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胜宁
高胜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089
  • 关注人气:1,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分类: 网络杂谈

分享

 

文/高胜宁



第一次投简历,是在学校门口的网吧里完成的。当时根本没有想到会通过互联网能找到一份工作。简历也是在线填写的,至今也不记得是哪家招聘网站。彼时的互联网对我来说,我只会泡论坛。

这就是改变命运的第一次,后来在某个下午我在宿舍呼呼大睡且安心的等待毕业回老家当村干部的时候,接到了来自上海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到上海工作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人就是老板),我才知道是通过招聘网站看到我的简历的,对方是一家SNS交友网站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129天啦!

2006年05月05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6年08月25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她没有穿内裤(一)》

2006年12月11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158篇
图 片  4张
访问人数 1035535次
标签:

微博

企业应用

高胜宁

it

分类: 网络杂谈

 

微博“淘金”,企业如何应用

文/高胜宁  李可佳

“你的粉丝超过一百,你就好像是一本内刊;超过一千,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一万,你就好像是本杂志;超过十万,你就是一份省市报;超过一百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报纸;超过一千万,你就是电视台;超过一亿,你就是CCTV了!”

这段关于微博营销的评论在新浪微博里被反复提起,同时也被众多企图进行微博的企业奉为经典,于是出现了淘宝上关于叫卖微博粉丝的滑稽之事。

同样,6月11日,艾瑞咨询发布报告称,中国微博用户规模正在上升,从3月1日到5月23日为止,其用户规模增长率为128.3%,增长迅速。目前中国互联网上,用户覆盖人数超过万人的微博运营商不到20家,而四大门户新浪、腾讯、网易和搜狐相继加入市场竞争,在互联网产业中拥有较深行业积累和用户资源的奇虎和百度也已经涉足其中。根据艾瑞咨询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

标签:

网络营销

世博会

借势营销

it

分类: 网络杂谈

 

高胜宁:互动营销,企业如何“借势”上位

 

文/高胜宁

 

世博会营销成为继奥运会营销后又一新的品牌升级契机。那么,企业如何捕捉此类热点事件展开精准互动,借势上位呢?

2010年3月,由腾讯网主办,宝马(中国)独家合作的线上大型互动活动“宝马—腾讯世博网络志愿者接力”吸引了数千万用户参与。20100名世博志愿者同时收到来自QQ客户端发送的志愿者传递“邀请提示”,从20100条接力路线正式激活到现在,已经有超过6000万的网友加入。当然相比2008年那场可口可乐火炬在线传递活动,宝马世博网络志愿者活动略显逊色。然而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大型活动在我国召开,而伴随着中国庞大数量的网民迅速成长,这些活动在社会影响层面都成了热点事件,那么如何利用此类热点事件进行企业的营销活动,已成为当前探索中的营销新课题。

 

标签:

诺基亚

中国创造

it

分类: 网络杂谈

诺基亚点亮互联应用“中国创造”


 
    从“互联网百万富翁”的网络选秀到“玩乐派对”的大型演唱会,诺基亚为推进转型战略,各种创新营销手段接连不断,此次与中国领先的门户网站搜狐共同推出“中国创造”大型主题行销活动,又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2010年3月11日,由诺基亚、搜狐和土豆网三家共同发起的“互联应用中国创造”的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邀请消费者在线提交自己创作的主题、铃声和视频,并展示诺基亚的移动互联应用从早期研究、中期开发到成熟商用的本地化成长周期。

手机巨人的华丽转身

早在 2007年,诺基亚就发布了其互联网战略,而3G成了这一战略在中国的巨大推动力,在诺基亚整个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中,Ovi Store的推出被看作是诺基亚从一家传统的手机厂商向互联网内容及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一步。此次与搜狐携手发动以“互联应用中国创造”为主题的营销推广,意在进一步扩大旗下应用程序商店Ovi的影响力,加

标签:

it

分类: 网络杂谈

高胜宁:如何“光明正大”的做病毒传播

在互动营销市场爆发性增长的今天,“病毒”式营销已经为大众所默许,越来越多的创意者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方式制造了喜闻乐见的传播内容而呈爆发式增长。病毒源都是在这个指导思想下,以一个创意为中心,适当的制作手段、最广泛的传播渠道为两个基本点,再加上搞笑、雷人、史上最、大集合等多个或选项,进而实现传播。

也正是这些显而易见的因素,使“病毒”式营销没有那么神秘,甚至没有任何市场经验的观众也乐于从各种“热贴”、视频中挖掘出疑似的品牌因素,评点或鄙视之。当然,看似越来越精明的受众,也难免“矫枉过正”(如“犀利哥”一出,大家都“拭目以待”又是哪个品牌的大操作,结果却很索然。)。与消费者斗,其乐无穷,这激发了商家不断追求更有创意、品牌植入更加聪明、传播效果更佳的“病毒”原体,同时也诞生了一批不知所云、埋藏在活动报告中没有传染性“病毒”(某手机品牌的河边分手短信图片贴、某汽车品牌的90后乡亲实录贴、某汽车品牌的求婚男事件等)。

 

标签:

网络公关

意见领袖

高胜宁

it

分类: 网络杂谈

高胜宁:网络意见领袖的沟通技巧

CNNIC统计,截至2009630日,我国网民数量已达到

标签:

新媒体传播

泡泡女

it

分类: 网络杂谈

/高胜宁

圣诞节前夜,和某培训公司的美女市场总监一起吃饭,相比以前,这次见她显

标签:

it

分类: 网络杂谈
                             借力“动力100业务包”,辉腾公司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逆流而上,同比取得了比往年更好的业绩,现在公司的的燃眉之急不是裁减人员,而是要成立更多的业务部门来适应不断提高的客户需求。记者从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了解到,全省目前已有超过20万万家企业不同程度地使用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
标签: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网络打手

it

分类: 网络杂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