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私人财富规划师PWM
私人财富规划师PW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763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债权家族信托,因其设立流程简易、资金运作稳妥、税务筹划高效且合规,深受众多民营企业家的青睐。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它已成为商业银行与信托公司竞相开展的重点业务之一,展露出其独特的魅力与潜力。然而,这一业务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

债权家族信托在法律上的定性与定位尚不明朗,其业务发展方向模糊,相关法律规范也尚待完善。针对这些问题,本文尝试对债权家族信托的定位与规范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考与借鉴。

01、基本案情

在2022年9月7日,一起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不幸发生。当时,解某某驾驶着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不幸将年仅19岁的韩某甲撞倒。这次事故不仅导致韩某甲遭受严重伤害,还使得车辆损坏严重。然而,更令人痛心的是,韩某甲在送往医院后,尽管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仍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韩某甲作为家中的独生子,他的离世给父母韩某乙和吉某某带来了难以言喻的精神打击。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韩某乙和吉某某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获得公正的裁决。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持续加剧,居民对养老财富管理的需求正日益增长。与此同时,金融市场的持续发展和创新也在不断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的变革与提升。

养老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人口老龄化的深入将引发养老服务需求的激增,而政府为推动养老产业的蓬勃发展,已颁布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未来,养老机构必须不断提高其服务品质和管理效能,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财富管理与养老行业的有机融合正成为新的发展潮流。随着人们对财富管理和养老服务的关注度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开始探索将两者结合的新模式。例如,某些养老机构已推出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以协助老年人合理规划养老资金和财产传承等事宜。这种融合不仅将提升财富管理的效率和收益,同时也将为养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24年4月7日至9日,中国福州迎来了一场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盛宴。由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携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共同举办的“PWP养老财富规划师”&“FWM家族财富管理师”资格认证培训

问:离婚案件中,孩子选择跟随生活的一方条件比另一方差很多,应如何处理?

答疑意见: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子女已满八周岁的,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可见,

最近网上有这样一则案例:60岁的王女士目前经营家族企业,仅有一个女儿。最近女儿结婚,但是女婿家里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王女士对女婿不是很信任,其主要担心未来家庭的财富被分割。

在多方考量下,她购买了保额高达数千万元的保险,并将信托计划设为保单受益人,同时将女儿设定为信托受益人,该信托计划合同中明确了信托财产的分配方案。

最终,这种“保险+信托”的模式成功帮助王女士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资产隔离和传承,实现了风险保障。

编者说:恋爱期间,男方为女方购买了名牌鞋等物品,并转账给其房租、生活费等,双方分手后,因男方认为其与女方交往系以结婚为目的,遂诉至法院,要求女方返还转账以及物品折价,会获得法院的支持吗?



1、基本案情

近期黄金资产不断创出新高,作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重要一环,知己团队也在不断审视其在资产配置组合中的价值。本次我们从全球大类资产的角度出发,回顾过去十年里资产的表现、以及多元资产组合的必要性和优势。我们致力于优化投资体验,探究投资的波动来源。通过多资产、多策略、多地区的组合,将风险来源进行对冲和分散,真正拿的住的投资,才可能获得全部的收益。


大类资产历史表现如何?

 

目次

一、《规定》制定的背景

二、《规定》制定的原则

三、《规定》中的几个主要问题

 

导读: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中国数字金融合作论坛联合发布了《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3)》。本期报告首次构建了财富管理机构数字化能力指标和分析框架。报告选取了保有规模指数前25名的机构,结果显示,这些头部机构的财富管理数字化能力总体较高,但不同机构的数字化水平参差不齐,数字化能力是影响机构财富管理规模的重要因素

编者说:2024年4月7日,最高法就其结合审判实践起草的《婚姻家庭编解释 (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二)

(征求意见稿)

为正确审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根据《中华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