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廖荣敏
廖荣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776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硕果

教材

读书笔记

课外阅读

教育

分类: 教书育人

    《课内阅读向课外阅读延伸的策略研究》课题阶段小结

课题组成员:廖荣敏 陈娟 张军 谭国妍 胡春芳

 

   《课内阅读向课外阅读延伸的策略研究》这一课题于2012年9月份立项,9月25日特请湖北省特级教师张春霞老师进行了开题指导,我们课题组严格按照制定的课题研究阶段性计划开展各项工作,我们立足课外阅读,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大胆探索,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为了让研究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实施,现对近期的课外阅读指导实践做如下小结:
    一、首先我们进行了理论方面的学习。通过网络查阅了解国内外小学生课外阅读现状,尤其针对我校实际情况,我们确立了自己课题的研究方向,同时也为此课题的研究找到了依据。
    二、依据实验方案中所提出的目标和实验内容,有计划地实施,目标由简到难,内容由容易到复杂。现在已经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了

标签:

阅读方法

教育

分类: 教书育人

    《课内阅读向课外阅读延伸的策略研究》课题研究计划

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矿学校  廖荣敏

 

    一、课题研究对象:

    小学3~6年级学生

    二、研究背景:
    当前小学生课外阅读情况不容乐观,许多学生小学六年除读了几本教科书外很少与课外书接触。没有一定的阅读量是不可能培养出学生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我校大多数学生来自农村,他们对课外阅读兴趣不浓,未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针对以上情况,本学年开展课内阅读向课外阅读延伸的课题研究。

    三、研究思路:

    1、理论学习。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国内外小学生课外阅读的现状

标签:

寻母

重谢

章方良

崇阳

分类: 人在旅途

舅奶奶.jpg

 

我的慈祥的母亲——尧菊梅,现年69 岁,系湖北省崇阳县人,不识字,不会讲普通话,身高1.55米左右,圆脸,脸上有少量白麻斑,右眼靠近眼角处有块结疤痕印,生育有四儿二女。

1993年初,我的母亲为了去广州看望她最小的儿子,回家时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上迷失。当时是她年仅55岁,第一次出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