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磊磊妈妈
磊磊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76
  • 关注人气: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磊磊

家长会发言

育儿心得

专注力

自信心

分类: 小豆包的快乐一年级生活
    上周末接到唐老师电话,当时心里就一咯噔,不知道是不是小子在学校里淘气了?小心翼翼地问:“磊磊怎么了?”唐老师直笑:“我只是告诉你,下周三开家长会,希望你作为学生家长发言。”挂了电话,乐得磊妈快跳起来了,从离开学校,磊妈可再没机会站讲台发言啦,今儿个真是沾了儿子的光了!周末,跟磊爸两人开始琢磨写发言稿,磊妈写一段,磊爸写一段,两人商量讨论,这两天磊妈又琢磨着修修改改,生怕写得不好,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下面是最终订稿的发言稿,大家给看看,给点意见呗!

 


感谢唐老师,感谢各位家长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讲台上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育儿体会。站在这个讲台上,磊妈是羞愧的,跟许多家长相比,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懒妈妈,对孩子的教育的关注远远不够。我一直给孩子灌输一个

标签:

成长点滴

磊磊

四岁四个月

康健公园

育儿

分类: 磊磊4-6岁成长点滴

    以前在许多博友家看到过跟孩子谈论“死”的话题,但磊妈一直觉得这个话题太沉重,平时听到奶奶不忌口,动不动说死觅活的,我听着就不舒服,更别说主动跟磊磊谈论这个了!以往也有遇到这个话题的,磊妈都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这次突然论及这个话题,可以说是猝不及防,从喜庆地婚嫁直转入,悲喜之间,磊妈一时都无法接受呢!

 

    周末给磊磊洗澡,(前面磊爸刚跟磊磊培养好感情,爷俩一起沐浴,磊爸一趟出差回来,又回到原点,直喊:我不要你,我要妈妈给我洗澡!)娘俩一边洗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磊妈奋力搓老坑,别说这么嘎蹦豆大的孩子,竟然也能搓出许多细细地腻子呢,磊磊津津有味地玩他的水笼头,捂一个出水口,再捂一个出水口,这么无聊的游戏也能玩那么久。

    磊磊问:“妈妈,是不是男孩子不用送人,女孩子才要送人的?”

    磊妈没明白小子说的什么,胡乱应着:“嗯。”

    磊磊又问:“是不是家里都是男的,没有女人了,就要把女孩子送过来了?”

    磊妈真想大笑了,这会有点明白了,这是前面磊磊问

标签:

成长点滴

磊磊

幼儿园作业

废旧物品做汽车

校园

分类: 磊磊的幼儿园生活

周末,幼儿园在宝宝的书包里放了纸条:

亲爱的爸爸妈妈:愉快的双休日又来到了,请你们抽出一点时间与宝宝合作,利用废旧材料做一辆自己认识的或自己喜欢的车,体验亲自参与动手操作的乐趣,周一带来与小朋友互相欣赏。

 

看到纸条,磊爸精神大作,吃完饭就翻出当年大学时的制图仪、三角板,大有要好好干一场院的架势!磊磊一看那么多的圆规、分角规、尺子就来劲了,爷俩就较上劲了,一个不让动,一个趁他爹不注意抢一个在手上就画,还非要画在他爸的图纸上!这些可都是磊爸的宝贝,这么多年了还保存如新,磊爸以前常说这就是他的吃饭家伙呢(现在不说了,转了一点点行),没一会分角规的尖脚就被磊磊扎断了一点,眼看着磊爸的吼声越来越大,磊磊也越来越淘,磊妈笑着把磊磊抱到腿上,一样样地给磊磊介绍各种仪器的用处,告诉他不同圆规的用法和区别,小家伙安静下来,在妈妈的帮助下看着一个个圆从手中画出,兴奋不己,磊爸也总算把草图画好了!磊爸得意地把草图扔给磊妈,“你们俩负责着色吧,画得漂亮一点!”磊磊嚓嚓嚓几笔就画得

标签:

磊磊

四岁二个月

睡觉

成长点滴

分类: 磊磊4-6岁成长点滴

    母子在家休息一个月,磊磊越发地粘妈妈,打也打不走,呵,气得他爸动不动就说:“看来我是打你打的太少了!跟你妈一样多打打你,你就来亲老爸了!”磊磊听了看都不看他爸一眼,搂着妈妈的头把妈妈的头发一通乱揉,再满脸地亲呀啃呀,来回应他爸的话。

    白天喜欢让妈妈讲故事,等午睡和晚上睡觉时,脱了外衣就开始在妈妈身上疯了!爬上翻下,拱来拱去,现在喜欢轻轻地咬你的鼻子、耳朵和嘴巴,弄你一脸口水,把妈妈的头发揉乱了再撸好,撸好了再揉乱,时不时地还偷袭想摸下NN,偷袭成功了,大叫“耶!”如果被妈妈抓住小手,就大笑,笑得喘不上气来,喊:“妈妈,再给我一次机会嘛!”

