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实学术
知实学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2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省级课题号

课题号如何挂论文

课题号在论文什么位置

分类: 课教专著

  省级课题号是指省级课题的编号。当发表的论文是某省级课题的科研成果时,那在该论文中挂上该省级课题的编号,才被课题主办方认可。那么,省级课题号如何挂在论文?

http://www.zhishixueshu.com/uploads/allimg/2107/3-210G214435WC.jpg

  完成省级课题研究,要公开发布科研成果,可能是论文、专著,也可能是研究报告,其中,论文比较常见。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不一定是课题的研究成果,怎么知道论文是课题的研究成果,以及哪一个课题的研究成果,就要找到论文中出现的“课题编号”。根据课题编号检索或者锁定课题。即发表课题论文要挂课题号。

  论文作为课题的科研成果,课题论文怎么发表以及要满足什么要求,课题主办方会有明确的规定。其中,课题论文发表挂课题号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发表的论文挂了课题号,才被课题主办方认可,才能作为科研成果用于课题结题。

  挂课题号是课题主办方的要求,那课题号如何挂在论文,我们要看本课题的相关结题要求,以及要求把课题号写在论文中规定的地方。一般来说,省级课题号要挂在论文题目

标签:

sci小修后被拒稿原因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sci小修,说明通过审核后的文章尚未达到接收的标准,但大体上没有问题,一般小修后几乎都能被接收,但接收率不是百分百,即sci小修后有一定的几率被主编拒稿。那么,sci小修后为什么主编还要拒稿?

http://www.zhishixueshu.com/uploads/allimg/2106/3-210630143P1459.jpg

  首先,sci小修不等于接收,存在被拒稿的可能性。

  小修是sci论文审稿的结果之一,除此之外还有接收、拒稿和大修。小修接近接收,与大修有所不同,作者可以关注怎么区分sci小修或者大修这一问题。一般来说,sci小修后被接收的几率很高,容易给人留下一种sci小修后不会被拒稿的错误印象,但我们要明白接收率高不等于一定接收。

  小修代表sci论文还存在小问题,需要通过小修优化。小修后的sci是否达到了接收的标准,还需要二次审核。审核通过被接收,审核不通过,轻则再次大修或小修,重则被拒稿。即sci小修后还有被拒稿的可能性。

  其次,sci小修后主编还要拒稿的原因

  sci小修后存在的问题不同,被主编拒稿的原因也有差异,可能是因

标签:

b类出版社

分类: 课教专著

  b类出版社是什么意思?b类出版社通常是指各省人民出版社、各省教育出版社、各省高校出版社,但不同的单位,划分b类出版社依据的标准不同,导致b类出版社的目录会因单位不同而有差异。

http://www.zhishixueshu.com/uploads/allimg/2103/3-210301101G2417.jpg

  我国有好几百家出版社,每家出版社都有各自的经营范围,也有各自的实力或影响力。有出版出书要求的相关单位,会依据一定的标准,把出版社划分了不同的类别,包括a类出版社、b类出版社、c类出版社。单位不同依据划分的标准有差异,导致每个分类出版社的名单是有所不同的。比如某一出版社,在这一家单位属于a类出版社,在另一家单位可能就是属于b类出版社。一般情况下,各省人民出版社、各省教育出版社、各省高校出版社都属于b类出版社。

  一个人出版出书,要向被本单位承认,就要保证出书是符合本单位提出的出书要求的。关于出版社要求上,若提出要找b类出版社出版,作者要依据本单位给出的b类出版社名单,匹配合适的出版社,完成出版社出书的流程。尤其是评职称出书,选错了出版

标签:

sci原始数据

无法提供原始数据

sci怎么办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sci论文的内容要有比较高的学术价值,离不开原始数据的获取和分析。但在发表sci论文时,并非所有的作者都能向sci期刊提供原始数据。那么,sci无法提供原始数据怎么办?


  首先,选择不需要提供原始数据的sci期刊

  发表sci论文要找sci期刊,sci期刊数量不少,大多数是不要求作者提供原始数据的。作者在发表论文前,若已经确定自己无法提供原始数据,在匹配期刊上,就要选择不需要提供原始数据的sci期刊。这样可以避开无法提供原始数据带来的麻烦。

  其次,与期刊编辑沟通或转投其他期刊

  sci论文发表,要经过审稿人的审核。若审稿人对论文内容审核论证过程中,可能需要原始数据的支持,往往会向作者提出提供原始数据的要求。不过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

  若作者遇到了这样情况,可以把无法提供原始数据的情况,

标签:

课题研究步骤

课题实施五步骤

分类: 课教专著

从零开始完成课题研究,通常要经过五个步骤,每个步骤之间有先后逻辑顺序,上一步骤完不成,后一步骤就无法顺利开展。关于课题研究具体实施的五个步骤,如下介绍。


第一步骤:课题申报

课题申报是课题负责人向主办方申请研究资格的过程。由于主办方每次支持的名额有限,会择优限额遴选,因而很多负责人申报的课题会在这一过程中会淘汰掉。为了更好地完成申报,建议负责人要学会如何更好地撰写课题申报书,要熟知该课题立项评审标准。有必要时,找专业人给予指导。

第二步骤:课题立项

课题申报有没有成果,会给出结果,而成功的课题,我们又称之为课题立项。课题立项是课题组获得研究某课题资格的标志。课题组要根据课题立项通知,了解多长时间内必须开题,以及课题研究的相关要求。

第三步骤:课题开题

课题组要对研究课

标签:

