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向伟
黄向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928
  • 关注人气: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暑假

方案

中考

高考

教育

分类: 走进网校

2009年的暑期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即将登场,可以在假期大玩一场是大多数孩子的愿望。然而,作为孩子的家长,最关心的还是暑假之后的新学期的学习情况。尤其是即将进入毕业班的孩子。

明年的升学之战已在今年暑假打响

原北京四中校长、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先生说:“处理好假期和日常学习、课上和网上学习、自主和名师引导学习的三个关系,对学生全面提高非常关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暑假,为新学期腾飞积蓄充沛的能量。”要想打好新学期的预备长,科学、合理地位暑期安排学习生活非常重要。“28+18”学习方案就是在这种需求下应运而生的!

2009年北京四中网校“28+18”暑假学习方案,在原有基础上加强辅导教学的个性化的设计,针对不同年级的学习特点对症下药。并且强调了学科内的专题性。以初三、高三这两个年级的语文、数学和外语这三门主要课程为例,来看看北京四中网校“28+18”暑假学习方案的强大优势:

1

标签:

一对一辅导

教育

分类: 走进网校
据调查,超过90%的中学生都会选择各种课外辅导方式,如请家教、上辅导班、上网校、买课外辅导书籍等。而一对一的课外辅导模式在近两年特别火了起来。初三学生小孙的妈妈宋女士就给孩子选择了这种辅导方式。宋女士说,孩子快要中考了,这时候特别需要一种最高效的方法,能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提升,而“一对一”一看就是非常个性化的。
   一对一辅导可以说是最个性化的一种辅导模式,现在很多教育机构都推出了这种教学服务。一对一辅导相对于家教来说是有优势的,因为现在各辅导机构相对来说都比较重视老师的品质,大多数辅导机构对老师的选择还是很注重的,大部分老师都有带过多年毕业班的经历,在教学上都是过得硬的。而家长在替孩子报名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老师的背景资料进行选择,并且北京四中网校的辅导中心还推出了免费试学2小时的服务,可以帮助学生和老师进行更好的磨合。
   北京四中网校辅导中心除了传统意义的一对一辅导外,还利用网校的优势为参加辅导的学生开通了网络平台,通过网络面授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网上辅导,如答疑等,网络平台还实现了针对性的学科学习测评等功能,并为家长提
标签:

教育

四中网校

竞答

杂谈

分类: 走进网校

  每天回答一道选择题,就可以有机会赢得笔记本电脑大奖!这是北京四中网校4月1日推出的一个“学科竞答”活动。

  这次活动是基于北京四中网校的“互帮互学”栏目之上的一个竞答类学习栏目。“互帮互学”是北京四中网校人气很旺的学习栏目之一,平均每天有近万人次在这里进行学习交流。

  “学科竞答”将在每天固定时间发布题目,题目选择非常经典,都是综合性强、知识点比较重要的题目,采用选择题的形式。活动鼓励学生答题准、快,答题过程中有老师的指导,以帮助同学们养成正确的解题、审题思路,见到更多经典的题目。活动采用积分奖励的形式,通过科学的积分计算办法和抽奖的形式进行奖励。这个活动将以季度为单位长期举办下去,只要免费注册的学生都可以参与。活动将以季度为单位进行抽奖,奖品有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


 

标签:

教育

考试

分类: 教育思索

每次考试结束后,总有几家欢乐几家愁。成绩好的孩子高兴,家长脸上有光;考的不好的,孩子郁闷,家长烦心。高一学生小于的家长在期中考试后的担忧可能有一定的代表性:孩子升入高中后,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应。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成绩也不理想,以前初中的时候都是在班级前五名的位置,这次考试一下子掉到20名开外了。孩子也特别着急,这高中的第一步没走好的话,后面的学习恐怕也不会太顺利。

 

其实,对于期中考试的成绩,家长和学生不必太紧张,要理智对待。这并不是说期中考试成绩不重要。期中考试可以帮学生对知识进行总体复习从而得到一个整体的把握,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学习过程中,考试都非常重要,它是块试金石,可以考查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学习方法是否得当,学习基础是否牢固,平时的用功程度如何,同时也能考查出学生的考场心态是否平和,有的人平时学习还可以,一到考场就晕场,心理素质有待提高。通过期中考试发现问题,将考试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解决,坏事就可以变为好事。总结经验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育思索
  暑假来临,每年的这个时候,家长和孩子都在为暑假干什么开始做计划了。对于学生来说,参加一种课外辅导方式来学习,是非常普遍的。家长刘女士说,孩子开学就要上初三了,这一年的学习效果,对将来升入一个什么样的高中,非常关键,家长决定从这个暑假开始,就让孩子开始进行中考冲刺,首先对初二学习的薄弱环节进行弥补,然后对初三课程开始进行尽量多的预习。刘女士的紧张情绪能让人感觉到初三对于她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不轻松了,而这个暑假也绝对不会轻松。刘女士说,补习是肯定的,就是选择什么样的补习方式还没有下决心,现在的课外辅导方式很多,选择对了会对孩子有很大帮助,如果选择的不合适,时间就耽误了。
 
  刘女士的情况可能代表很多家长的一种状态,如何帮助孩子过好这个暑假,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那么,现在的课外辅导方式有哪几种,各自有什么特点呢?
 
