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尔凯特
海尔凯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053
  • 关注人气:1,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12-07 23:26)
标签:

杂谈

10年前的今天,我在大学旁一个冰冷的小旅店里,开始自己前途未卜的创业旅途;
10年前的今天,她们在商场里一个简陋的小舞台上,开始自己前途未卜的偶像生涯。
毫无影响,互不认知,各走各路。

却共同成长。

3652个日夜轮回,分分合合,缘起缘散,一度如此接近,终又是各奔前程。
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但究其10年验证的真理,却是今后人生不朽的明灯——

努力,必有回报。

而我们都将用一生去证明。

遥远的同行者们,生日快乐。
标签:

日本

文化

分类: 日本杂谈

亲历日本(一):垃圾 漢字 读空气


(本文是《留学》杂志和“光明留学网”的专稿。转载时请事先获得杂志社许可。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lx/html/2013-12/05/nw.D110000lx_20131205_1-07.htm?div=-1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娱乐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八十八节 我为人人

 

  岩手县大槌町,是个人口1.2万的小镇。

 

  其中的1651人,在2011年3月11日的海啸中遇难或失踪,整个镇子几乎完全被黑潮夷平。

 

  这里是受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地震后最有名的一张新闻照片——一艘游船停在房顶,旁边还有一艘巨轮横在马路中央,就出自这里。不仅如此,由于政府办公楼被冲毁,楼内所有公务员全部遇难,大槌町的行政机能曾一时陷入瘫痪,无法有效组织救援。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娱乐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七十七节 没有惊喜?

 

  在第2届“总选举”结束后,AKB48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奔赴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飞往大洋彼岸的美国。继2009年的纽约公演后,她们将在洛杉矶举办第2场美国演唱会。

 

  不过,和纽约公演一样,洛杉矶公演也没有实现全场爆满。在能容纳2000人的演出现场,只有不到1000名美国观众前来观看这些东方女孩的歌舞。

 

  AKB48在海外发展的道路,这时还不算正式起步。

 

  回到东京,为期两天的代代木体育馆演唱会就拉开了帷幕。

 

  代代木体育馆的全名叫做“国立代代木竞技场

标签:

日本

国家创新

企业

二次创新

专利

财经

分类: 日本杂谈

政府与企业共同参与的日本国家创新体系

 

(本文于2012年6月发表在新华网)

 

  日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科技创新能力的国家之一,小到可擦写圆珠笔和无针订书机,大到在诸多领域的全球通用技术规格,日本发展创新型国家的成果随处可见。

 

  日本的国家创新体系,是在政府的有效支持和干预下,对国立大学和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研发部门等进行整合与规划,建立起的有市场针对性的创新研发体系。这个国家创新体系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典型的民间主导型创新模式,但政府影响又显而易见。

 

  在战后复兴初期,世界经济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经济危机迭起。在这一背景下,日本政府主张通过内部力量,而不是外资来建立完整的产业结构。当时的通产省(经济产业省的前身)采取了扩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高城亚树

娱乐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七十六节 高城亚树

 

  除了板野友美和宫泽佐江,在第2届AKB48“总选举”中杀出的另一匹黑马,就是六期生高城亚树。

 

  向一个自称AKB48粉丝的人提问:“AKB的天然呆角色是谁?”如果他回答你:“是小嶋阳菜。”那么差不多可以判断,他的了解基本仅限于“神7”那几个人而已。

 

  AKB48真正因“天然呆”而备受关注的女孩,是高城亚树。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板野友美

娱乐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七十四节 板野友美

 

  经过日本武道馆的“组阁祭”,大岛优子在2010年初成为重组后新Team K的新核心,而她身边也出现了一个新搭档。

 

  这位新搭档,也在第2届AKB48“总选举”中一举拿下了第4名好成绩,成为了“神7”中的一匹黑马。

 

  她就是板野友美。

 

  在小学时代就为帅哥组合EXILE伴舞,却又在青春期后陷入迷茫,在母亲的建议下加入AKB48的这个曾经的“羊角辫虎牙妞”,此时此刻已经完全让人想象不出她当年的模样。

 

  如今的板野友美有着一个响亮的头衔——时尚领袖。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娱乐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七十二节 逆转

 

  德光和夫还是念出了那个名字。

 

  “松井玲奈。”

 

  在那一瞬间,珠理奈长出一口气,而玲奈却捂住脸,然后双手抱头站了起来。她迈着沉重的脚步,缓缓地走上舞台。

 

  虽然和去年相比获得了巨大的飞跃,虽然主持人木佐彩子说着“SKE的满天星终于开始飞舞”,但松井玲奈显然没有任何高兴的感觉。

 

  超越珠理奈的目标没能完成,而且一路领先的她,居然在最后一刻被反超了。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杂谈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七十节  沙滩曲 

 

  2008年的《落樱缤纷2008》,虽然惹出了不少的麻烦,但也开创了AKB48一年一度“樱花毕业单曲”的先例。此后每到2、3月份,她们就会推出一首相同主题的歌曲,在樱花盛开之际为这一年的毕业生们送行。2009年的《10年樱》、2010年的《樱花书签》、2011年的《化作樱花树》和2012年的《Give Me Five》都是这个系列的作品。

 

  而2010年《马尾与发圈》的风格特点,则在未来形成了另一个惯例。我们可以称它为“夏日清凉单曲”,或干脆叫“沙滩曲”。

 

  这张单曲,以及2011年的《发箍每一天》、2012年的《盛夏如此悦耳》都有着以下4个共同特点:

 

  第一,轻快的情歌。

 

 

标签:

akb48

秋叶原

日本

音乐

平嶋夏海

娱乐

分类: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第六十七节  平嶋夏海

 

  平嶋夏海有着一张典型的日本女孩面庞,圆鼓鼓的脸型,细小却有神的眼睛。不过,有时候从照片上看,她的眼睛还是蛮大的。

 

图:平嶋夏海

 

  虽然长相很传统,但她的家庭却在日本很少见,——父母都曾是冲浪运动员。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父亲为她取名为“夏海”,希望宝贝女儿能像夏日的大海一样闪闪发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