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建模手
建模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374
  • 关注人气:2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软件介绍

   线性回归数据(全国各地区能源消耗量与产量)来源,可点击协会博客数据挖掘栏:国泰安数据服务中心的经济研究数据库。

1.1 数据预处理

数据预处理包括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数据清理和描述性数据汇总,数据集成和变换,数据归约,数据离散化等。本次实习主要涉及的数据预处理只包括数据清理和描述性数据汇总。一般意义的数据预处理包括缺失值填写和噪声数据的处理。于此我们只对数据做缺失值填充,但是依然将其统称数据清理。

1.1.1 数据导入与定义

单击“打开数据文档 ”,将xls格式的全国各地区能源消耗量与产量的数据导入SPSS中,如图1-1所示。


            

(2011-12-06 22:58)
标签:

教育

分类: 软件介绍

Population attributable risk, 人群归因危险度

Positive correlation, 正相关

Positively skewed, 正偏

Posterior distribution,

(2011-12-06 22:34)
标签:

教育

分类: 软件介绍

0. LINGO模型生成器的内存已经用尽(可用“LINGO|Options'命令对General Solver选项卡中的“Generator Memory Limit'选项进行内存大小的修改)

  1. 模型中的行数太多(对于有实际意义的模型,这个错误很少出现)
  2. 模型中的字符数太多(对于有实际意义的模型,这个错误很少出现
标签:

教育

分类: 竞赛篇

湖北经济学院第 届“M2杯数学建模”知识竞赛(大一组)

 

1.      兄妹二人沿某街分别在离家3公里与2公里处同向散步回家,家中的狗一直在二人之间来回奔跑。已知哥哥的速度为3公里/小时,妹妹的速度为2公里/小时,狗的速度为5公里/小时。试分析半小时后,狗在何处?一小时后,狗在何处?

 

2.一报童每天从邮局订购一种报纸,沿街叫卖。已知每100份报纸报童全卖出可获利7元。如果当天卖不掉,第二天削价可以全部卖出,但这时报童每100份报纸要赔4元。报童每天售出的报纸数x是一随机变量,概率分布如表1-1。问:报童每天订购多少份报纸最佳?

表 1-1

售出报纸数x(百份)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