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分类: 程序代码笔记

梓岳个人博客 css是网站样式的一个汇总文件,一般情况下网站都会引入3-5个css文件,一些比较复杂的网站会引入5个以上的css文件,这样的话就会造成网站HTTP请求次数增加,严重影响到了网站的打开速度,作为搜索引擎优化人员,梓岳个人博客建议将多个css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以此减少http请求次数加快网站打开速度!

一般的将css文件合并的方法普遍为将多个css文件样式内容复制到一个style.css文件中进行调用,但此方法步骤麻烦且容易出现各种css优先级的问题,怎样快速合并css文件呢其实只需简单几部就可以搞定!

在css中有个特殊的指令@import用于引用其他css样式它的使用方法为

@import url(css文件地址);

如果你的网站有多个css文件你可以建设一个新的import.css使用@import进行多个css文件的合并是不是超简单呀!

@charset "utf-8"; 
@import url(style.css);
@import url(common.css);
@import url(footer.css);
@import url(head.css);

建设好后将网页内的4个css链接删除,添加

这样就完成了快速合并css的操作,是不是超简单呀,但有的网站也使用了外部css文件,这种办法依然适用,如果你的网站打开速度慢,不妨使用@import来合并css文件,也许在网站打开速度方面会有令你惊艳的感觉!
本文转载自 梓岳个人博客 《怎样快速合并css文件简单几步就搞定!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