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清
海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7,617
  • 关注人气:46,2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7-17 17:58)
标签:

海清

生活

情感

    我终是要回到生活中去的,回到一个女人的生活中去。演员是我的职业,和其他职业没什么不同。其实演戏说到底就是在塑造角色,拍一部戏,我最在意它能不能让我长功,名啊利啊这些都是过眼云烟的事儿。人这辈子自始至终面对的只有自己。我只求能看清自己,能让身边的人安心就好。

 

 

(2014-07-01 14:50)
标签:

情感

生活

好舞蹈

海清

       我渴望有一天,或许是十年之后,回忆起现在的光景,还能清晰地唤起每一个从我身边路过的人的名字。我不知道现在我和他们的缘分还剩多少,或许并肩走过后将各奔东西,或许只是迎头打个照面。但我想我可以很努力地,哪怕只是在点头微笑的那一瞬间,也留下我最真诚的笑脸。

       比赛结束了,我投入了太多感情,我不舍,我无法自拔,但我不后悔。就像所有在舞台上绽放过的孩子一样,我不后悔。我明白,一切开始都终将结束。我庆幸,一切结束,都意味着新的开始。


(2014-05-28 12:07)
标签:

海清

灵魂

舞蹈

    也许有人不理解我对舞者的严苛,其实那并不是一种刻意。6岁到18岁,舞蹈几乎是我的整个青春,我曾经对它熟得不能再熟,爱得不能再爱,现在已经沉淀为一种深切而自然的情结。
    我觉得对于一个舞者来说任何的故事都是苍白无力的,只能而且只应该用作品说话。但我并不觉得舞跳得好就是一个好舞者:肢体只是基准,最重要的是心。舞蹈的背后不能空无一物,它更不是浅薄内心的修饰。真正美好的,真正打动人的,不是你的面貌身形,不是你的衣着妆容,也不是你的动作表演,而是你温柔、善良、坚强、乐观的灵魂——而这些,别人都是看得见的。


标签:

海清

演戏

娱乐

    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女演员,因为我对成功的标准是把戏演好。拍了这么多年的戏,才刚刚开始明白一些道理。这条路非常长,比你好的演员太多了,有很多你可能一辈子都望尘莫及,但是我不怕,因为我喜欢演戏,而且我愿意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是否成功,跟我选择这条路没有关系。人生就是这样,未必非要奔着成功去,有一个向着美好的心就可以了。好多人对我期望值相当高,不过我不怕,我本来就是赤脚的孩子,名气是白捡来的一双鞋,我有勇气把鞋脱掉。



(2013-12-31 10:36)
标签:

海清

幸福

回忆

娱乐

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很多朋友会感慨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快到还没来得及回忆就已经匆匆溜走。而对于我来讲标记为2013号的列车中充满了很多美好的瞬间,首先是拍了半年的《抹布女也有春天》让我彻底的当了一回女汉子。其次,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2013-11-05 10:29)
标签:

海清

做自己

角色

娱乐

我是一名演员,喜欢创造不同的角色,因为这些不同的角色我的生活也跟着变得多姿多彩。但每个观众都有可能在特定情境下把我定格在某一个角色中,不过我相信他们绝对不会把《双面胶》里那个胡搅蛮缠的胡丽娟和《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非常通融、善良美好的毛豆豆合并成一个,包括到后面伶牙俐齿的美小护,她们完全是三个不同的人。所以有时候我会想别人怎么说怎么想自己,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如何理解你自己。作为演员,我经常会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忘记你自己是怎样的,如果你忘记,你就会被标签所束缚,被成千上万人的审美和要求牵着走。所以,一定要记得,你是你自己。

(2013-10-14 10:36)
标签:

抹布女也有春天

罗小葱

女汉子

海清

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我饰演了一个女汉子名叫“罗小葱”,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认为我和罗小葱很像,一样的大条,一样的率直和仗义,但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十万八千里。所以在拍戏的时候我总是不停的去寻找罗小葱,寻找她身上那种没有被社会上复杂教条所束缚的单纯,那种把自我放到最小的弥足珍贵的个性,久而久之便难以忘怀,直到现在偶尔还会有那种被罗小葱上身的感觉,或许还没过足戏瘾,有时候竟会希望下一部戏还能够化身这样一个“奇葩”姑娘,如同大部分的普通女孩一样,善良、勇敢,也将会和所有这些女孩一样拥有完美的幸福!

标签:

海清

生活

旅行

父母

娱乐

    总觉得自己记性很好,但还是习惯出差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将沿途的美景、吃到的美食记录下来,有时为了特别留念还会拍照作为补充,这样以后单独和家人出游就方便太多了。

    或许我真有做高级秘书的潜质吧,做什么都喜欢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知会他们二老去旅行前,我都会做好三四份出行计划,具体到航班的班次、每个时间段游玩的地点、可以吃到哪些当地的美食,不过正因为如此每次和父母出门旅行我总是会掉几斤肉,真是哭笑不得。

    父母亲年纪大了,嘴上虽不说,但儿女在身边总会觉得有所依靠,有时间的时候尽量用我们能做到的方式去陪陪他们,让他们生活得健康如意,这才是对我们人生的最大回报。


标签:

海清

简单

幸福

角色

    我觉得自己其实是个挺迟钝的人,反应比较慢,总是喜欢特别执着地追着人家问“为什么”。所以,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小孩儿,比较简单,只知道一直往前走,不会拐弯。人生如果顺其自然,那么自己的角色也会顺其自然,一味地强求突破没有什么意义。



    我其实真不算是一个特别努力的人,因为我很信命,从来不觉得自己要去争取什么,除非这个事情我特别喜欢或者感兴趣。而且我还是一个有些糊涂的人,因为糊涂,所以就有弱点。



 &nbs

(2013-05-08 20:32)
标签:

自由

海清

水下婚礼

求婚

抹布女

娱乐


在拍《抹布女也有春天》的时间里,我怎么去靠近罗小葱?

我从生活里就开始靠近她,培养罗小葱的逻辑,培养她的“二”,培养她爱的很多东西,也就是把我的生活里的东西降到最低。

当然这个靠近角色的方法是一个挺笨挺蠢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是适合我的。

如果我在生活中总是张扬物质,飘来飘去的话,会丧失掉很多角色上敏感的东西,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一种“规定情境”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