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捍华
陈捍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7,148
  • 关注人气:6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乌鲁木齐园






(2018-11-17 22:30)
         天津园
   天津园是体现天津魅力、天津精神、天津印象的现代花园。天津有“七十二沽”之称,展园以“沽”之元素贯穿,体现了津沽地区的三岔河口文化,中心的白色环形建筑是天津的新地标“天津之眼”,其实景名叫永乐桥摩天轮,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巨型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的作用。


    我们在网上看到永定河公园里有一座永定楼评价不错,促使了我们决定去看看。10月31号这天正好天气晴朗、气象条件也很适合出游,我们便到永定河公园去遛早儿,还没到公园就已经看到了,永定楼确实宏伟漂亮!
    永定楼位于门头沟区永定河畔,永定楼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的黄鹤楼整体建筑设计的,雄浑之中又不失精巧,同时秉持了我国独特的古建筑风格。2011年8月23日破土动工,2012年年底竣工。永定楼的建造使得永定河的历史文化将更加丰富灿烂。

        北方山地园林—染霞山房
    展区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结合场地特征,再现了著名古典园林的景观,如承德避暑山庄的山近轩、梨花伴月,颐和园的赅春园等。展园集中运用了各种传统山地造园技巧,在建筑布局、地形处理、山石步道、植物配置等方面,充分展示了空旷与幽深相结合的北方山地园林艺术的特征。


标签:

杂谈

          北方水景园林—塔影别苑
    展区占地面积784平方米,因场地环境而设计。以鹰山为背景的,结合人工营造的水系,参照颐和园谐趣园、上下天光等造园艺术案例,在水体周围仿建了石舫、牌楼、双环亭和重檐亭等多个经典园林建筑,使之成为一处典型的北方水景园林,展区突出水景特色,桥、堤、岸、舫的曲折变化与周围景物融为一体,并将鹰山永定塔景观引入园中,令倒影成趣,相映生辉。




标签:

杂谈

        北方私家园林—半亩轩榭
     展区占地530平方米,取清代北方私家园林的代表作—半亩园云荫堂庭院为范本复原建造。半亩园始建于清康熙年间(1662—1722),位于京城弓弦胡同(今黄米胡同)内,但现已不存。据传此园为清初造园家李渔所建,园中的叠石假山被誉为“京城之冠”。展园再现了历史上半亩园内最具特色的云荫堂庭院、玲珑池馆、留客亭等景观,使建筑与水体、山石相互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小中见大”的造园手法。


(2016-12-16 20:28)
标签:

杂谈

 

             文昌阁

   这是一组迟发的照片,是几张不同日期拍的园博园文昌阁。





    10月6号是北京二十四中建校90周年校庆,先生和他的同学们高兴的前往,我转载了他的博文,分享他们的快乐。

     北京二十四中学校庆庆典活动于十月六日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精心布置的隆重又显简朴的会场镶嵌在重新装修的美丽校园之中,尽管在重度的雾霾笼罩之下,秋天的凉意阵阵袭来,但不分男女老少的学兄,学弟和学妹们,纷纷从北京的四面八方涌向了这里。

  “迎着朝阳,步入校园,书声琅琅令人欢畅。参天古树,见证历史,育人无数桃李芬芳。老师点亮智慧的光芒。我们告别青涩和迷茫,尚德使我明理,健体使我强壮,求索令我顽强,乐学带来睿智......”,在嘹亮铿锵的校歌声中,北京二十四中学建校九十周年庆典活动的大幕徐徐地打开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