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哲伦
麦哲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2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照片

电子商务

水印

分类: 基础之美

电子商务的各项工作中,有一项是将产品资料及图片上线。这项工作其实非常重要,高质量的图片能够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详尽的产品资料能够让用户少打咨询电话,减少自身工作量的同时,也给用户一种专业的感觉。我自己也录入过产品,找产品图片的时候,需要在许多网站中徘徊,一方面,需要挑选一些高质量的图片,另一方面,要避免带水印的图片。

 

给我最糟糕体验的就是5460,我传上去好端端的照片,被自动加上了“5460.net”的水印,顿时我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更糟糕的是,这个水印很小,在照片的右下角,当我连续上传了几张照片后,才发现系统的这个人为“Bug”,这张照片到底是谁的?一张没有记号的照片就这样被损毁了。许多国内的电子商务企业为了防止别人照抄自己的“劳动成果”,在所有商品图片上都加了自己的水印。

 

这让我想起了Flickr,如果Flickr也把所有用户上传的照片据为己有,我想她的结果结果就是死路一条。产品的官方网站的做法则完全不同,他们希望更多的电子商务企业把网站中经过专业人员拍摄的照片多方使用,多多益善。可能有些朋友认为这是比较极端的例子,因为Flickr和产品官方网站都不会在照片上加水印,这和一些电子商务网站不同。

 

那我们再来看看Amazon的做法,有时实在找不到图片,就去Amazon去搜索,结果发现,Amazon中商品图片没有一张加水印。大站小站一眼就可以辨别出来,大器和小器也一下子就能看透。看完Amazon,再来看看淘宝,只要是有点儿电脑应用知识的,就会把店面装修的让买家眼前一亮,同时商品图片上也都加上了自己的水印。因为淘宝里搜索商品,重复的几率太高,为了防止其他卖家偷窃自己的劳动果实,只好加水印。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是,加水印有百害而没几利。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被存储于服务器中,服务提供者并不可以把用户的照片加上自己的水印,这样只会引来用户的反感,这是明打明的抢劫,Facebook有相册服务,如果用户传上去的照片都被加了水印,一定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转回到电子商务话题上,在照片上加水印和最后是否能成交一点儿关系也没有,至少我没听说过买家会因为卖家店铺中的照片上带水印而选择购买。

 

互联网的分享精神在Web 2.0出现后,得到了大幅度的传播和提高,为什么不能把我们的照片分享给其他人使用呢?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