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鉴海小学

青云文社

启蒙教育

大良

分类: 分享

300年的莘村,那最大建筑群发生过影响顺德的大事件

园方社企

 

鉴海小学,
一所在清末民初
广东省著名教育慈善机构——青云文社原址

 

标签:

剑桥

北大

中秋

分类: 看世界
叶中平 2017.10.5

昨晚度过了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中秋之夜!
北大学子与剑桥学子同在剑桥贺中秋!
如何更多了解英国的历史与文化的积淀?
如何认识现代西方价值的核心与政治、经济、与社会治理制度与英国的关系?
是我在策划这活动的一个重要思考。
今天与参加活动的同学的交流,结合这几天的行程,以及我提议导游从八百年前的大英宪章,讲到光荣革命,讲到工业化的故事,
看到这效果是明显的。
也是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作用与价值的认识的一次启迪。
同时,也认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
这是福份,也是智慧的收获!

标签:

剑桥

诺贝尔奖

分类: 看世界
作者:叶中平

今天早上,我找到了我去年11月参观剑桥时写的微博,让我又想起了这位剑桥华人女博导Shery。


以下七张照片就是这位英国剑桥大学博导Shery,于去年11月带着我们几位参观剑桥大学研究院时拍的。

标签:

雄安

分类: 看世界
【白沟站会改为雄安站?】
叶中平 2017.5.19于雄安
 
雄安新区,是个只出现了一个多月的名字。
河北省保宝市的雄县、容县、安新三个县,一头一尾,就是雄安了。
今天,到齐了这三个县,于雄县看的则最多。
这九张图,都是雄县的。
图一的白沟高铁站,地界在雄县,但白沟镇是河北省高碑店市所辖的一个镇,因为箱包出名,所以用了白沟站为名了。
听我讲这故事,你会认为,这站名以后会改为雄安站吗?
之后的几张图,看的是沿路旁农村的情况。那以后,没有雄县了,那这些图片,成了昨天雄安的记录了。
对了,那农村在建的房,都停工了。见图三。
看这些图,你想到什么?
我于1979年夏到宝安县县城的深圳镇,都是平房,镇中心于现东门位置,也是只有约十家店铺。
历史,会再次写在雄县吧!
标签:

教育

分类: 看世界

导言:

有网媒传来消息,指香港歌手陈美龄,获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推荐出任下届教育局局长。这篇文章讲述的正是这位香港歌手陈美玲如何教育她的儿子,使三个儿子都先后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事。我在之前的平说有发过相关的内容,这次想大家更深入了解到她是如何教育她的孩子,希望大家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与顿悟。

标签:

祠堂

梁启超

乡治

法庭

顺德北部

分类: 分享
祠堂与梁启超的《乡治》
叶中平
2016.8.17

     昨天#开放顺德—发现顺德北部之美#的活动,我们参观了两个祠堂,这两个点都很有代表性。
一,是朱熹后人的朱家祠堂。
二,是沙滘的陈氏大祠堂。
朱家的,有故事。大儒朱熹儿子来到顺德陈村的仙涌安家繁衍。
陈氏的,我猜是“顺德祠堂南海庙”中,现保留下最美的顺德祠堂了。
晚饭交流时,我向大家讲述了祠堂的“法庭”作用,也介绍了梁启超在《乡治》中对祠堂功能的描述。
而这一观点,我于2014年12月已有介绍,之后于多个场合也有提及。 


朱氏始祖祠
标签:

顺德

通用机

飞机场

空域

分类: 采访录

 

顺德拥有飞机场将梦想成真
有顺商认为,随着低空空域逐步放开以及顺企商务往来日渐频繁,顺德建设通用机场基础条件已具备

www.sc168.com  2014-8-13  来源:珠江商报  作者:黄秀娴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秀娴报道:“到2020年,广东省通用机场总数将达到20个,新增14个;到2030年,广东省通用机场总数将达到31个,新增25个,其中佛山地区将继佛山机场这一支线机场之后,再建设一个通用机场,而这个机场,将有望设在顺德。”这是上周五召开的珠三角通用航空发展研讨会上透露出来的消息。该消息一爆出,通用机场的话题随即在顺商圈子里不断升温。
    大家议论的热点是,在顺德建通用机场是否有必要?建机场的条件是否成熟?顺德土地资源紧张,土地成本高,真要建,又会建在哪里?顺德藏富于民,通用机场的建设又是否向民资开放?
  

个人资料
叶中平
叶中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372
  • 关注人气: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