期刊停刊论文

停刊后论文能用吗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期刊停刊,如同企业破产一样,是期刊运营管理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的结果,是指期刊由于各种原因停止刊行,不再继续办下去了。那么,期刊停刊后论文还能用吗?有的能用,而有的不能用。

http://www.zhishixueshu.com/uploads/allimg/2009/3-20092115051Oc.jpg

  首先,期刊停刊后,会停止收稿,且对于已经录用的稿件,会有所安排或者说交待。凡是在停刊前发表见刊的论文,都属于正规论文。可以说在正规性上,作者不用担心论文因期刊停刊了而有所影响。但评价期刊论文能不能用的标准,往往不是只有正规性这一条件,导致期刊停刊后,论文分达到评价标准和未达到评价标准两种情况,而达到评价标准的论文还能用,反之不能用。

  其次,期刊论文检索,是相关单位评价论文的常见要求之一。期刊停刊后,不能确保所有的论文都能检索到。这就需要作者去查询下结果,来判断自己是否另找其他规期刊再安排发论文。

  期刊停刊后,有的期刊还是可以在新闻出版总署上查询到刊号,发表的论文还能在知网、万方等数据库上检索到。这样的情况

标签:

sci论文要求

期刊要求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没有一本SCI期刊可以零门槛容纳所有的文章。作者发表SCI论文要筛选期刊,SCI期刊发表也要遴选论文。只有符合期刊要求的SCI论文,才有可能成功发表。那么,怎么避免SCI论文不符合期刊要求?


  1、论文要达到SCI的水准

  一个人对某一方向的认识或研究,本来就是一个从浅到深的过程。在不同的阶段,应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青铜阶段,挑战SCI水准无疑是“好高骛远”,不仅不符合SCI期刊要求,还耽误了时间。不如先把自己提升到王者阶段,再去“量力而行”发SCI论文。最起码不会因论文水平达不到SCI期刊要求被直接拒稿。建立作者日常关注在SCI期刊发表的论文,了解什么样“高度”论文才够发表SCI。

  2、匹配与SCI论文方向一致的期刊

  SCI期刊涉及的领域太多,每本SCI期刊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或侧重的方向。发表的SCI论文,也是

标签:

sci专刊

sci正刊

专刊比正刊难投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sci的专刊比正刊难投吗?sci专刊与增刊是不同的,它属于正刊,只不过是围绕期刊某一主题而发表,在审核要求上比正刊更高一些,导致sci专刊的投稿难度比正刊更大。即sci的专刊比正刊难投。

  在sci专刊和正刊上发表的论文,含金量都比较高,不是sci增刊可比拟的。之所以sci有专刊和正刊之分,与期刊发表的论文有没有共同主题有关。正刊是指每年按半月/月/双月/季/半年/年刊正常发布的,每一期往往没有一个共同主题。专刊仍然是正刊,只不过发表的论文,是有共同主题的,用于区别一般包含多个研究方向论文的普通正刊。比如某sci期刊在某期内发表的每一篇文章都与“心血管”有关,那该期就属于sci专刊。相对于普刊正刊来说,专刊需要把某一方面所研究的内容放在一起,审稿周期更长了,对于录用论文的标准,至少增加了“主题匹配”的条件,导致sci专刊比正刊更难投。

  选刊是发表sci论文必不可少的步骤,选择的是sci专刊,发表的论文属于sci专刊论文,选择的是sci正刊,发表的论文属于sci正刊论文。sci中,专刊相比较正刊来说,占比更少。当你发表sci论文时,选择sci正刊,要比选择sci专刊的机会更多。哪怕有专刊要推出,也往往因自己论文的研究方向

标签:

晋升副高论文

副高论文发表

论文近三年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晋升副高的论文必须是近三年发表的吗?因单位而异。副高职称论文有时间限制,论文发表时间不对就会失去职称加分。参评人应根据本单位副高职称对论文的时间限制,合理安排论文发表的时间。

  晋升副高时,职称单位不同对于论文时间有不同的要求,一般来说,包括以下三种情况:

  1、论文是参评人任现职期间内发表

  论文可以随时写完随时投稿发表,导致不同的论文,发表时间是有差异的,但只有任现职期间内发表的论文,才能作为参评人评价方法。晋升副高的论文,需要参评人任中级职称期间内发表,且其他方面也达到副高职称认可标准,就对评副高有效,可以拿到职称加分。

  2、论文要提前一年发表

  论文发表是要过期刊审核的,并不是所有的投稿都能见刊,且审核、修改、排版等都是需要时间的,临到评副高的时候才投稿发表根本来不及。因而,有的职称单位要求参评人提前一年发表论文。比如2021年评职称,晋升副高的论文要在2020年发表见刊。

  3、论文要是近3-5年内发表

  在认可论文要求上,有的职称单位提出论文必须是近5年发表、近3年发表,或者近3-5年内发表。作为参评人就要根据自己申报副高职

标签:

多久被sci检索

online检索

分类: 学术咨询服务

  online只是代表sci论文线上发表,由于分配了DOI号,已经算是成功发表。不过很多单位要求出具正规检索机构的证明,论文只是online还不具备开具检索证明的条件,还需要花时间安排见刊和检索。那么,online后多久被sci检索?


  online后到被sci检索的时间,是online到见刊时间与见刊到检索时间之和。期刊不同,online后多久见刊和见刊后多久检索具有不确定性,导致online后到被sci检索的时间长短不一,短则1个月,长则半年以上。

  一般来说,论文发表过程中,online要比见刊早,online只是代表可以让别人在网上浏览了,还不等于见刊,想要见刊,获取卷号、期号、页码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时间越短,就能越快的见刊,被sci检索的时间越短,反之越长。

  当你发表的sci论文,在网上查到了,说明论文已经online了,online要比见刊早,只是代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