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振邦
管振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87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錦繡縵[纟毛]離雲爵  乘風縣鐘華洞樂 豹首落莫兔雙鶴

          春草雞翹鳧翁濯  鬱金半見緗白[素勺] 縹綟綠紈皂紫硟

          烝栗絹紺縉紅繎  青綺綾縠靡潤鮮 綈絡縑練素帛蟬

卷  

  

            褚回池 蘭偉房  減罷軍 橋竇陽  原輔輻

            宣棄奴 殷满息  充申屠 夏修侠  

史游《急就章》注释简编本之一

代 前 言

陈洪彝

  西汉史游撰《急就篇》,多用章草书写,故又称、《急就》。章草从汉隶中脱胎而出,是书法史上一次划时代的书艺改革和创新,其作者史游更被书家推为“章草之祖”。研习章草,是成功书家的不二法门。为减少广大书法爱好者临习章草时的查找之苦,南京管振邦先生以中华书局一九八五年版唐·颜师古注《急就篇》为蓝本,注译了《颜注急就篇译释》。20099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此前,本人也曾有过推介。该书面市后,各方反映很不错。但该本学术性较强,为便于社会应用,今管先生又再作整理,保留了颜师古对《急就篇》原文文字的解释,吸收颜氏对姓名注释的文义,删去滞重的考校部分,强化其当代的“适读性”,定名为《

《书谱·卷上》注译之一

 《书谱·卷上》简介

  

   《 书谱》传世墨迹,又名《书谱序》、《运笔论》,因刻石于宋宫内太清楼下,故又称《太清楼书谱》。

  《书谱》系孙过庭于唐垂拱三年(公元687)撰文并书。草书,纸本。纵27.2厘米,横898.24厘米,共351行,3700余字,现藏台湾博物馆。 

  孙过庭在《书谱》中说,“今撰为六篇,分成两卷”,而现今人们能看到的,

梁简文帝梅花赋》注释

 

    梁简文帝梅花赋  臣米芾奉勑敬書於績熙殿  

   層城之宫,靈苑之中。竒木萬品,庶草千叢。光分影雜,條繁榦通。寒圭變節,冬灰徙筩。並皆枯悴,色落摧風。年歸氣新,揺芸動塵。梅花特蚤,偏能識春。或承陽而發金,乍雜雪而被銀。吐艶四照之林,舒榮五衢之路。既玉綴而珠離,且冰懸而雹布。葉嫩出而未成,枝抽新而插故。標半落而飛空,香隨風而逺度。掛靡靡之遊絲,雜霏霏之晨霧。争樓上之落粉,奪機中之織素。乍開花而傍巘,或含影而臨池。向玉階以結彩,拂網戸而低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