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有人说山核桃是“带血的山核桃”,每年我市因采摘引起的死亡2-5人,伤者数百人,引起广泛关注,目前的机械采收方面还有待完善,而自然落果法与其说是一种未来的趋势或方向,更不如说这是一种“回归”;山核桃采摘网起源于浙江嵊州香榧的采收,完善于浙江临安产区。两者相结合是今后山核桃采收的最佳解决途径。

首先看一下实例:
  目前,临安全市已有3000亩山核桃用上了自然落果网收技术,占临安山核桃总种植面积的1/16左右。推行自然落果法采收的典型是临安市岛石镇山川村阁川村,该村拥有170户农户,山核桃林面积2800余亩,年产山核桃干籽30万斤左右。2009年以来,这个小村庄95%的农户都在实行的“山核桃自然落果采摘法”,已经逐渐受到广泛关注和肯定。阁川村每户平均可节省人工开支近万元,连续6年,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分类: 山核桃资讯
  连日暴雨,让我市的山核桃种植户也忧心忡忡,那么对我市山核桃的影响如何呢?今年的产量相比去年是否会有所提升呢?记者采访了林业部门的专家一探究竟。

山核桃根腐病十年以来最严重
  “今年的根腐病可能是山核桃产区,包括临安、绩溪等地近1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春季以及梅雨季节的持续降雨会进一步加重我市山核桃根腐病发生。”林业局正高级工程师吴志辉告诉记者。
标签:

山核桃

山核桃仁

小宁果

宁国

美食

分类: 山核桃资讯

  你知道美味的山核桃仁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

  看到这多人辛勤的劳动和付出,只为取出那一小粒可口美味的小果仁零食!

  山核桃仁制作要经过:筛选、浸泡、敲壳、剥壳、去杂、祛麻、炒制、烘干等步骤!

 

1.筛选 

  山核桃从各个主产区收购来,由于来自于不同的产区,饱满程度不一致,而且大小也不尽相同,所以第一步就是筛选,将颗粒大的筛选出来后转卖给炒货厂加工成椒盐、奶油等口味的山核桃,颗粒中等的则加工成手剥山核桃,颗粒较小的则用来做山核桃仁。

  PS:前几年,农户一般用竹篾编制而成的筛子进行筛选,一个人拿着筛子不停地抖动,另一个人则少量地往筛子里倒山核桃,因为振动,颗粒较小的山核桃就慢慢从筛眼中落下,颗粒较大的则留在了筛子里。整个过程都得靠人力,因而效率很低,一般一天只能筛选1000多斤山核桃。随着

标签:

坚果

徽派特产

美食

宁国

农产品

山核桃

山核桃第一村

特产

小宁果

分类: 山核桃资讯

  大家都知道山核桃吃起来很香,可是你知道一颗山核桃里有多少种香气吗?

 

  至少53种……

 

  正是这么多不同的香气组成了山核桃浓郁芳香的独特口感,难怪很多人吃起山核桃来就停不了手呢。

 

  香气可能会成为山核桃分级的标准

  山核桃怎么分级,迄今为止一直没有统一标准和定论!

 

  2008年时,曾出台过一个山核桃品质分级标准,这个标准是根据山核桃的瘪籽率、果径大小等指标,将山核桃、手剥山核桃及山核桃仁等产品,分为特级、一级与合格等级。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强制性标准。

 

  不少山核桃生产企业也有自己企业的标准,基本上都是以外观检测方法为主,主要是以眼看、手剥、鼻嗅、口尝等主观判断。这些方法都是根据山核桃种植户、加工人员的经验总结而来的。但是靠肉眼看、鼻子嗅等毕竟有局限性,山核桃的分级需要更加科学的检验手段,这就迫切要求确立一种切实可行的物理或化学检测方法,从而使山核桃的优劣分辨具有客观性、公正性、权威性。

个人资料
中国山核桃之乡
中国山核桃之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846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