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呼翔
呼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671
  • 关注人气: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9-23 09:29)
标签:

杂谈

 朋友的父母到福建武夷山旅游,在深圳转机时,由于旅途疲劳、天气不适,母亲脑血栓病突发,住进深圳福甬医院。与好友同住一个市区的姐姐得知此事后,把消息转告朋友妻子,特意嘱咐千万不要告诉其丈夫。朋友的女儿是一个乖巧、伶俐的女孩,听到后,马上说服了妈妈:“奶奶有病不告诉爸爸会生气的!”朋友得此消息后,当天即带人乘飞机赶往深圳看望父母,母亲见到儿子,心理得到抚慰,病情得到缓解,几天后痊愈出院。听说此事,我沉思良久。

 

 对于大千世界来说,家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最能显现一个人的真性情,真面目。一个人如果对父母都不孝敬、对家庭不珍惜、对子女不爱护,很难想象他在其它地方能是什么真正的好人。

 

 人生天地间,永远不要忘记并感激、孝敬自己的父母,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享受人生的酸甜苦辣,成功与失败,光荣与梦想。

 

 永远不要忘记并感激、珍惜那个与你一起组建起家的人,是他(她)让你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让你从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中尝到一种实在的生活。

 

 永远不要忘记并感谢你喜爱的孩子,是孩子让你的生命得到了延续,使你的一切努力奋斗、期望和梦想有了现实的意义,也让人类世界永远有一个美好明天而不至于堕落和疯狂。

  

 一个人,一生中要在不同场合扮演各种角色,儿子、女儿,丈夫、妻子,父亲、母亲,上级、下级,普通员工或高层领导等等,这种种角色中,惟有在家的角色是最难虚饰的。所以,要看一个人的道德情操、脾性趣味、真实人性,不是在麦克风后、办公室里、舞台上或讲台上、更不是在酒宴的豪饮或舞池的潇洒中,而是在他的家庭。

 

 道德是一种内心的律令,他在家庭这种外部约束力很小的环境中才会表现得更自觉。道德又是一种内心的需求,在家庭这种没有升迁、薪俸多寡、评价优劣等诸多功利色彩的环境中,他会表现的更加真实。所以,做人要从家里做起。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