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波
文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56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证券

财经

a股

融资融券

股票

我实在无法理解管理层现在推出融资融券试点的目的。如果指望融资融券成为所谓的利好,那就简直是做梦。我认为在现时推出这样的政策是对资本市场缺乏基本常识的表现。这项业务会对现有的A股估值体系产生破坏性冲击。

 

融券的实用功能:

单一行业的套利功能。如果某机构投资者看好中国的钢铁行业,认为钢铁行业处在上升周期中,那他可以买入在行业中处在领先地位宝钢股份(600019),但是如果只是买入一只钢铁股,那万一对钢铁行业判断是错误的,那将出现重大的投资失误。所以,为了对冲对钢铁行业周期性判断失误的风险,这家机构可以同时从证券公司,或者其它投资者处借入一些处在钢铁行业排位靠后的企业的股票,在市场上卖出。一般来讲,优质企业在牛市里涨的会更高,在熊市里跌得相对较少,而企业质量差的则正好相反,在上涨时赶不上行业龙头,而在下跌时会跌得更厉害。如果机构判断错误,钢铁行业已经是在景气周期的末期,那这样的操作则会很大程度上减低投资钢铁行业的风险,即如果买入的宝钢股份下跌,则卖空部分的头寸获利可以对冲掉宝钢股份的下跌。

从单一行业套利的功能角度讲

标签:

财经

证券

a股

套利资金

投资组合

香港

 

20日恒生指数的表现与前一阶段的强势震荡整理有比较大的区别。日经指数出现比较大的回落,这不仅仅是由于隔夜的美国市场的三大股指表现偏弱,最重要的是我们前段时间曾经重点提醒投资者的:高油价。我们看到油价已经上升到每桶100美元附近,历史上这是石油价格第二次达到100美元这样的位置。

对于日本的投资者来说,本来由于油价的持续的回落,再加上美国经济的走软,日本央行对未来的潜在通货膨胀的担心会减弱,日本央行在未来进入加息的可能会减少。前段时间日经指数走得比较稳,基本上是震荡甚至是向上的趋势的迹象。但是油价突然大幅上升,令很多寄希望于日元套利资金继续为全球资本市场输入资金的想法受到很大的打击。因此,由于高油价所致使的股市大跌影响了整个亚洲时段其他金融市场的交易。整个亚洲市场的交易时段,包括新加坡的海峡指数、台湾和香港的指数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我们分析目前高油价的情况,出现了一种比较矛盾的状态:首先,由于美国经济的衰退预期,

使石油价格未来持续走高的预期实际上在减弱。但是整个市场还有另外一个预期,那就是美联储持续减息会抬高以美元计价的全球资产的价格,其中包括商品价格。而

(2008-02-19 09:53)
标签:

证券

股票

恒生指数

常差

香港港

财经

18日恒生指数高开之后的冲高回落。其实从整个亚洲时段的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我们注意到除了恒生指数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下跌之外,亚洲时段的其他市场基本都表现出温和的上涨或者小幅的下跌。包括像日经指数虽然在盘中一度出现下跌,但是在此之后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好的反弹。包括内地的A股都有超过70点的涨幅。

实际上从整个周边市场的表现我们看到香港市场本周一的下跌表现可谓特立独行。我们在盘中看到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出,所以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非常浓厚,我们客户重仓持有的中国电信,由于整个市场预期中国的电信业即将重组,所以表现非常的抢眼。从它的整个技术形态来看,它的现在的股价6.3左右的位置实际上已经回到了恒生指数在下跌之前也就是大概在1月份左右的27000点左右的位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我们注意到,虽然恒指包括国企指数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实际上我们注意到有些股票已经开始走出自己的独立的走势,所以在这里边投资者应该比较留意这些中线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比较不错的收益的这些品种。

在整个恒生指数的下跌中,我们注意到权重股汇丰控股以及中移动表现得确非常差,这两只股票在周一下午双双出现了大福下挫,对整个市场的人气起到

(2008-02-18 13:08)
标签:

财经

 

在过去几周的香港及全球市场,受到市场担忧可能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整个市场表现非常不稳,美国市场三大股指都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经过前期的探底之后,三大股指短线有启稳的迹象,同时日本也公布了去年四季度的GDP的增长值,远远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导致市场重新开始担忧日本央行加息的预期,这样美元对日元汇率开始重新走低。

