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细雨的云朵
细雨的云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726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04-09 15:00)
标签:

教育

杂谈

分类: 教学点滴

我们学校来了几个大学四年级的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将近一个月的时候,他们学校的几个领导和老师来到我们学校,组织一个座谈会,倾听实习学生这段时间的学习收获、感悟和建议。

(2016-02-07 09:16)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点滴

每逢假期,我们校长会给我们布置一些任务,读一本书并且写一篇感悟;写一篇教案并说出复习课的设计思路;假期时间提前备出两周课等等。

标签:

教育

电学

学生

月考

物理

分类: 教学点滴

一、本学期的任务与目标

一进入九年级,感觉生活的节奏紧张起来,虽然物理练习册比以往来得更晚些,开学三周之后才发到学生手中,但新课的内容有条不紊的进行,每位教师书写导学案时候,对应一篇单面习题。物理平时给学生留的作业都是单面的作业,除非放大假的时候发双面作

标签:

教育

备课组长

中考

教案

分类: 教学点滴

(今年我校的中考物理成绩比较出色一些,因为我是这个年级的备课组长,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同样,一个优秀的备课组长带出一个优秀的备课组,以下我在代表自己的备课组在学校大会上的发言稿)

 

今年我们的中考物理成绩比同类学校出色一些,这是我们备课组每一个人共同努力,共同付出,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从以下四个方面谈一谈我们备课组的

标签:

教育

蚯蚓

美国

分类: 读书点滴

我读了《挑战教育》这本书,给我感受最深的是陈钟梁先生写的在美国听了一节生物课的案例,课题是“蚯蚓”,他把这节课记录下来。故事发生在美国的生物课上,但对于我们的其它学科未必没有启发,能够让我们反思现行教育的缺憾,学习借鉴他人之长。

美国教师是怎样上这节课的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