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关居士
萧关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523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教学研究

课程文件

教育部制订《语文课程标准(全日制义务教育)》,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教育部制订《语文课程标准(普通高中)》(实验),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年版;

课程教材研究所编《20世纪中国中小学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汇编·语文卷》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1年版;

课程教材研究所编《20世纪中国中小学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汇编·课程(教学)计划卷》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1年版;

标签:

全国优秀班主任

第二中学

第三中学

第四中学

河南省

杂谈

分类: 班主任栏目
全国一百个人。
一个地区的竟有18人。


秦书臣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一高
于立刚 河南省濮阳保成学校
苏永枝 中原油田第十四小学
朱寒梅 中原油田第六中学
高艳茹 河南濮阳市子路小学
朱银宪 河南濮阳高新区实验学校
刘君宏 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
白巧淑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城关镇中学
赵锁云 河南濮阳第二实验小学
尹连合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孙口乡一中
王彩琴 河南濮阳市第三中学
刘亚普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城关中学
张林江 河南省濮阳县第三中学
刘青山 河南省濮阳市第四中学
郭长勇 中原油田第十八中学
赵俊恩 中原油田第三中学
耿清禹 中原油田艺术中学职业高中
刘振华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王爱斌 江苏省宿迁中学 
王世朋 山东省博兴县店子镇刘耿小学 
石 杰 湖南省泸溪县泸溪一中 
王文福 四川省越西县大营盘小学 
王铭霞 青海
标签:

教育

校园

家长

新课程标准

孔子

分类: 转载文章
有一所学校最近推出了学生“罢免”老师的举措,具体内容如下:班级要不要这个老师,学生说了算。如果一个班级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认为老师不合格,那么,这个老师会在三天之内调换。由学生或家长决定老师的优劣或去留,类似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您认为这种管理方式可行吗?


朱一刀:
请老师接受学生的检验
    关于此事的评论,几乎只能听到一种声音,那就是“棒喝”与“封杀”。
    笔者作为一名刚刚由“没有自主选择权”的中学生而成为“稍微有点自主权”的大学生,要为学生特别是中学生这一“弱势群体”说几句公道话。
    面对这个举措,反应最强烈的还是老师。许多人都把“学生选老师”跟教师的“自尊”扯上了关系。笔者不禁感到可笑,为什么当有的老师昧着良心用各种手段收取学生的这费那费时,当老师趁着节日暗示学生给自己送礼时,没有想到“自尊”这两个字?依我看,这不过是部分教师缺乏勇气接受市场考验、拒绝参与竞争的表现。
  

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没有促进现代自然科学的发展?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708570.html


作者:陈真 来源:中国哲学史

ckzl.net2006-1-26 14:35:51


  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没有导致(或产生)由物理学所代表的现代自然科学,这一事实本身就反映了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不同。尽管历史上中国在科学和技术方面取得过辉煌的成就,但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并没有促成现代自然科学的诞生呢?本文打算证明中国的语言,尤其是古代的书写文字是中国自然科学发展的主要障碍。本文将通过探讨中国语言和综合思维方式、哲学、科学以及政治的关系,来完成上述证明。
  一、中国语言与综合思维方式
  文化是思想活动的产物。因此,一个民族的文化发展不可能不受其思维方式的影响,而思维方式又不可能不受思维外壳——语言的影响。
思维方式主要有两种:综合的和分析的。综合的思维方式是一种将思维的对象综合或联系起来的思维方式,思维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