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原汉子
高原汉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382
  • 关注人气: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挂面

松萝

环境条件

淡绿色

树挂

旅游

分类: 国内行走

      踏上高原,总有许多抑制不住的惊喜,也有许多发现,山的海拔越高,森林中的灰白淡绿色的丝状物变越发多了起来,极目忘去,绿树群中,淡绿一片,极为壮观,那附在林木上的植物,当地人称为“树挂面”,很贴切的名字,树挂丝丝缕缕附在树上,风轻拂动,飘飘扬扬,很像晾晒在太阳下的挂面。

     其实,“树挂面”的学名叫做“松萝”,它虽然寄生在树干和树枝上,但对环境很挑剔,只生长在空气非常干净、没有污染的高海拨地区,而且它的生长速度极慢,据说一年只长一厘米,只要

标签:

香水百合

萱草

窗棂

淡定

分类: 花花世界

      有六个花瓣的百合,被看作是纯洁的象征,喜爱它的人很多,所以广为种植,成为街头花店的必备花卉。

      百合的种类很多,最为常见的是香水百合,这种被称为百合女王的花儿,总是那样自信,优雅而淡定的开着,若有若无的清香,淡淡在空中飘荡,微风吹过时,那随风轻拂的香味,不会让人遗忘的味道,永远使人迷醉。

    学染淡黄萱草色,几枝带露立风斜。宁静的夜晚,清新脱俗的花儿散发淡淡的清香,风动窗棂,花儿随风而动,轻轻在风中摇曳,宛如那误闯入人间的精灵,让人垂爱。

(2010-06-20 20:02)
标签:

淡定

白冠

黄心

花瓣

一花一世界

旅游

分类: 花花世界

     六月端午的厦门,雨一直下,没有停歇的迹象,撑着那把黑底红花的雨伞游逛于某处不知名的地方,雨越来越大,匆乱中寻避雨之处,清香袭来,丝丝沁人心肺,寻香而去,有树如华盖,扁而狭长的叶在雨水的冲刷下闪耀着碧绿的光芒,树头缀满如点点繁星的花儿,茕然而淡定的开放。树脚那洒满一地的花儿,一朵一朵,不知是何时从树头跃下,依旧灿烂如昔。白冠、黄心,典型的鸡蛋花。

   鸡蛋花,顾名思义,就是因其长得像鸡蛋而得名,花瓣外缘是乳白色,中心呈黄色,黄白间泾渭分明,活脱脱如一枚煮熟的鸡蛋。不过可别小瞧了这个有五个花瓣的鸡蛋,它位列佛家五

标签:

垂丝海棠

海棠花

贴梗海棠

木瓜海棠

旅游

分类: 花花世界

     海棠花有四种,分别是: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和贴梗海棠。贵州常见的是垂丝海棠和贴梗海棠,垂丝海棠花色艳丽,花姿优美。花朵簇生于顶端,花瓣呈粉红色,朵朵弯曲下垂,如遇微风飘飘荡荡,娇柔红艳。远望犹如彤云密布,美不胜收,故有垂丝之名。垂丝海棠柔蔓迎风,垂英凫凫,如秀发遮面的淑女,脉脉深情,风姿怜人。宋代杨万里诗中:“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懒无气力仍春醉,睡起精神欲晓妆。举似老夫新句子,看渠桃李敢承当。”是对垂丝海棠的无尽赞美!

(2009-12-08 19:40)
标签:

宗教

祖师

斗姆阁

蛟龙

盘龙寺

旅游

分类: 国内行走

   盘龙寺是昆明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它位于滇池东岸盘龙山,距离昆明市区约40公里,距离晋宁县晋城镇东南3公里,与昆明西山、宾川鸡足山共同被称为云南三大佛教圣地。

    

标签:

红七军

旧址

二纵队

革命火种

张云逸

荔波

旅游

分类: 多彩贵州

      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纪念馆位于荔波茂兰风景区内的洞塘乡板寨村,该址刚刚建好,还未对外开放,路过此处,经与看门人交涉,得已进入参观。1929年12月“百色起义”后,1930年4月,张云逸等创建的红七军,为发动群众,扩大影响,由军长张云逸、总指挥李明瑞率领军部一、二纵队约三千人从百色根据地出发,与国民党军激战环江后,分兵两路进入荔波,在板寨会师,在荔波播下了革命火种。 红七军会师板寨,这是贵州高原迎来的第一支红军队伍,具有重要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因而旧址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9-09-09 22:34)
标签:

苗家

都市丛林

蝉声

鸟声

奏鸣曲

旅游

分类: 快乐分享

    一群少女,身着苗家盛装,在快乐起舞。

     说也奇怪,看过很多图片,那些少数民族男女,都是一脸灿烂的笑容。也许,上天除了赋予他们优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外,还有那份快乐的心境。因为有了快乐,才会有一群又一群的旅者,不顾劳顿,踏遍万水千山,走村访寨,追寻他们生活的足迹。那苦苦寻找的,许是早已在梦中千回万回出现的那个场景,简单而单纯的生活,因有快乐相伴,却又绚烂而多彩,让人牵肠挂肚。

标签:

桫椤树

恐龙

树蕨

古气候

珍贵树种

休闲

分类: 花花世界
      桫椤树又名树蕨、蕨树,为白垩纪时期遗留下来的珍贵树种,是现今仅存的木本蕨类植物,距今有三亿多年历史,属国家八种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之一,它是远古草食性恐龙的主要食物,也是研究古生物,古地理和古气候难得的“活化石”。其树形美观,叶如凤尾,有的独自成株,有的两三株在一起生长,枝繁叶茂,遮天蔽日。目前,由于气候、地理位置等原因,桫椤树只在贵州赤水为数较多,形成漂亮的桫椤景观。
(2009-03-31 00:13)
标签:

布依族

社神

山神

三月

深闺

旅游

分类: 多彩贵州

  

 阳历3月29日,农历三月初三。三月三是多个少数民族的节日,记忆最深的是亲历布依族过三月三,节日到来之际每家凑钱杀猪祭社神、山神,吃花米饭,当然,这种户外活动只有男性参与。并于进寨路口横放一棵树,禁止出入,各寨之间三四天内不相往来。而今这种风俗传统,在政府的引导下,有了更进一步的改革与提升,特别在黔西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由于统一的组织与领导,也才有各个民族在一起共庆三月三的热闹场面。

   普安县,历来是少数民族聚居地,除了有浓重的了族风情和优美的风光外,还有那延绵不尽的万亩茶场,因养在深闺人未识,本地出产的茶叶,多半销往江浙,经加工而制成熟知的龙井,因而,也有了普安第一届采茶节,说是节,也不为过,各个民族、各路人员,盛装前往,因而也就了一道道绝佳的风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