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562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战狼2

吴京

分类: 影评:影视鸿论

自从吴京导演的《战狼2》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以来,暑假档仿佛才迎来它真正的样子。

首日在只有14.5%排片的前提下,四个小时票房破亿,首周4天票房逼近10亿,5天累计12.65亿;排片占比更是一路飙升到了今天的56%+。该片周日的日票房高达3.6亿,超越《西游伏妖篇》3.55亿位居国产电影影史日票房冠军。

标签:

杂谈

​截止到6月30日,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上半年票房累计约271.75,据猫眼电影公布的票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票房较去年同比涨幅近10%,而2016年较2015年同比涨幅超过21%,就目前而言,2017年上半年的票房增速放缓,但在热钱退出,票房大幅度减少的大环境下,其增幅依然非常可观。

不过,今年上半年进口片票房则完胜国产片票房。上半年一共上映了239部电影,其中进口96部,票房产出约167.17亿,平均每部电影的票房约为1.74亿;国产片143部,票房产出约104.56亿,平均每部电影的票房约为0.73亿。

2016年上半年的观影人次为7.23亿,今年上半年的观影人次为7.76亿,观影人次增加了0.53亿,涨幅为6.83%,这也就意味着,观众并不没有减少,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信号。与之同时,全国的大银幕块数已经超过4.5万块,超过北美市场,稳稳坐定世界第一,尽管如此,我国依然不是人均拥有大银幕块数最多的国家和市场,所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空间依然巨大。


另外,上半年电影票房TOP25的总票房约219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g3CbKAzSXOibyFEHRlgYpAt7xzMrHUXEwhJk3YhTncv87hSHtegSlIrgxKeumd7D01QXJh2zjR83FqXAFELdba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冯小刚炮轰万达引发的关注似乎逐渐烟消云散,但喧嚣过后,难免令人唏嘘。自《我不是潘金莲》上映以来,万达院线给予该片的排片较低,继而引发了导演冯小刚的炮轰,尽管各自的出发点各有不同,但作为第一大院线,万达的低排片仍然产出了约1500万票房,超过了耀莱,在各大院线中位居第一。


粗略估算,万达因为减少《我不是潘金莲》的排映场次至少导致该片票房产出减少3000-5000万。这是冯导电影的损失,同时也是万达院线的损失。虽然目前该片已经收2.7亿,但离5亿保底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本周五其他新片上映后,5亿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业内人士透露,华谊兄弟让出该片第一出品方给耀莱,耀


截止到26日20:00发稿时,上映19天的《美人鱼》票房已经突破30亿大关,成为影史首部30亿票房电影,该片不但最快破了影史纪录,而且还把单片票房高度推到了30亿。

早前,有业内人士预测,三年内将有单部国产电影票房超过30亿。咋一听,有点像胡言乱语,因为,如果是实体企业,得是多大规模多少人的企业才能年产值过30亿啊,何况一部电影?何况还没有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有如此强劲的爆发力,国产电影凭什么?然而,2015年,我们看到了国产电影的爆发力,曾经不可一世的好莱坞大片在国产电影面前已经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如今,星爷的《美人鱼》将这个票房实现的时间提前了两年。星爷做梦也没有想到,这部

标签:

杂谈


仅仅上映五天,《星球大战7》就从首日51%以上排片下跌到45%,票房占比也从首日7成以上下跌到5成多,同时,周五9部新片公映,其排片被拉低至20%左右;最关键的是,这么大体量的好莱坞特效大片并没有在工作日带动票房大盘的高企,要知道,这部电影在北美票房超过8亿美金,是北美

标签:

娱乐

杂谈

港囧

影评

分类: 杂谈:鸿观世界

 鸿水


《港囧》1亿美元击败《移动迷宫2》登顶国际票房榜,破了一串的记录之后,首周票房高达6.8亿,我之前预测首周6.7亿!实话实说,预测票房就是瞎蒙,根据市场蒙一个数据,但即便是蒙,也有点胆怯,这样一部2D电影,没有黄渤和王宝强,其票房号召力是否还像《泰囧》一样凌厉,确实留有悬念。不过事实证明,《港囧》的票房号召力一如既往,甚至较之前者有过之无不及。

连续三天票房破2亿、最快破6亿的除了《速度与激情7》以外,连《捉妖记》都得让位,影史票房冠军《捉妖记》首周上映4天6.69亿票房,单日最高1.85亿,而且是3D电影,《港囧》是2D,首周三天6.8亿,当

标签:

杂谈

2015-09-25 


 

标签:

杂谈

 

网上热炒一个概念叫:大数据。很多人常常犯的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盲目、盲从。“大数据”分析的原理是什么?说得简单直白一点就是马后炮,狭义地说就是对过去电影市场的数据整理和分析,这个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但绝对不能作为指导,如果哪个制片人把电影过去的大数据作为未来做电影的指导,不是愚蠢,实在是太愚蠢了。所有电影以及电影的类型化发展都是与时俱进的,一定是往前看,而不是往后,用过去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作者:鸿水

 

贺岁档大战已经开打半月有余,但无论从票房数据还是电影数量上来说,都是热闹有余,量能不足,观众观影热情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调动起来,无论是《匆匆那年》还是《我的早更女友》这样的类型片,抑或本周即将公映的《一步之遥》,对于市场而言,不是电影太多,而是太少。特别是本周,《一步之遥》的预排片高达66.38%,这几乎是年度单周唯一只有一部电影公映的档期。单周一家独大,甚至只有一部电影公映真的不是什么好事儿,甚至是个笑话。一方面严重挤压了其他中小成本电影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让观众没有选择的余地。

 

《一步之遥》首映后惨遭恶评,但,这并不影响电影的高排片和高票房。因为业内人士的评价和普通电影观众的评价其参照物是不一样的,很多在业内口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