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妞啊虎妞
虎妞啊虎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759
  • 关注人气:1,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标签:

小威向前冲

儿童性启蒙

亲子阅读

杂谈

分类: 闻香识书
“小威向前冲”
这本是最近借来的一批书中最受小朋友欢迎的。

介绍:

《小威向前冲》
:小威是一个小精子,数学不好,在学校经常被同学们嘲笑,但是,小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游泳高手。他与几亿个兄弟共同生活在一起。一天,老师宣布不久将有一场游泳比赛,冠军的奖品是一个美丽的卵子。小威很想去参加,于是每天都非常努力地练习游泳。游泳比赛的日子来到了,小威和同学们每人分到了两张路线图——布郎先生和布郎太太的身体路线图。当布郎先生和布郎太太亲密地在一起时,发号枪响了,大家一窝蜂地循着地图向前冲去。数不清的小精子争先恐后,浩浩荡荡地向着卵子游去,那场面真是蔚为壮观。小威使出了浑身解数,奋力向前游,他太想拿下这个冠军了。终于,小威先于所有兄弟冲到了终点,一头扎到了卵子里,一个神奇的生命开始了。可是小威却不见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小生命逐渐地长大,奇妙的是,她竟然也是个游泳高手,但数学成绩实在很糟糕。
标签:

手工

橡皮泥

树叶印模

拓树叶

杂谈

分类: 宝贝学艺

2月4日

萱同学上周五正式放假,开始在家里“放羊”,每天吃吃睡睡的很惬意。

 

今年的春节将是萱萱在深圳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她的前三个春节都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所以我想这个春节对她来说应该有些不太一样。

 

其实在深圳过年真是蛮好呀,天气和暖,气温舒适,不用饱受舟车劳顿的辛苦,不用为四处订票而奔波,舒舒服服,安安稳稳。孩子还可以自由享受户外活动的快乐,以前每年春节回到北方,气候干燥不必说了,气温也不太稳定,一天中只有中午一点可怜的时间可以到户外走走,其余的时间总是待在屋里。今年多好啊,孩子想什么时候出去玩都可以,上午,下午,吃过晚饭以后随时都行。在深圳过年,也许平淡,也许年味儿不太足,但总之还是很舒服很放松的。而且萱的好些同学也没回老家过年,于是我们在小区里也总能碰上,孩子们见了面总是很开心,一起玩的很高兴。

 

今天是立春,按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可广东人好象不在意的,没什么动静。在我们老家,就要接春,据说是某个时辰,好象那种老式年历上有写的,接春的那个时辰,家家户户都要放炮仗,热闹的很。立春就代表春天快来啦,在深圳体会不到啊,天

标签:

手足口

生病

分类: 育儿随笔

恶梦一周即将结束,总算有点精神写点什么,以此纪念那些揪心无眠忧心仲仲的日日夜夜。

 

五一,可能当天萱就有些不舒服了,中午不肯好好吃饭,可惜未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五二,照样出去玩,和外公去园博园。天气不算太热,可阳光很猛,打着伞,可萱连跑带蹦的在阳光下到处窜。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是没胃口。回来的路上我发现她右手有一些小红点点,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中午起床以后有些低热,继续看手上那些小红点点越看越可疑。再看脚上,好象也有一些,可是萱萱说新凉鞋有点卡脚,所以我们研究了半天也确定不了是新鞋造成的还真是传说中的“手足口”。再看口里却是什么也没有。萱爸说我胡乱猜疑,制造紧张气氛。家人讨论的结果是继续观察,密切注意体温的变化。我虽然心中着急,可是也觉的这时去医院,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暑热什么的,万一再传染上些别的什么病,或者干脆把手足口真正传染上那就更糟了。现在这个时候医院里什么病没有啊。

二号晚上有些发烧,不过都在38度左右,除了一直给她多喝水以外,还吃了一些消炎药,因为发现她咳嗽好象又严重了。

 

标签:

亲子阅读

幸福的种子

体验英语

你给我读

我给你念

杂谈

分类: 闻香识书

生病了,在家休息,萱宝郁闷的很呢。

喜欢上学呀,看见楼下小朋友做操就撅小嘴“我都想学校了”

在家的时间一下子富裕起来,和原来去幼儿园的时候相比。正好最近新收的一批新书又派上了大用场了。


最爱的当然还是“幸福的种子”了。

“妈妈,我们来读幸福的种子”拖的老长的声音和我说,那个“的”字一定要读成“地”听起来怪怪的,又有点好笑。

这30本也不是本本都爱的,有几本是死活不要看的。才懒的管你呢,不要看就算了,放着也不会长毛。

“兔子先生去散步”这本读的频率好象有点高。“原来是摔了一跤,眼泪汪汪”这一句天天爱挂在嘴边,无论是看电视也好是在外面也好,只要看见有人摔跤了,就必定要念叨的。这本由于读的次数太多,好象她都能背下里面的句子了,有时我顾不上读给她听的时候她自己也能念的七七八八了。

顺便提一下萱同学的识字,卡片是有N久没有给她看了。每天只看幼儿园的那本“字宝宝”里面的儿歌她倒是背的烂熟的。我想她可能背会了,所以好些字还是不太认识的。但实际上有天我发现她自己指读的还有模有样的,我故意读

标签:

幸福的种子

亲子阅读

小巫

杂谈

分类: 闻香识书

 

