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田玉
和田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617
  • 关注人气: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老婆饼

下午茶

压力

贵族

苗条

分类: 中式面点

 

 

标签:

全麦粉

健康

无糖

打蛋器

港式吐司

分类: 其他面包

   

 

前几天跟经常买东西的店家聊天,她教我吃100%全麦面包减肥。按照他的方子,就是个全麦的欧包。这样,虽然减肥,但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组织也会粗糙的难以下咽。

    减肥虽然重要,但我还不想让麦麸把嗓子拉坏。所以用了金大旺的港式吐司做基础,减掉糖分,增加液体量,并且改为中种法,让组织柔软细腻,健康的同时也要顾及味道。

    新买的博世打蛋器性能不错,功率够大,那个打蛋钩子是又粗又长,用来打面团毫无压力。这样一次可以

标签:

大葱

全麦粉

无糖

胡椒

健康

分类: 饼干
    

   自从学会烘焙,很多朋友都会发胖,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最爱的重乳酪配黑咖啡让我胖了不少,好多漂亮的衣服都穿不进去了。所以减肥也要提上日程。另外,淘宝店新开,当然要考虑各种客人的需求,不管有没有需要忌口的食客,无糖的饼干都要预备上。

     今天这款饼干就是考虑到身体的需要,不含糖的,油脂比较少的,全麦饼干。全麦中的B族维生素也能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的作用。上午茶或下午茶吃几块,配上咖啡或清茶,实在是享受。我之前说过,香甜香甜,要香必须甜,这方子无糖且又是大葱又是胡椒看起来很怪异,但本着试一试的心态,做出一点,搅拌面团的时候就觉得它又散又硬,也不像其他饼干面团那么香

标签:

吃主儿

咖喱鸡

洋葱糊

美食

故事

分类: 中式饭菜

  

 学烘焙烹饪,dangran有专门的教学书籍可以用,入门了,有一定基础了,就可以直接看看菜谱。经过经验累计技艺进步,就可以凭借一道成品或别人的几句描述而做出像样的菜来。

  因为学烘焙,自然也看了一些饮食文化方

标签:

布里欧修

中产阶级

享受

咸蛋

含盐量

分类: 吐司

    学习烘焙以来,最爱做的吐司就是北海道——醇奶系列。这种面包的特点是突出奶香,为了不与奶香冲突,配方甚至不能加入蛋黄。因为自己也喜欢鸡蛋的味道,所以,第二个喜欢做的就是布里欧修系列。  



 这个这么有名的面包

标签:

玫瑰糖

北海道

巨蛋

鲜奶油

烘焙入门

分类: 吐司
   



 最近很多网友和同事开始学习家庭烘焙,所以我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我刚开始学烘焙,都需要买哪些工具,你能给我列个单子吗?”用我这卑劣的书法给别人开了几个单子,在网上回答几次问题后,我的懒病可犯了——这样多麻烦啊,在博客里写出来不就好了。(还不用暴露我的书法水平,多好啊) 

   如果你只是初学者,不能坚定在这条路上走到黑的决心,就更应该看看这篇文章了,因为这是我用多年经验总结出的在保证能做出美味食物的基础上,花费最少的采购清单。

 

标签:

零油脂

升阳

鸡肉

腌渍

糯米鸡

分类: 中式饭菜

  



   前些日子发的辣白菜芝士焗饭,是在朋友的生活馆交流时学的。我喜欢别人的芝士焗饭,可那天最受欢迎的还是我这道马来亚糯米鸡。那天一揭开饭盒,满屋的香气让人声声惊叹。

 

标签:

坚果

花生酱

黄油

植物油

比例

分类: 饼干

 

  与烹饪一样,烘焙所使用的不同原料,是由该种食品发源地的物品出产决定的。比如使用黄油做原料就是由游牧民族开始的。而种植业地区的烘焙食物则多以猪油、禽油及各式植物油作为油相原料。

  随着生产力和物质文化交流的发展,各地食物也在交流变化。我将你的方法加入我的创意,融会贯通,融成新的食物。

  简单来讲,比如这款饼干,同时使用了黄油和植物油(花生酱中所含)。烘焙中使用植物油是种植业地区的传统。植物油作的点心,质地更酥脆,植物油做的蛋糕。常温下更柔软,但是,植物油也有相应的缺陷:香味不足,成品组织粗糙,质地偏硬。

  相比黄油做的点心单让更香软

标签:

大理石

巧克力

开酥

可颂

鲜奶油

分类: 吐司

  





有的时候,我做一些东西的目的不是为了做它本身,而是以此作为晋阶更高难度的试练。

   就像今天的这个巧克力大理石面包。本意是作为可颂制作的准备。可颂需要多次练习,可我又没有吃不胖的本事,作品太多是消耗不了的。之前

标签:

黄油

乳酪

花生酱

磅蛋糕

咸蛋糕

分类: 蛋糕

    话说前几天录制天津卫视的《番茄生活网》节目。剩下奶油奶酪和黄油各半包。再放到保鲜盒里也占地方。自己按照录节目的柠檬磅蛋糕拟了个新配方。把剩下的原料全都用了做了个咸蛋糕。

   虽然是新配方,但基本还是延续百香果磅蛋糕的路数。自创配方说来不简单,其实也容易,主要油相、水相、固相的比例合适就可以了。比如这一次,用花生酱代替一半量的黄油。大量减少糖的份量,加入一点盐做成咸蛋糕。因为花生酱本身就有膨化剂,三蛋的蛋糕只用了1克泡打粉,组织也很让人满意。家里没有合适的磅蛋糕模具,用了个450的吐司模子垫上烘焙纸,实在效果很好。偶家的模具就这个特点,要不像450吐司模具一样,又做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