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昭阳
天昭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690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关注博客

被强抢博文

无奈暂关

天昭阳

分类: 社会人生

       

       本博客,因连续被黑客占领,强抢博文一千多篇,无奈暂停。
       向关注我博文的网友,致歉。
标签:

只此青绿

电影舞剧版

电影美学

天昭阳

分类: 影视戏剧剧本与艺术美学

春晚的《只此青绿》惊艳了人们眼球,现在又要趁热打铁,拍一部舞剧电影片。

毫不怀疑,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也是应该这么去做。

但是,我看现在的叙事结构不完美,也不符合优秀舞剧的结构。应该另创叙事结构,还要创作一个女主角,类似《屈原》里的婵娟。


(2022-04-23 01:23)
标签:

春江花月夜

天亦老

吟诵

天昭阳

分类: 影视戏剧剧本与艺术美学

吟诵之苦乐(二)

 

诵: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声韵变换间,心潮无视千古、超越生命,从身边落花流水,直达天上明月,何止千丈万丈!

随之感叹,诗歌之宝塔,竟是平常之砖瓦砌成!

 

吟:……衰兰送客咸阳道,天若有情天亦老。

携盘独出月荒凉,渭城已远波声小。

重重离愁,悠悠深怨,碎地裂天,不由得喊出:天若有情天亦老!

吟,天若有情天亦老!再吟,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荒凉,月荒凉。

一句:天若有情天亦老!顶多少首《春江花月夜

(2022-04-12 16:36)
标签:

细作与深耕

巴铁

东盟

天昭阳

分类: 国际政治

我们常称巴基斯坦是“巴铁”,但是这个“铁”纯度不够。从穆沙拉夫到伊姆兰汗,时间跨度不小,而美国影响依然不小。

前些日子,美国干预尼泊尔挑起事端。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中亚和东盟是中国的家门口,是中国国际安全与发展的基石,必须打牢基础。东盟和尼泊尔可以直接深耕;而巴基斯坦、阿富汗与中亚诸国情况复杂,须从细作开始实现深耕。

激烈的国际纷争下,不干涉内政必然是辩证的有条件的,首要一条就包括作为朋友、伙伴和友邻,要有现实与未来的共同眼光、相近的观点,要坦诚相待,交换肺腑之言,从而实现并肩前进合作共

标签:

上海战疫

党政军民

防人之心

天昭阳

分类: 经济管理

新冠病毒自在美国传播起,不仅在全球肆虐两年多,而且在政治因素裹挟下呈现复杂传染状态。看看美欧等西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种种丑态,更显示中国“动态清零”的实现,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制度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胜利。

现在的战疫,查清每一波疫情传染了多大范围、传染多少人,仅仅是一个方面;而查清谁是最初的传染源与其传播途径,却是战疫关键的一步。就在前不久,媒体揭露有从香港入境者恶意传播病毒的事件。这波上海疫情产生后,上海政府立即严密组织战疫实施,解放军和全国十五省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上海,再次彰显党的领导和全国一条心的动人场面。毫不怀疑,党政军民齐努力,上海即将获得这波战疫的胜利。在紧张有序的战疫里,也令人思考战疫不能松懈,要居安思危,要防人之心不可无。



(2022-04-02 17:24)
标签:

对联

乾隆纪晓岚

易与难

天昭阳

分类: 诗歌与词曲

世间做事,易与难皆达至极者,不多,但也不少;对对联是其中之一。易对的,俯拾皆是;难对的,千古绝对。

有网友文中说一个故事,乾隆写一上联:山石岩下古木枯。令纪晓岚给一下联。纪晓岚对以:白水泉边女子好。乾隆见下联,龙心大悦,奖赏纪晓岚。

然而,“古木枯”,与“女子好”,不成对。

网友此文说乾隆又给纪晓岚出了个上联:鼠无大小皆称老。

纪晓岚对:鹦有雌雄都叫哥。

乾隆听了下联非常高兴,众人拍手称妙。

标签:

战疫

隐瞒行程

特别重罚

天昭阳

分类: 经济管理

普兰店公安疫情通报说,一阳性患者隐瞒行程被立案调查。

自疫情以来,散布谣言者、隐瞒行程者、阻碍战疫者和造谣污蔑者等时有发生,这些人蔑视法律,至少在客观上唯恐天下不乱。不严惩,就不符合战争、瘟疫和天灾下社会治理的基本法则,就会给社会当前治理与今后发展带来大损害。


标签:

莎士比亚

戏剧结尾

意犹未尽

天昭阳

分类: 影视戏剧剧本与艺术美学

《莎士比亚》,既放在我的案头,又随电子书伴我行走四方,想看时就翻翻。品读中,令我拍案叫绝的同时,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戏剧,但也养坏了我的“胃口”,在品读其他剧作家著作时,常有味道不足之感。

在我第一次品读《哈姆雷特》开始,不知怎么产生了一点遗憾——结尾的意犹未尽。我总感觉此剧的结尾,应该有作为鬼魂的哈姆雷特,和他父亲的鬼魂有一大段精彩的对白,对国恨家仇、亲情爱情、人生历史等等方面,阐释父子的观点和总结陈词。

手捧着莎翁剧作,有时幻想着能向莎翁求教一番就好了,真不知道我的这种意犹未尽是否合适妥当。当然也非常遗憾,我身边没有一位喜欢戏剧的人可以交换看法。——真正的人生孤独啊!


标签:

北京奥运会

开幕式

电视转播

遗憾

文化

分类: 影视戏剧剧本与艺术美学

    由于开幕式节目创作组和电视导播组没有很好地勾通,电视导播对节目艺术理解的偏差,使我们未能尽享开幕式美轮美奂之景,也造成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的一大憾事!作为开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对电视转播也不满意,可恰恰是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只有他清楚每场表演怎样取景才能尽显艺术之美,而他不知为什么竟未能与电视导播很好地切磋!

    下面就是电视转播中,我们未能见到的部分镜头:

/ppb/al/AL200808/AL20080810/AL2008081026d68d98899.jpg

/ppb/al/AL200808/AL20080810/AL2008081026e06818939.jpg

/ppb/al/AL200808/AL20080810/AL2008081026ed8483305.jp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