岸区小学教研室的语文教研员张琦说,学生在一二年级的低段,因为学习的内容不太多,难度也不是很高,很容易考到高分,尤其一些孩子在幼儿园就学

标签:

育儿

分类: 校园气象预报

面部表情僵硬、不擅长社会交往,只会“宅”在家中玩电脑游戏,这似乎成了当下很多少年儿童的真实写照。英国某慈善组织的一项最新报告提出,由于通宵沉迷于电脑游戏,很多少年儿童都出现了“僵尸化”的趋势。

 

很多少年儿童花在电脑游戏上的时间越来越多。

 

沉迷电游也是“毒瘾”

这家专为游戏上瘾的儿童提供援助的慈善组织指出,孩子们经常通宵沉迷电脑游戏而睡眠不足,社会技能出现大滑坡。该组织警告说,这一代儿童正面临对“真实人际关系”失去热情和激情的危险。

社工保罗·布塞尔介绍说,现在有不少年轻人看上去神色茫然、心不在焉,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吸毒,而是因为沉迷于电脑游戏导致极度缺乏睡眠,没有精神。他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