 

我们知道影响香港市场当前有几大因素,第一是在美国交易的几大蓝筹股,汇丰,中移动,中石油,中海油等的存托凭证,他们在美国市场的升跌直接影响香港市场指数的表现,由于美国是香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港元对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的存在,香港市场对美国市场的依存度极大。

 

第二是日元的套利资金,过去相当长时间内由于日本经济的疲软,日元自身利率水平极低,仅为百分之0.5到1之间,拆借成本非常低,造成很多机构借日元兑换成其他货币,买入高息货币,比如澳元,加元等,以获取息差。一部分资金也流入香港市场投机。

 

第三是A股的走势也越来越多的影响到港股的走势。很多蓝筹股是内地香港两地上市,股价的走势的相关度很高。

美国,日本及内地市

(2008-02-05 10:11)
标签:

财经

 

春节将至,在这之前的香港市场、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都经历了一次比较大说是一次比较大的下跌。这个下跌主要是与全球资本预测由于美国经济的走软,极有可能会带来全球经济的放缓,进而对未来盈利的预期开始减弱。所以很多资金对全球的主要金融市场纷纷采取做空的方式导致的。

 

但是近期全球市场也出现了回暖的迹象,这种回暖不仅仅是由于美联储连续的减息,使市场重新燃起了对美国有能力摆脱衰退的威胁的信心,此外,从全球大范围来讲,实际上整个全球经济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表现出比较强的特点。虽然美国本土经济在走软,但是在道琼斯工业的30个成份股中,那些与全球经济一体化息息相关的,比如说那些大的跨国公司,他们的业绩并没有特别受到美国经济走软的影响。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麦当劳、通用汽车公司和IBM这样大型的企业,他们在做2008年的年度预测和2007年的年度总结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提到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由于跨国的经营,海外市场的增长会对公司盈利贡献良多,弥补国内业务增长的不足,因而公司总体业绩下滑有限。随着美联储的逐步减息,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衰退带来

标签:

财经

 

从这两天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的表现来看,可以用市场信心不稳来形容。市场信心的不稳定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美国和欧洲市场利空消息的频出,另一方面由于内地市场的暴雪天气,有可能会对相关的公司股票造成影响。

美国和欧洲市场所传出的利空消息,包括由于法兴的交易员的违规操作,致使法国兴业银行在欧洲市场上平掉了相当一部分的DAX德国指数期货,使全球市场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此外,国内的自然灾害-50年罕见的暴雪,的确对经济活动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这也加剧了A股造成的大幅下跌,从而拖累了香港中资国企股的表现。当然,美国不好的经济数据,包括几个大投行近期接二连三的出现了巨额的坏账冲销处理,从而使很多市场人士认为衰退会马上来临。

 

但是我们注意到在整个利空频出的过程中,市场或多或少出现这种导向:似乎整个市场马上就要完了,投资者应该采取尽快离场的措施。最近两天我们观察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走势过程中,盘面上表面不稳也是非常明显的。

 

在此位置上我们提醒投资者,当大部分投资者处于恐慌时, 也就是你洽洽应该冷静地选择适合自己股票的时候;而当市场已经认为整个市

标签:

财经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除了内地的A股是一个很明显的下跌之外,全球市场出现了一种震荡企稳额的走势。香港的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由于收到周边市场反弹提振的作用,我们看到近期出现了震荡向上的走势。在恒生指数成份股和国企指数成份股里边,前期下跌幅度比较大的股票,反弹力度是比较明显的。

这包括金融类的股票,主要是银行类的股票以及资源类的股票近期的表现都非常好。尤其是近期受到美联储在29号和30号议息之后,可能会进一步采取减息动作的影响,道琼斯股指在这段时间出现了很明显的反弹。1月29日美国早盘高开,主要也是因为耐用消费品订单的增加,对市场起到很大的提振作用。此外,由于公布的2007年美国房屋销售数据是创了25年以来最糟糕的记录,加上房价下跌比较明显,市场对美联储未来进一步减息的预期更加强烈。

 

