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边梦
海边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595
  • 关注人气: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教育

人生

分类: 如何搞自然科学研究
本科非211、本科低GPA、文科、华人教授,都是浮云!一个满是硬伤CSC读博申请者的经验  

昨天下午看到了我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名单里,一时间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眼泪差点流了出来。这一年来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而走过的路,实在是艰辛。
当我研一决定要申请的时候,很多人(包括家里人)对我说你们文科很难啊,劝我脚踏实地点。而后来我知道本科低GPA、本科非211又是很大的硬伤,于是很纠结又后悔,早知道当初上本科时就少逃课少玩游戏了,也不至于本科成绩单上满是60多分、70多分,甚至有门挂科补考的成绩。最后算了算本科平均分大概在76左右,而我的本科学校又是一所非211的理工类大学,我申请的政治学类本身在国外就是很热的,就可以想象自己要跨越多少难关。
而之后,我才发现申请的路程比我想象的还要艰难,本来把目标定在了英国,但当我发现我们班几个牛人(本硕GPA90+,IELTS7+,985保研)都把目标定在了诺丁汉、爱丁堡、国王学院时,我直接放弃了那些学校了,把目标定在了澳洲
标签:

育儿

分类: 我与儿子的对话
如何防止男孩女性化

2012-03-09 08:38:12 来源: yaolan.com


出谋划策

A、家长可以这么做

1、给予承认和赞赏。家长首先要在口头上明确告诉孩子:你是男孩,或者你是女孩,也可以借一起洗澡的机会,

标签:

教育

分类: 如何搞自然科学研究

总结一下自己博士期间的投稿经历

 

 

七月毕业了,虽然不在职业从事研究方面的工作,但是算是给自己一个总结吧,结合自己投稿过程中的一些审稿结果,谈谈一些文章投稿方面的感受。
由于本人要2010年7月毕业,而在2009年八月之前,可以说与本人博士课题相关的文章几乎没有,有一些别的方面的文章,但和最终的论文工作有些差距,怕最后不能正常按时毕业,所以也是非常着急的投出了多篇文章,其中结果有些好有些坏,大部分第一次都是坏结果。
第一篇文章是2009年8月投往Elsevier的一个期刊,主要描述的是试验结果,这篇文章自己写了,给老板看了一眼,随便改了改就投往杂志了。投完以后发现自己读的时候都觉得惨不忍睹,语言差的不行,心里说,完了,白投了,但是没办法,不想撤稿,怕坏了名声,那就只能等了。终于12月的时候编辑返回了意见,意料之外,审稿人和编辑都给了大修的结论。别的不说,两个审稿人都强烈提出了语言很烂的结论,咱是非常的赞同,不过非常感谢审稿人,能忍受这么烂的语言认真的看了文章,两个审稿人总共提出了四

标签:

育儿

分类: 北美留学

我的三次csc读博申请经历


长话短说:
第一次:盲目申请2008年第三批补选,无国外联系人,提交材料被校内一审毙掉;
第二次:2009年第三批补选,材料齐全联系了耶鲁大学,申请学费补助,最终提交csc,被刷。
第三次:2010年第一批即这一次。联系德国海德堡大学,拿到导师通录取知书。材料已交,只等5月大选结果……祈祷!
本人211的,学校无名额,全都csc说的算。
经验:
1. 985(改成“项目1”)的一定要过学校关,就100%的录取,csc不刷
2. 211(改成“项目2”)的一般学校支持多人都报,但有50%被csc刷掉。所以关键是材料齐全,申的学校为一流,二流勉强。
3. 学费资助对于211(改成“项目2”)来说就算了吧,国家就这点钱,都留着给985了,干啥也得有个重点嘛。所以说到这里,就有了以下的结论:多与德国法国等欧洲非学费国家的导师联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至于英美澳洲,若是理科有boss的资助也可以抵消学费,不过挺麻烦的,要外方学校出正规证明材料。
4. 对于联合培养,德国法国是最佳选择。不过这样说,也有一个担心:若大多数人都

分类: 欧洲留学

如何找在德国做博士、博后的位置

     3月20号之后,今年的公派出国就暂时告一段落;是否仍然会有少数名额的第二轮,我们都需要拭目以待。不论是因为个人条件不能申请公派出国、或者错过了今年公派甚至因为技术原因被淘汰的虫友都需要为自己的下一步发展另做谋划。
    我这里还是继续向各位热情推荐德国:原因很简单,德、英、法、日是美国之外的科研强国,相比之下,德国的国际化程度更高、科研条件更有保障而且也是博士生培养人数最多的地方。而且在德国生活不需要象法国和日本还要会当地语言。
有个很好的介绍德国科研情况的网站:
http://www.research-in-germany.de/52/home.html
     它上面也经常发布博士、博士后的招人信息,那都是拿到课题的教授需要助手去完成学术任务。
    其次,一些同学在联系德国

标签:

教育

分类: 高考宝典

高考临场18种偶发事件处理办法

  12年磨一剑,胜负只待6月7、8、9日这三天。
   
      屏息聆听,我们仿佛听到了逼近高考的分秒嘀嗒声……还有两天,我省10万余考生将赴高考考场,所有的辛苦将在此刻凝固,所有的“积淀”将在此刻“迸发”。
   
      考场,神圣而神秘。考场上一旦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为了让所有考生愉快、顺利地度过高考,本报请省内权威专家,对于考场上可能出现的18种偶发事件为考生一一作答。
   
      一.考生忘记带或遗失了“准考证”
   
      监考: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带来,并将此情况报告考点主考。
   
      主考:掌握无准考证进场应试考生情况,如确系丢失,办理补发。
   
      二.发现考生与准考证及存根的照片不符
   
      监考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书生涯

中科院院士薛其坤关于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报告

 

 

 


 

 

      薛院士:这次我是第二次来到山东建筑大学,上次是两年前吧,做过一个学术报告。因为我所做的科研工作比较偏重于物理,并且是物理里面非常棘手的那一部分,上次报告不一定给大家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与大家的交流还是不够的,那么这次我觉得在数理学术文化节之际,希望更能做一些大部分同学有共同语言的报告。

      坦诚说我是第三次做,大家刚看到我在改报告时间,那是两天前在武汉大学做得一次报告,实际上大约是在一年前得同一天,在5月23日,是在复旦大

标签:

高考

杂谈

分类: 高考宝典

高考志愿专家解读造成死档七大因素

 

       

     经过近10年的研究和对全国近万份案例的分析,并结合国内部分填报志愿专家的经验,笔者总结了造成“死档”的几个重要原因。

   1.考生对自己所报考的大学在当年的录取分数产生错误判断

     高考试题每年都是变化无常的,题目的难易程度也经常发生变化,这就会给考生填报志愿造成误判,比如很多家长在给学生填报

标签:

杂谈

分类: 英语学习

标签:

教育

分类: 英语学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