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拾砚
拾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999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校长

论坛

社团

幸福教育

教育

分类: 教育论文

为了幸福,我们在路上

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刘大平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主持人:

    PPT1刚才,我很认真地聆听了五位校长的精彩论述,越往下听越是惶恐。这种惶恐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作为校长,台上台下多为我的前辈,一年的治校经历,我主要是靠学、搬、套,个人认为还不够出师的资格,待会儿的自卖自夸难免会贻笑大方;另一方面,听了几位校长的发言,再一次觉得我们做得太小儿科,有班门弄斧之嫌。但班门弄斧不丢人,弄斧必须到班门。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鼓励!

标签:

教研

课程标准

小学语文

教育

分类: 教育论文

四、聚焦语文课堂

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语文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是:从“教会知识”转向“教会学习”。

 

标签:

教研

教育

课程标准

小学语文

博友

分类: 教育论文

以上说例举,可能有以偏概全之嫌,下面引用东北师大远程培训《十年语文课程改革之路》的总结,算是官方说法吧。

1.语文学习的基本方法没有被普遍采用

 

标签:

课题研究

报告

有效

学校

分类: 教育论文

合肥少儿艺术学校《有效学校的校本研究》课题组

一、课题提出的背景及研究意义

背景:校本教研以研究解决学校、教师所面临的教育教学问题为出发点,以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全体学生的发展为宗旨,是自下而上的日常教研活动,其核心是立足本校力量、针对本校问题、提升本校教师素养、服务于教育教学的工作。但由于教师参加培训、进行专业研究的机会较少,对校本教研的理论认识还有待提升,虽然学校已建立了一套校本教研常规制度,教研活动开展得也比较常态化。但在运作中,我们发现日常的校本教研实效不高,更多只是停留在实践经验中,难以将实践和理论有效地融合起来,这是我们必须思考和解决的现实问题。

研究意义:我们提出了“有效学校的校本研究”的课题,想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实验,进一步营造校本教研氛围,推动校本教研活动有效地开展,努力形成一套规范、科学、操作性强又有实效性的校本教研制度及一整套的操作实施方案,使教师个人、教师群体在行动研究中得到专业成长。通过深化校本教研

标签:

语文

素养

知识

教育

分类: 资源

语文基础知识问答题

1、请举例说明陈述句与反问句的互换方法。

 陈述句与反问句的互换方法:(1)判断有无否定句,有的去掉,无的加上。(2)加上或去掉反问句、句末的语气词。(3)改变标点符号。(4)增删个别词语,保持句子的流畅通顺。 

 

2、请列举出小学生易出现的几种病句类型(三种以上)及修改方法。

(1)用词不当(2)搭配不当(3)成分残缺(4)重复罗嗦(5)自相矛盾(6)词序混乱(7)指代不明  (8)分类不当

 

3、“每条岭都像慈母那样的温柔……”是比喻还是拟人,试结合本句说明两种修辞手法的不同。

(1)比喻是用喻体同本体作比(明喻和暗喻),或用喻体替换本体(借喻);拟人用描写拟体(实际上是暗含的喻体)的词语去直接描写本体。(2)在比喻里,喻体必须出现,本体可以出现(如明喻和暗喻),也可以不出现(如借喻);在拟人里,本体必须出现,拟体并不出现,只是拿适用于描写拟体的词语(即适用于描写人的词语)来描写本体(即事物)。(3)在比喻中,喻体是确定的:在拟人中拟体(

(2009-09-10 10:39)
标签:

教师节

诗词

文化

分类: 工作

 

三尺台前读晨昏,

黑白界里点愚蒙。

纵然身无救世能,

却教中原满目骢。

标签:

教育

文理

高考制度

分科

分类: 工作

新年伊始,国内一门户网站公布了一则调查称“超五成网民支持取消高中文理分科”,并附有相关说明:“昨天有关高中取消文理分科征求民意的消息成为不少门户网站的头条,与此同时,网民发帖点评热情极高。到昨天下午5点,新浪网网民留言数量超过11000条,而腾讯网关于“高中是否取消文理分科”的调查吸引26万余名网民投票,结果显示,赞同取消分科的比例接近54%,认同文理分科的比例接近40%,“取消派”意见目前占据上风。”

读后,不禁为在读的孩子们鸣不平!先看数字,新浪11000条留言,腾讯260000条,数量不可谓少,我想问,在这其中,高中教师、学生、家长所占比例有多少,我猜测肯定很少。原因有二:一是近日各校已先后开学,教师、学生不会有闲暇时间;第二,高中阶段的学生能有机会上网的在社会、学校、家庭的重重围剿之中,有幸突破封锁的也不一定会把难得的机会用到投票上。如果说,此事无需征求他们意见,那这就是强加于人,调查毫无意义,成千上万的教师、学生只有引颈待宰。不过这也符合国情,课改、高考、义务教育收费、教师待遇等制度的制定和实施,那一项经过公正公决?从网上公布的一些意见看,

标签:

信息技术

整合

课题

总结

教育

分类: 教育论文

《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有效教学模式应用方法的研究》

中期总结报告

 

合肥少儿艺术学校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有效教学模式应用方法的研究课题组

 

 

《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有效教学模式应用方法的研究》是由我校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国家级研究课题《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下的子课题。2006年4月申报,经由东北师大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课题研究专家组审批立项。原申报课题为《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有效的教与学模式及应用方法研究》,2006年8月,听取了东北师范大学理想教育研究中心及安徽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领导小组专家组的建议,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课题修定为现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有效教学模式应用方法的研究》。原课题组组长陈彪,2008年4月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本课题组组长,由现任校长张玉

标签:

教育

教师

培训

ppt

分类: 教学前沿

和谐共进    追求卓越

前 

从“范跑跑”到“杨不管”

“范跑跑”――说了,没做;

“杨不管”――做了,没说。

警示:违反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校园

教坛新星

合肥

小语

教育

分类: 工作
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敬意,向入围选手表示祝贺!
 

              合肥市第三届教坛新星公示名单

 姓  名  性别        学  校             &nb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