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449
  • 关注人气: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广东体育频道——2015年广州市太极拳比赛

标签: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体育

分类: 协会动态

7月10日,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广州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直机关中老年人太极拳邀请赛在广东华侨中学顺利闭幕。

http://www.gztaijiquan.cn/public/uploads/images/20220714/f4fde0d2fad68e399a2c9473c4dd7c0d.jpg

协会下属艺光队﹑市二宫站﹑东湖公园站﹑中海康城站﹑文化公园站﹑晓港站﹑黄花岗站﹑南石头队﹑中大队﹑棕榈园队﹑北京街站﹑纪念园队﹑天河站﹑前进站﹑奥体站共15个基层单位150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拼搏,我会参赛队伍共获得集体项目特等奖11个,集体项目一等奖1个,个人项目特等奖131

标签: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2022(第二届)全球太

体育

分类: 协会动态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华奥星空承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圆满结束。

协会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立即下发个基层单位,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展示广州太极人的风采。活动得到基层单位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加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人员积极组建参赛队伍,认真训练,精心制作视频并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上传工作。

经过组委会评审,协会下属9个基层单位获奖,其中集体项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个人项目:一等奖14个,二等奖23,三等奖33个,参

标签: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2020年广州市太极拳协

体育

文化

分类: 协会动态

    1025日上午, 2020年广州市太极拳协会(太极拳)学术讲座在广州蓓蕾剧院举行,我会特邀广东省武术队资深教练、国际级武术裁判卢建成老师作太极拳学术讲座。协会常务理事、协会老领导及会员近700人参加学习。

http://www.gztaijiquan.cn/public/uploads/images/20201028/765383ccce597837104d105e6771bddd.jpg


 

标签: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

分类: 协会动态

--我会组织太极拳展示表演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太极拳品牌效应,2018年7月7日上午,在文化公园东门的林荫大道上,我会组织约150人参加的太极拳展示表演活动隆重举行,共有12个辅导站轮番展示了12个精彩的节目。本次活动,各站都经过了精心准备, 节目内容丰富、多姿多彩、动感缤纷。节目内容涵盖拳、剑、扇及舞蹈,表演编排新颖、造型别致,令人赏心悦目。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录像,记录一个个美妙的瞬间。活动历时约1小时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

标签:

文化

分类: 各站新闻


20171230日,冬日晴朗,在万豪酒店内瑞气盈盈、雄狮齐舞、高朋满座,我们近460人共贺广州市太极拳协会晓港辅导站40周年华诞暨梁有根养德太极拳馆成立联合誌庆的大喜日子。前来道贺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分别是广州市太极拳协会主席杨少华;永久名誉主席侯维道;广州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广州市太极拳协会顾问甘海明;协会名誉主席简桂妍、李俊萍;协会副主席陈瑞兰、韩巧云;协会顾问古英、刘勇;主要嘉宾有广州市武术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国雄;广东省太虚拳会长周强;杨式太极拳扎西大师掌门大弟子李海水、广东精武体育会会长招德光、陈式小架大师戴伟以及有关单位前来道贺的嘉宾。会场内是一片喜气洋洋祥和的热闹景象,舞台上歌舞、太极拳、剑、扇节目的表演以及太极名家、大师的精彩献技,梁有根师傅还设置了别开生面的抽

标签:

侯维道

广州市

太极拳

辅导站

协会

体育

分类: 新闻公告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报告

 理事长 侯维道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侯维道作工作报告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是2007年1月经过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历时四年,至2011年1月届满。四年来,协会在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教练员的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常委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表现如下:

    1、创建一个团结战斗的领导班子,协会工作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本届班子是经过选举产生的,他

标签:

健康

中国

42式太极拳

中正

一招一式

杂谈

分类: 《广州太极报》第四期

 42式太极拳教学心得

  越秀山站/陶恩明

     经过长期的实践,我对42式太极拳的教学有了一些心得,归纳起来就是要掌握好“四个要求”和“六项标准”。 

   “四个要求”是:立身中正安舒,步法轻灵沉稳,手法连贯圆活,周身协调完整。

一、立身中正安舒

    中正,首先是指身形上的中正,包括头顶正容、含胸拔背、沉肩垂肘、尾闾中正、松腰松胯、敛臀裹裆等。其次是指动作和功架正确,中规中矩等。

安舒,是指安泰自然、舒展大方。要求在各个动作和拳势上纯朴自然,不多余,不造作,外观完美大方。要达到此境界,必须从技术基础入手,重视一招一式的技术要领和对身体各个部位的要求。从放松入手,进而寻找各种动作的意识,掌握松柔、刚柔及松紧的节奏,以技法上的意念塑造动作上的优美造型。

二、步法轻灵沉稳

   (一)举步要轻。要做到轻提轻放,点起点落,提脚时不要全脚掌同时离地,而是先起脚跟,然后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