这套书真的很值的说一说。
 
其实好几年前就开始关注了,第一次知道这套书是从三三妈的博客里看到的,后来她又反复提到。后来混迹于好网发现这套书居然是人见人爱,可是拖到现在才下手,后悔买晚了呀。
 
前几天在群里问还团这套书不,都说不团了。又在好网发贴,希望家有大孩子用不着的可以转让,这样可以便宜一些,淘宝149包邮,群里好多人都说这个价行了。可我还是觉的有点贵。主要现在书柜越来越满,多买一套都要慎重的想了又想看了又看,何况是一套30本。
 
于是又上好网和儿教发贴,希望有人可以转让。
 
好网的贴子回的很快,好几个回贴都是说这套书太好了,舍不得转啊。就算以后孩子不看了,也要留着收藏。还有的建议我还是买新的,这套书性价比很高的,可以看很久的。别人家即便有二手的也多半翻的次数很多,会有磨损的。孩子长大后,别的书可能会处理掉,这套
标签:

大梅沙

阳光

沙滩

杂谈

分类: 走走停停

 

这还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去海边呢,萱萱已经吵了好几回要去海边了,天气一直不太好,加上她又老病。好在段时间她不怎么病了,天气也够暖和了,于是当然要满足一下萱同学愿望啦。
 
驱车来到海边食街先吃中饭啦,有萱萱最爱吃的东风螺、大虾、扇贝,居然她不怎么爱吃螃蟹,午饭吃的饱饱,萱同学几乎包办了她面前的整盘子东风螺,还有吃了许许多多的大虾,米饭吃的就少了。
 
吃完饭就直接奔大梅沙去。海边的天真蓝呀,天气棒极了。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沙滩一直走,找到一片人少一些的沙滩。中间经过一片沙滩沙子被海水冲上来了,萱萱吓得死活不敢再走了,一定要绕远路才行,整个一个叶公好龙,不知道她要长到多大才不那么怕水啊。
 
海边有许多人在放风筝还有人在玩降落伞,降落伞感觉很过瘾,有不少女生也玩,萱爸也怂恿我去试,我心里痒痒的,可是我不确定在天
(2009-04-07 14:50)
标签:

育儿

上学

滑板车

分类: 开心宝宝
最近萱同学状态不错,我再也没有听过她说“我不要去上学”的话了,相反她对于上学显出很高的兴趣和热情。经常听见她提起她同学的名字,当然来来回回就是那几个她最要好的朋友;经常主动要求表演在学校学会的儿歌并且要一边唱一边跳;自己整理要带去学校的书和玩具;要求穿校服去学校;下了学有时还不舍得回来还要在学校和她同学再玩一会儿。如此种种,我是不是可以认为她抗拒上学的阶段已经结束?
 
在外面碰上她的同学,她会很兴奋的马上指出来,如果是她最要好的同学,她还会马上走过去叫他们的名字。不过我也发现她有许多同班同学的名字是叫不上来的,只知道是她的同学,名字不记得了。有时在家里她又会突然喊出一些同学的名字来,也许她也在很努力的记住他们的名字吧。
 
学校发的那本蒙氏数学她总是很喜欢的,有一些题目她不会,提示以后还是不会,我就把不会的翻过去留着以后再做吧,以免伤害她的热情。
 
(2009-04-02 11:03)
标签:

育儿

春天

杂谈

分类: 开心宝宝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小的时候其实挺不喜欢春天的,潮湿多雨,感觉无论到哪儿都湿乎乎的,又不能在户外痛快的玩耍。春天唯一最期待的活动便是学校组织的春游,可是哪一次都伴有老师的命题作文要求,那“春天来了”的作文如白水似的无味却写了又写。那会儿总是盼着春天快快结束,夏天快点到来。
 
深圳的春天总是非常短暂,往年的深圳过完年似乎就可以直接换上短袖T恤,从隆冬一步迈入初夏。因为短暂,便显得珍贵。
 
今年的春天不知为何前所未有之长,淅淅沥沥的春雨来来去去,润泽大地的同时又令气温不能爽快的上升,已近四月还得
(2009-03-25 14:39)
标签:

亲子阅读

苏斯

旁帝

杂谈

分类: 闻香识书
 
嘿嘿,是新收到的一些书还有借的书,有些也是最近出版的,而且我们也是头一回看,所以算是新书吧。
上周萱萱一整个星期都在家里,这样就比较有时间在一起看书,当然还是我读,她看。
 
从萱同学的喜爱程度来一一评说吧。
 
“贝托尼和她的一百二十个宝宝”
名字够疯狂的,内容丰富的令人眼花撩乱的,每一页打开都够我们看好几分钟的。萱特爱这本,已经读了很多遍了。每每一说到1
(2009-02-17 11:04)
标签:

两小无猜

开心

育儿

分类: 开心宝宝
 
从宝宝满一周岁起,我们就带着她回奶奶家过年,连续三年,年年如此。姑姑的儿子比宝宝大三岁半,小名宝儿。小孩子们一见面自然是亲的,每一年过年,两个小孩一起吃一起玩一起闹,动静越来越大,今年感觉特别闹,大有1+1远大于2的架势。屋子里感觉处处是他们的身影,从床上到地下,从窗台到柜子上,你刚逮着这个,那个又逃窜了。哥哥领着妹妹变着法儿的玩,吵的奶奶楼下邻居不时敲暖气管警告。转眼间小家伙们都长大了,妹妹上幼儿园了,哥哥也已经是一年级的小豆包了。有图片为证。
 
前年过年时宝宝一岁多,哥哥四岁多了
哥哥是个大孩子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