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本文仅供探讨,禁止任何转载、转发)

近年来,在我国对外进口业务中,国内进口方委托国有企业代理开证的贸易剧增,究其原因主要有:1、委托方没有自营进口权;2、委托方自身在银行授信不足,需要借助开证代理商的银行授信额度、融资报价等优势;3、国企自身有增加经营业绩的需求。据了解

标签:

推定全损

保险价值

杂谈

提要本案中保险人认为虽然船舶沉没,但并未发生推定全损,

标签:

承运人

货运险

追偿

海商法

海上保险法

分类: 海上保险法专题
在传统的概念中,通常由所有/经营船舶的承运人投保船壳险,由买方或者卖方根据贸易合同投保货运险。但随着商业的发展,笔者在实务中接触到越来越多的由承运人购买货运险的案例,在保险人理赔时,常常遇到一些法律上的困扰,笔者通过本文简单列举,以供实务结人士进行进一步交流探讨。值得注意的是,本文所提及承运人,同样可以适用于陆路运输、空运等情形:

一、承运人为何选择投保货运险

货物损坏、灭失通常并不会造成承运人的直接损失,除非货物损毁引发船舶本身损坏,如货物掉落砸坏船壳,该损坏可以在承运人购买的船壳险中获赔。但在货物发生损坏、灭失时,却有可能引发承运人的赔偿责任,例如船舱进水造成货物湿损,承运人应对发生在其责任期间内的损坏承担赔偿责任。针对承运人可能承担的承运责任,承运人可以投保责任险应对,常见的责任险类型有船东互保协会提供的保赔保险,和承运人购买的物流责任险等。

实务中,承运人通常以直接投保货运险的形式代替物流责任险,在发生保险事故时,以类似于物流责任险被保险人的地位向保险公司索赔。

分类: 审判动态

裁判观点:贬损率的计算方法剔除了行市变化造成货物跌价的损失,符合法律规定贬损率为货物完好时的市场价值与受损货物的实际价值之差,然后除以货物完好时的市场价值。

 

案号:

标签:

船舶类型

分类: 货运法及租船

更多海商法资讯,请查看:http://www.xyby.net/News/LawInfo/

 

 

标签:

协会条款

人保条款

保险金额

保险利益

船舶建造保险

分类: 船舶建造买卖融资

船舶建造险是一项融合了工程险(船舶建造过程)和船舶险(船舶下水和试航过程)的综合性保险。因此,其保单带有鲜明的船舶险特色。本文以协会条款Institute Clauses for Builders’ Risk 1.6.88 (CL. 351)为准,详细分析条款特色以及注意事项。

 

1、保险金额

标签:

拉丁文

简写

英国民事法院

上议院

上诉院

分类: 民商纵横

一、拉丁文简写

   在阅读英文文献中经常会碰到比如e.g或者是i.e之类的简写,以下是我们平时遇到得比较多的一些拉丁文简写:

 

缩写1A.D.

分类: 海商法专题



作为海商法最基础的几大公约及中国海商法,这几份文件是学习、研究、适用海商法必备的。

包含文件:

1、Hague rules(海牙规则)(中英文版)

2、Visiby rules(维斯比规则)(中英文版)

3、Hague-visby rules(维斯比规则修订版)(中英文版)

4、Rotterdam rules(鹿特丹规则)(中英文版)

5、Chinese Mmaritime Law(中国海商法)(中英文版)

 

老雷共享地址:http://pan.baidu.com/s/1nt0rlMT(单击链接下载)

 

附:中英文全称

 

个人资料
海商法雷荣飞
海商法雷荣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538
  • 关注人气: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