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果蔬技术胡老师
果蔬技术胡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18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5-27 17:25)
标签:

红薯病毒病

生物菌肥

分类: 植保栽培
甘薯病毒病主要危害甘薯,是由甘薯羽状斑驳病毒(简称SPFMV)引起的一种病害,主要分布在江苏、四川、山东、北京、安徽、河南等。


标签:

代替人工点花

番茄坐果灵

全株喷雾代替人工点花

分类: 农药类
番茄全株喷雾,代替人工点花,不受温度限制

植物体内除了必需元素外,还含有一些有益元素,所谓植物的有益元素指的是能促进植物生长发育。目前多数学者认为,对植物生长和发育有良好作用的有益元素有:硅、钛、钴、钒、镍等。钛也是一种化学元素,土壤里有钛,植物器官中也含有钛,不过数量很少。根据钛对作物生长的反应,国内外许多试验一致证明钛对植物生长确有刺激和促进作用,增产效果非常显著。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土壤的钛含量很高,大都以难溶的硅酸盐和氧化物存在,可溶部分的含量却很低。土壤中钛对植物的有效性较差,植物吸收比较困难,钛在植物体内移动也

代森锰锌使用技巧

代森锰锌,本属于硫制剂中二硫代氨基甲酸酯类,在水和空气的作用下,喷布在植物体表面上的药剂先后转换为EBIS和EBI,抑制病菌的孢子萌发,发挥杀菌效果。和代森锌、代森锰等更早之前研制上市的铜类杀菌剂相比较,代森锰锌的分子结构更加稳固,喷施在植物体上以后,EBIS和EBI的转化更加稳定可控,这就造就了代森锰锌对病害的药效更好、对作物的安全性更高等优势。

标签:

鱼蛋白

氨基酸

分类: 有机碳肥

现在新型肥料越来越多,富含氨基的液体肥料在近年来肥料市场上广受欢迎,其实含氨基酸液体肥料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是很大的。农作物和人体一样,对氨基酸的需求比较重要,农作物缺少氨基酸会出现生长缓慢等现象。氨基酸肥在实际应用中获得广大种植户的如潮好评。


(2017-05-10 19:36)
标签:

夏播花生高产技术

生物菌肥

花生三遍药

花生拌种剂

分类: 植保栽培
夏播花生是小麦、大蒜、洋葱等茬口之后较为理想的接茬作物,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和农村劳动力的缺乏,麦套花生逐步被夏直播花生所取代。
一、夏花生的适播期:
夏播花生的生育期一般为120天左右。民间有“夏至种豆,打一蒜臼”的说法,所以夏花生的适播期一定要在6月20日之前。春争日,夏争时,争取早播是夏花生高产的关键。
二、因地制宜,选用优良品种:根据近几年来的示范推广,目前适宜夏播种植的花生新品种有驻花一号、远杂9102、开农8598、豫花14及鲁花14等品种。这些品种高产、早熟、抗病性好、抗逆性强,适宜大面积推广种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