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216
  • 关注人气: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时尚婚礼

北票健身园

结婚庆典

摄影

情感

分类: 摄影习作

   

      

 

    在我们这个小城,很少看到在室外举办婚礼庆典。5月18日是个吉祥的大日子,一早,结婚的车队很多。受博友国松之邀为其老同学儿子结婚拍照。因有约在先,推

标签:

同学

同桌的你

诗词

分类: 尘封记忆


               我儿时的老同学现在都已近花甲之年,他们青春犹在、童心未眠。
    
(2013-04-06 22:47)
标签:

辽西雪景

清明

摄影

分类: 摄影习作

 

    清明时节,罕见飞雪, 家乡小城,银装素裹,如诗如画。拍下几张,尽享无垠雪趣。

 





标签:

世界读书日

舍得

人生哲理

分类: 心情絮语

                               舍与得是做人的一种情怀和肚量

——闲聊“舍得”

 

文.海纳百川

 

    现在的节日名目繁多,网上闲聊知道今个是“世界读书日”。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自从有了网络,我和很多人一样,都少了读书的习惯。即便是

(2012-09-25 14:37)
标签:

缘聚辽西

驴友

凤凰山风光

美女

分类: 人间万象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 海纳百川心怀感恩的心,衷心祝福“缘聚辽西博客圈”各位管理员、博友和我的好朋友们:节日愉快、阖家欢乐、万福安康!祝福我们的祖国风调雨顺、繁荣富强!

标签:

缘聚辽西

博客圈

博友

杂家窝铺

文集

分类: 缘聚辽西

 

 
                                         我的博友“杂家窝铺”
  

     写在前面:最近,博友“杂家窝铺”第二部文集即将出版,应作者之邀,让我以“缘聚辽西博客圈”圈主的身份为之写段不超过1200字的小文。这真是赶鸭子上架,搜肠刮肚、东拼西凑,总算

标签:

缘聚辽西

户外活动

博友

美女

辽梅

分类: 缘聚辽西


 

 

   

    春天来啦,我们踏青、赏梅去。

    今年家乡第二届棒槌山辽梅艺术节,应博友“乐地山人”盛邀请,“缘聚辽西博客圈”40名博友来到家乡棒槌山辽梅基地,参加了“缘聚辽西踏青赏梅”户外活动。

    “辽梅”是山杏的变异品种,经植物学家几十年精心培育而成。被命名为“辽梅杏”

标签:

东北民俗

农家大酱

制作方法

图片

美食

分类: 人间万象

   

     东北人的饮食习惯口重,只要有一碟大酱、一盘蘸酱菜,就可以下饭。据说,吃酱的传统起源于东北的满族。先民在闯荡的生活中,为了食用方便,常把谷物炒熟,或做成炒面。但有时在野外常被雨水淋湿,容易发酵,于是就掺水、加盐一搅,当菜来食用。相传这就是大酱的来历。

    不过,具史料记载,大酱并不是东北的特产,用大豆做酱起源于汉朝,《齐民要术》中有详细记载。

    我的爷爷和伯父都是满族,老爸当兵转业到地方后,不知什么原因,却变成了汉族。其实什么民族无所谓

标签:

同学

友情

爱情

结婚庆典

来宾致辞

泰坦尼克号

摄影

分类: 心情絮语


新郎、新娘幸福地微闭双眼、手摸许愿球,许下心中共同美好的心愿。

    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应邀为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的孩子结婚,代表来宾,在婚庆仪式上致辞、证婚了,有时还兼任义务摄影师。难怪有朋友开玩笑逗我说:退休后就办庆典公司吧?!

     当婚礼摄影师,跑前跑后、台上台下,我从不介意什么身份不身份滴,也不怕丢人现眼。只要是亲朋好友的事,我都力所能及、有求必应,助人为乐嘛!

 

(2010-05-11 13:28)
标签:

朝阳

梨树沟

踏春

赏梨花

博友

分类: 人间万象

 

 梨花怒放 

 

 小桃红迎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