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疆曾丽
苗疆曾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17
  • 关注人气: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册专辑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老有朋友问及我“换花草”的事情,我没有去过那个叫“占里”的侗寨。“换花草”是占里发生的故事,很神奇,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幻花草”。药名怎么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否存在。找到一篇详述换花草的文章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引用】上黔东南换花草”的秘境传说

2012-05-04 21:0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字号 订阅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小时候,我不懂得“霓裳”是什么意思,父母跟我解释说就是非常漂亮的衣服。在一片青灰色的革命年代,我实在想象不出霓裳的样子,我问老爸:李铁梅身上的那件红底白花的衣服算不算霓裳?

    后来,我知道霓裳是仙女的衣装,我没见过仙女,但我终于知道了漂亮衣装是什么样子。

    镜头里有很多我拍的苗装的照片,我觉得那就是我心目中的霓裳。台湾女作家陈念萱看到我收藏的那些苗装绣片,她问我在乡间遇到这些极致物件的时候有没有被震住?其实,岂止是一个震住能表述得清见到苗装的感觉。我喜欢用一个词来表达——艳遇!

    苗疆,大山,艳遇苗装,不信,你看俺拍下的这些: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9-05 12:08)

还是有些惊讶   去年的八月,图片上这个叫做RONALD LIBIN的比利时人来我的博物馆参观,他是世界动漫联盟的主席,曾经是欧洲漫画联盟的主席。

 

  那天,被感动的他说要捐一些他早年收藏的苗绣给我这个小小的博物馆,我们互相感动着。从此,远方的“苗绣回家”变成了我期盼的一个符号。Ronald Libin先生说来年的时候他还会来贵州,会把那些苗绣亲自交到我手里。

 

  这一年中的期间,Linbin先生的邮件里再次提到过这件事情,于是,我开始盼望着每年在贵阳举行的“亚洲青年动漫节”,期盼着苗绣回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好久没写博,朋友们老问我:“在忙啥呢?”

    在...忙...忙...,我吱唔半天,一时还真糊涂了,自己也不知道最近到底忙了啥。今天翻出设计师为《苗装》画册做的一张贵州地图,哈哈,这张地图能提醒我自己过去的500天都在忙了些什么,终于觉得过去的这些日子是充实而快乐地。


                               图一、 红色线是我这些日子跑过的地方,

           &nb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身边的朋友大都知道我有一个苗疆干爹,和他结缘以来,我亲身、亲眼都多次见证了他那不可思议的神奇功力。每每和做人类学研究的小梅以及老梁说到我这位干爹,她们都建议我来做一部关于“巫师的口述史”的书,我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拍摄些巫师干爹施展神秘功法时的图片和影像。放一段小视频在这里给大伙热热身吧,呵呵。

    欢迎留言啊,指导下俺这部《巫师口述史》怎么做?在下先谢了呢。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1-19 12:17)
标签:

杂谈

     ,阳光金灿灿的,心情大好。

    跑到这里轻松一把,和大家玩个猜谜,猜中有“大大奖”,如下都是俺在各个地区拍到的人物照,大家猜猜,她们都属于哪个民族?

 

 

                              图一:梭嘎小妹妹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1-09 22:05)
标签:

杂谈

    又丢了一个手机,反省半天+半天,亲人朋友的号码统统没了,出差在上海,一时半会还补不了原来的卡,怎一个惨字了得?

    看见博文的朋友们,劳驾把你的号码发纸条给我啊,要不,我就只能永远等着你来找我了,呜呜呜......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好多人都跟俺说:等你去苗寨的时候,叫上我们一起嘛!

我一一答应着,不过真能跟我同行的人并不是太多。各种原因嘛,主要是时间难得凑到一起。

这次又要远行,干脆,发一组今天路上拍到的照片,全当我带过你们了哈。

 

                  &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0-08 21:37)


                              图1、工作中的媒体记者

                  摄于西江千户苗寨“世博论坛”上(2010.03.22)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37天啦!

2007年08月29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7年08月29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分享一个鲜为人知的苗疆世界》

2007年09月21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113篇
图 片  22张
访问人数 81352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