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对于南方长大的孩子,对雪的世界有无限的遐想,但其实都算胡思乱想,记得大学时,同宿舍的深圳同学第一次看见下雪,穿着睡衣就冲了出去,大叫“下雪啦!”虽然我见过下雪,小时候还有过在雪地里打雪仗、摔跟头、垒雪人的种种经历,但是像这样的雪世界,还是第一次身临其境,简直爽呆了,哈哈哈哈哈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没出发之前,豆丁对跨越北极圈的兴趣明显盖过去见圣诞老人,因为他是天文迷,这种知识对他有魔力,爸爸和他在还没出发之前就拿着地球仪在家无数次的讨论和演绎关于在北极圈里的各种天文现象和原因。而我恰恰是天文盲,感觉是游离在这爷俩之外的。不过到了那里,跨越之时兴奋是大家都有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Local time 5:11, 醒了一阵了,豆儿在身边打着小呼噜睡得呗儿香,原本担心他倒时差有点小难,原来是我。脑袋里蹦着圣诞爷爷和我们一家三口的画面,呵呵,原来我还年轻着,对这件事居然如此期待......


         早已对芬兰设计偷偷的钟情,接连几家小铺逛下来,这钟情又上升了好几个台阶。芬兰人对生活的品质要求颇高,圣诞小物设计的那个精致,而且大部分都是“made in Finland”。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首先更正一个认识,极夜。没来之前想着极夜就是每天都是黑夜,漫漫啊!其实不然,大概从上午10点多到下午两点多,天还是很亮的,天际线绕着一圈霞光,很美、很美。那霞光,你可以认为是朝霞,也可以理解成晚霞,太阳公公就是这样半推半就的,不露脸,只溜达一圈就回了。加上白茫茫大地的反光原理,就更加亮了。
      趁着天亮,我们出门溜达,看见一群police在一个商场门口,乍回事?原来是一头小鹿迷路了,跑到城市里,police们正商量把他送回森林去。我就说嘛,像这样的城市,police们的主要工作肯定不是维护治安,而是如何共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就像在澳洲的塔斯马尼亚,我们开夜车,大家都语重心长的提醒我们,”小心动物“。离得老远就听有人说,”reindeer, reindeer“,立刻撩拨好奇的神经,带着豆丁去看热闹,凑近了,一位女警察见我们带着孩子,主动牵着小鹿过来,让豆丁摸摸他,跟他讲话,抓住一切机会让孩子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连续三年北欧行,就这样一步、一步、一步的迷恋上了......
      第一次去缘由太简单,就是为了带豆儿去见见世界上最正宗的圣诞老爷爷,其实我也很想见,所以就去了。
      虽然第一次距离现在快整三年啦,但很多记忆都还清晰、深刻,仿佛刚刚发生,即便脑子里不断有新信息的加入,她依然在那儿,熟悉的在那儿。于是,我决定把她们写下来,写成一部有滋有味的“恋爱史”,哈哈更准确的说是”单恋史“
      Rovaniemi,一个不到六万人的城市,却是一个有意思的城市。二战的时候损毁严重,战后按照芬兰著名的设计大师Alvar Aalto的规划重建。据说大师是按照驯鹿的形状设计的这座城市,大师的建筑作品更是随处可见,哈哈,坦白说,第一次去的我们根本就没看出这些来。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去到零下二十几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我家豆儿依然是走小清新的路线,毫无惊悚之感,马里奥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9-05 09:36)
    开学啦!豆同学开始不太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因为暑假过的实在是太惬意了,不过新来的老师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东西,加上这位老师充满了能量,所以,很快,豆同学又重新开始享受上学的乐趣了。
    开学不到两个星期,班上已经开始建立一些新规新则,比如使用sign language,之前豆同学接触过一些,但纯粹是娱乐,兼顾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这次是真的学以致用啊。开学第二天,老师就发给了每个家长图例,让家长也在家里鼓励孩子们尽快记住和使用这些手语。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我问豆同学关于他们的这个新规则,豆同学在空中比划着小手,在空中一一向我演示...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豆丁有欲望写书,是在研究月亮的时候,但都是很简短的一个或几个词,一幅或几幅画,当时我对他的感觉是小惊讶中带着鼓励,觉得他的思路非常清晰,但写的能力有限。上周去参加他们这一年最后一次pyp三方会议,走进教室,在属于豆丁展示的小桌子上,除了一年一度的portfolio夹子,还有一本pyp的灰色长夹和几张纸,另外还有一本小书,名字叫“lifecycle of mushrooms”,订书钉订的密密麻麻,刚一坐下,豆丁拿着这本书,让我猜,“妈妈,猜猜这本书有多少页?”我按惯常思维回答说:“八页!”他嘻嘻笑,说:“错!再猜!“ 我说:”猜不出来,你告诉我吧,快点开始我们pyp的三方会议吧,我们只有40分钟哦!“ 豆丁见状,还是笑嘻嘻的告诉我,”36页!”听完这个数字,我有些好奇,其实是想立刻翻开,但我还是忍住了,催促他快点开始按正常的程序给我们介绍他这一年的所学所听所想。其中一个环节是跟爸爸一起测量我们面前桌子的长度和宽度算面积,我趁机翻开了那本书,虽然只是几秒钟的快速翻阅,但我被震到了,不知是不是做妈妈都感情丰富,那种养孩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虽然努力控制着自己,仍然推进豆丁按照正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领馆来电,问为啥圣诞节才去了芬兰和瑞典20天,暑假又要去丹麦、芬兰20天,别人一般都是四天三国的?我笑着回答,“谁让你们的博物馆那么多,上次回来,第一个早餐时间,儿子就跟我商量,20天太短,下次一个月怎样?这次我们也只能满足他20天!”听罢,电话那头也笑了起来。。。好吧,看着又要去了,把上次的作业交一交,就简明扼要,片段中截取片段。。。

泡泡里的话写的很好。。。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微博
个人资料
Ilovecupcakes
Ilovecupcake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797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