    这两天睡前疯得更是厉害了!现在妈妈对付小子睡前的疯是一点招也没有,以前故意板着脸让他安静,过一会轻轻拍下他的小屁股,小子就知道妈妈要发脾气了,也就安静下来睡着了。现在这招可不灵了,妈妈板着脸吧,他就捧着你的脸逗你,使劲撸你额头的皱纹,非要你笑才行;可妈妈要是笑了,那情况更糟了,小子就疯得更厉害了!妈妈现在只有尽量把脸放平,不带一点表情,装睡!可小子还是不睡,小嘴不急不缓地跟你讲道理,来

标签:

磊磊

成长点滴

动感宝宝

小小武术家

杂谈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1、这个人长得好奇怪

    小区的门卫可能新招了一个,也可能换班到早上,反正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叔叔。磊妈摇下车窗,跟这个保安叔叔打了个招呼:去幼儿园!车开了一小段了,磊磊小声地跟妈妈说:“这个叔叔长得好奇怪!”磊妈忍不住笑起来!这个叔叔长得是很滑稽,五官都挤到了中间,面孔上还有一道很长的黑斑,不过人很和善,所以看着不凶,反而有滑稽的感觉。看到妈妈笑了,磊磊松了一口气,大声地又补充一句:“他长得象怪兽,是丑八怪!”妈妈感到事态不对,认真地对磊磊说:“咱们笑话别人的长相是不对的,不礼貌!人的长相是天生的,是爸妈给的,不是自己能选择的!长得好是天生的福气,长得不好并不是他本人的错,如果我们再笑话他们的话,他们会很伤心,而我们也显得很没素质,不礼貌。”

    今天早上去幼儿园,碰巧又遇上了这个叔叔值岗,照例磊妈摇下车窗打了个招呼。车开进小区不久,磊磊很郑重地跟妈妈说:“这个叔叔长得真好看!”妈妈知道磊磊是想弥补上次的过错,但是磊妈还是教育了磊磊:“磊磊,这样说也不对!那个叔叔长得不好看是事实,如果你不尊重事实反着说反而是说谎了!妈妈只是说,咱们不要在意别人

标签:

磊磊

三岁半

包茎手术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这两天心情非常不好,伤心加郁闷!

 

    前面说过,磊磊同学包茎挺严重,从六个月体检时医生说起这事,以后每次体检都会提到这个问题,都快成磊妈的心病了!磊爸安慰磊妈,开玩笑说他同事都讲了,现在男宝宝的妈妈们一起交流时,都流行问这个啦:“你家孩子包了嘛?” 虽说现在男孩子好象有这个问题的挺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宝宝慢慢自己就长好了,可是磊磊小盆友却是一点起色也没有,想想以后长大了,如果还不能自己长好再去做手术的话,那可就是大手术了,这个手术也是宝宝越小创面越小,愈合越快的,所以长痛不如短痛,趁着幼儿园开学在即,磊妈决定就把这个手术做了吧!

 

分类: 磊磊童言趣语

1、这样太没意思了!

    拖磊磊上楼睡觉,小人依着楼梯栏杆,无限幽怨地来了一句:“这样活着太没意思了!”

    爸爸妈妈一惊,互望了一眼,最近爸爸妈妈常觉得活得很累,而且最重要的是看不到明朗地前途,总这么辛苦却不知最终的养老生活是否安定,说白了就是觉得挣多少钱都还是没有安全感,不由地感叹活着挺没意思,但一般很少当着磊磊面讨论这个问题的,难道他心有灵樨发现妈妈的内心世界了?

    妈妈小心翼翼地问:“宝贝怎么没意思啦?”

    磊磊:“每天都玩不够就要睡觉,太没意思啦!”

 

2、看同事的博客,讲她家的宝贝每天在妈妈回家的时候就给妈妈拿拖鞋,看到妈妈拿垃圾袋,就知道把所有的垃圾袋拿给妈妈去扔,还要帮着把新的垃圾袋套到垃圾桶上,看得磊磊妈妈自己好失落!曾几何时,我家的磊磊也是这么地勤劳,天天把所有人的鞋子整整齐齐地排成一排,永远会在妈妈要换鞋的时候把妈妈的鞋拿来,永远分得清每一个人的拖鞋,在你要做什么事情前,他都会殷勤地抢在你前面做……哎,现在磊磊乱扔了东西,让他捡起来,他

标签:

宝宝

磊磊

亲子教育

育儿

早教

三岁

幼儿教育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宝宝三岁了,长成了一个知书达礼,懂事可人的宝宝了!早上醒来,会给妈妈一个灿烂的笑容:“妈妈,太阳出来啦,可以起床啦!”看着忙碌的妈妈,不是哭闹而是来商量:“妈妈,可以和我一起玩一会拼图(或者做题什么的)嘛?”吃饭还是个大问题,但至少还会问询妈妈的意见:“妈妈,我吃饱了,可以下桌了嘛?”偶尔发起脾气,妈妈只要说:“咦,宝宝是在发脾气嘛?”马上会调整哭腔,降低嗓门,“我没有发脾气,我是在……(找个理由)”知道找理由也算是知道讲道理了吧, 总比动不动就乱发脾气,吵吵嚷嚷好,对吗?反正妈妈现在看我的宝贝真是越看越爱!值宝宝三岁之际,

标签:

杂谈

宝宝

磊磊

周末

亲子

郊游

休闲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周六一个大大的艳阳天!不出门可太对不起这周末的暖阳啦!带着宝宝来到久违的体育公园,还没走进里面的儿童乐园呢,磊磊就看上了游泳馆,妈妈也还从来没有上去过呢,那咱就上去瞧瞧?

 

顺着车行道上了二层的小天台,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没有风,大家都出汗啦,赶紧把磊磊的外套脱了,无外套一身轻呀,看磊磊跑得多欢畅!

 

坐在台子上休息一会,出门玩,也顾不得脏不脏啦,否则可伤游乐的情趣了!吃吃薯片,出门玩就是好,想吃多少薯片都没关系,哈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