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曾在一起
我们曾在一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60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走马观花

福州

泉城

榕城

三山

分类: 山川游记

    窗外,就是温泉公园路,这里是福州市繁华的商贸、金融中心

 

 

    在福州长乐机场候机回上海,航班又是误点50分钟。幸好贵宾休息室内的无线网信号非常好,手机、电脑上网都畅通无阻,我就上了自己的博客。好久没有更新了,我准备把刚才拍的照片选几张发上去。

    刚才在宾馆的客房里等车时,站在窗前欣赏着城市的街景。这次出来没有带照相机,所以就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虽然视窗很有限,只是宾馆客房那扇落地窗,而且密封的窗玻璃还是略带棕色的,但这毕竟是一扇城市之窗,透过它,同样可以观察到城市风貌的精华。

&nbs

标签:

梅万青

蜡染画

冰纹

肌理山水

知青题材

分类: 艺术欣赏

 

我们知青之家的墙上挂着一幅国画《返乡记》,这是中年画家梅万青的作品。他和我们农场的王云华是朋友,得知我们的知青之家成立,特赠此画以贺知青之家开张之喜。

 

                             看画

这幅画长135公分,宽65公分,其

标签:

泥石流

坡度

地表结构

强降雨

生态平衡

选址

工程

预警

重建

分类: 工作思考

8月7日晚上11点,两百多万立方米的泥石流,沿着舟曲县北山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直流而下,越过十几道拦渣坝后,一路在黑夜里咆哮了40分钟,最终戛然而止于瓦厂村附近的白龙江,绵延5公里长。

 

泥石流的一般过程

 

泥石流是携带着岩石、粘土和其它碎屑而快速运动的特殊洪流,属于一种地质灾害。它的初始动力来源于地面径流——由于暴雨或快速融雪而形成的水流,使饱和的土层变成含有岩石和泥沙的混合水流。

泥石流的发生过程:在山坡或者峡谷,未固结物质由于雨水或冰雪融水而变得饱和且不稳定,这些含有岩石和泥沙的水流由于重力作用逐步向陡峭的山谷汇集。泥石流的前锋往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