家教
 
  家教的个性化和针对性应该是最强的,绝对的一对一。但是从师资上说,现在很多家教都是大学生,他们针对学生的学习问题也多是在于试卷错题的讲解,但是对学习理念的把握,对孩子学习
(2008-04-28 13:33)
标签:

教育

分类: 走进网校

  2001年4月28日,北京四中网校在国宾饭店正式揭牌开通。7年来,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发展的路上倾注了所有北京四中网校人的心血。感谢为四中网校付出的所有同事!感谢我们的家人支持,也感谢曾经与我们一起工作,离开后还时刻关心我们的人。感谢关爱和支持北京四中网校的每一位朋友!
  北京四中网校今天又长了一岁,更强大了!同时,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祝福北京四中网校!

  祝福每一位北京四中网校人和每一位同事的家人!

  祝北京四中网校的所有同学学习进步!

 

标签:

作文

四中网校

讲座

辅导

教育

分类: 走进网校
 

连中国老师主讲,连老师是北京四中语文高级教师,有着丰富的高考备考经验,特别是针对高考作文的研究更是有独到之处。连老师所执教的班级中,有过语文平均分超过110分、7人获得作文满分的好成绩。此讲座是针对新浪网--北京四中网校举办的作文大赛特别设立的课程。  

课程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时间如下:

高中组作文辅导主讲老师是连中国老师,讲座时间为:

 

(2008-03-07 11:21)
标签:

作文

北京四中

名师

语文

教育

分类: 走进网校
    写作文对很多中小学生来说是件头疼事,没话可说,不会写,写不好。久而久之,很多中小学生对作文产生了畏惧心理。

其实写作文是件很快乐的事,只要你掌握正确的方法并进行适当的写作训练。

    现在,你有一个可以提高作文水平的机会。

    快来参加北京四中网校为您奉献的名师作文辅导网络面授课程吧。

你可以免费得到名师的在线指导!

    你可以免费参加

标签:

教育

北京四中网校

家长

引领

寒假补习班

分类: 教育思索
  寒假即将来临,如何安排寒假生活,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相对暑假来说,寒假时间短,而且跨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如何利用好寒假,把上学期的学习漏洞补上,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为整个学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而社会上各个辅导班也纷纷推出寒假补习班,家长们该如何选择呢?

  调查显示,71%的中学生家长会在寒假期间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选择补习,在这些家长中,有59%的家长对于给孩子进行补习的老师的水平有所顾虑,有49%的家长对于补习的课程安排担心,有41%的家长认为有些补习班寒假补习费用不够合理,有40%的家长对补习效果缺乏信心。有些家长甚至表示,如果自己水平足够并且有足够的时间,真想自己给孩子补习。可见,在为孩子选择补习的时候,需要更透明的师资,更个性化、更有效的方式。

  给孩子选择补习班,除了要补习功课以外,还想让孩子在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人能管着,不然这一放羊,还不知道孩子整天都干什么去呢。

标签:

教育杂谈

网络

教育

家庭

  家长可以参考:
  采取“堵”的硬办法
  有许多硬办法可以防止孩子们接触可疑的(如色情、暴力等)网上内容,这些办法有不少是不需要花太多钱的,最流行的办法是采用“内容过滤器”程序。这类程序一般在计算机的后台运行,对进入网络浏览器的文本内容进行审查。如果“过滤器”捕捉到某个家长们认为具有猥亵性、色情的、暴力等不适合儿童或青少年的词语,它便会自动剔出有关的材料或放弃整个网页,这表明程序已经开始干预,对网上冲浪人的健康和利益进行保护。许多过滤程序号称能够在孩子不知道的情况下安装运行,这种功能十分重要,因为大多数孩子比他们的家长所想象的还聪明。倘若在孩子在的情况下,他有可能将这类程序通过技术手段让程序无法工作。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中国电信在安装宽带时可以申请一项“绿色上网”,也可以考虑这种方法。尽管硬办法可以对付不良的网上内容,但是堵的硬办法不是家长最佳选择。
  采取“导”的软办法
  1.限制环境法。现代的孩子需要上网,有条件的家庭应该为孩子购置电脑并联网,让孩子在家中上网相对比较安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