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gzz0823
sgzz082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33
  • 关注人气: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8-14 22:49)
标签:

情思

霜叶

秋韵

一份

牛郎织女

情感

分类: 散文随笔

秋日情思

     春缤纷的色彩似乎还在昨日,浓郁的夏却收拾着热情准备离去。白日里,骄阳依旧灼烧着每一寸的土地,每一棵树,每一片叶,似乎还在阳光下闪烁着她的青春。而秋还是踩着夏的裙摆翩然而至。夜,虽还不会清凉如水,晚风却不再有白日的灼热,轻轻的让人感到十分的惬意。窗外,花圃里不知名的小虫子似乎也在享受着这一份惬意,高兴之余竟放开羞涩高声鸣唱起来,在深夜里,这虫声显得格外的响亮。秋的味道渐浓。想着,不久将又是“树树秋声,山山寒色”。于是,感叹岁月匆匆太匆匆。

     秋就这样不紧不慢地来了,虽还没霜叶红黄叶飞,秋在心头也渐成愁。不过还是喜欢秋的味道,天渐高远清淡,不久后,南归的雁儿声声,篱畔秋菊送香,再看月华如水,也别有一番滋味。

     都说愁是离人心上秋,于是秋显得多愁善感,秋的味道淌着浓浓情思。虽只是刚步入秋天,淡淡的秋风却已吹皱了人们心海的涟

(2010-07-24 22:26)
标签:

红豆

相思子

沙土

相思树

枝头

情感

分类: 散文随笔

此物最相思

     在小区里,有一棵高大的红豆树,每到秋冬之际,在树下总会散落不少的红豆,鲜红鲜红的,在沙土上很显眼。虽每天总有打扫卫生的工人清扫,可时常还是能寻到不少的红豆,有的却嵌入泥沙中。当与儿子路过时,总是会驻足其中,一起寻觅,每寻到一颗,儿子总是兴奋地叫着。年幼的儿子并不知晓红豆的象征,他的喜悦或许只是一种成就感,因我们常把各自找到的红豆进行比较,看谁寻到的多,且颜色漂亮。其间,儿子寻到的却是一种欢乐。

 

     仰望树梢,叶已渐渐飘零,是谁把相思挂在枝头,风雨中,一次又一次撒落,一颗又一颗?那洒落一地的鲜红,是一颗颗思念的心么?如今,却又在这风中化作满地闲愁。思未尽处,念也无穷,春来枝头却又新芽萌出。落不尽的相思,展不开的眉头,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标签:

励志

一份

挫折

风雨

草芥

杂谈

分类: 散文随笔

幸福在珍惜的时候降临

幸福,是抽象的,只是一种感受。每个人的人生观不同,幸福的定义就不同。曾有人说,宁可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认为只有香车美人才有幸福。而我却说,能与心爱的人一起骑着自行车在风雨中前行就很幸福了。或许我对幸福的要求就很低吧。《有一种幸福叫珍惜》这本书我看了好几遍,每次读过之后,总是很有感触。在我们一生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生命,友情,亲人,爱情,都是我们值得去珍惜的。珍惜今天,珍惜自己,珍惜我们已拥有的……甚至是失败、挫折。在你珍惜时,幸福便来了。

 

细细思忖着,的确是这样,虽然我们的生活还不是很富裕却也衣食无忧,在经历着许多无奈时,也拥有着许多。只要懂得去珍惜,便能感悟到一种幸福。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人们的日子过得舒心了,于是要求也就更高了,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需求,却总是不满足于现状,总是觉着眼前的坎,总横亘于面前,总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