基于这种考虑,市场做出了一个在美联储未来减息的预期的回应,我们看到尤其是金融类的股票这段时间表现的比较抢眼。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香港的恒生指数的第一大成份股汇丰控股,也受到了全球的主要的大型金融控股公司反弹的提振,也出现了连续的反弹走势。

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速度的持续加快,以及200

(2008-01-28 09:45)
标签:

财经

 今天我们对上周的市场做个总结:我们看到上周的香港市场出现了一个大幅的震荡。
首先是周一、周二的快速下跌,这个下跌是在过去的恒生指数发展历史上是重来没有过的。在这种连续的大跌情况下,投资者很明显的产生一种恐慌性的情绪。在这种大幅杀跌的过程中,很多投资者在大幅的亏损下出场。尤其是在两个位置上,进场的投资者承受市场的巨幅震荡,在这个位置上出场的投资者是特别多的。第一个位置是上次恒指达到32000点后出现的一波大幅下跌,然后出现了一个反弹,那么在反弹的过程中,追高进场的投资者出现了一次,在这个位置上有了一个杀跌出局;第二个位置是恒生指数在27000-28000点的位置上震荡整理的过程中,还有一部分投资者在震荡整理过程中进场做多。
经过一波紧接一波的震荡后,港股的走向本周进入关键时刻,美国议息结果、失业率及个人消费等多项重要数据均集中在本周公布,加上包括美国最大按揭公司Countrywide等企业公布业绩,相信恒指本月在期指结算前波动难免。
上周五美股收市,汇控(0005)及中移动(0941)两只恒指权重股,ADR回软已拖低今日恒指低开200点以上。
前期部分投资者对QDII同港股直通车有太
(2008-01-18 09:59)
标签:

财经

 

在昨天16号的文章中,我们提到恒生指数不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但是这种不是“更大幅度的下跌”好像来得太早了。

在17号恒生指数在经过早盘一个急速下探之后,便逐级震荡走高。虽然A股出现大幅下跌,但是由于日经指数的走强,带动了香港市场的连续向上。尤其是前期跌幅比较沉重的中移动、汇丰控股等重磅蓝筹股都纷纷出现上涨,包括国企指数中的大型权重股,也是恒生指数的权重股,像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他们的涨幅都是非常大的。我们注意到,中国人寿在下午的时候,涨幅一度接近10%,虽然后期有所回落,涨幅也是超过了6%以上。恒生指数在盘中一度上涨超过800多点,虽然最后收盘在600多点的位置上,但是表明了市场对下跌之后的逢低吸纳的意愿非常强烈。

昨天我们谈到,恒指在这个位置上,包括国企指数都不会跌得太深,但也不意味着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在这个位置上就会一定出现发转式的上涨。我们要提醒投资者,要提防在这种急速下跌之后的强反弹。这种强劲的反弹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这种强劲反弹的后面及有可能有一次再创新低的可能。所以投资者在这个位置上切不可盲目的乐观,认为这个市场已经跌到底了,

标签:

财经

 

1月16号,全天我们看到恒生指数大幅跳水,恒指跌幅一度超过1500点,也是近两年来一个少有的跌幅。而且最后恒生指数跌幅超过1300点,这也是这几年几个最大的跌幅之一。我们知道,美国花旗四季度业绩的巨亏,包括美林以及其他一些华尔街大型商业银行和投行都在寻找注资,以尽量增加自己资金的流动性,以应对由于次级贷给自己带来的危机。

在整个过程中,全球市场高度的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在商品期货方面,由于赌美联储为了解决次级贷的危机,会采取联系降息的动作,所以我们看到这个商品市场在过去的几个月出现非常红火的局面,包括金价创出了连续的历史新高,以及石油价格创出了100美元一桶的水平,以及农产品价格的持续高涨。另一方面,在股票市场出现了巨大振动,除了俄罗斯和巴西的能源、矿产品和资源类产品大中商品的出口,他们的股市出现震荡向上之外,其他主要的成熟市场,尤其是大的金融中心,由于美元贬值所带来的免贬值以及未来经济走向的不确定交织在一起,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一个大的震荡,的确令部分投资者有点无所适从。

从恒指全天的大跌来看,很多投资者认为香港市场还会出现更大的下跌。在这之前,我个人也认为香港市场会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