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sther桂向阳
Esther桂向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666
  • 关注人气: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小说

引子

 

莎丽是一位处女,从没有恋爱过,然后,她却神奇般地怀孕了!

她是圣母玛丽娅吗?她怀的是上帝之子吗?  

处女莎丽有了儿子后,她的处女膜仍然完好无损,她仍然是一位冰清玉洁的处女!

人们把莎丽尊为圣女,把她美丽身姿和她的处女膜刻成巨大的雕像,供人们瞻仰、顶礼膜拜。

莎丽有了儿子,可是,她的儿子却不是她生的,她的儿子只是她身上的一个裂变,她和儿子之间没有血脉传承关系,他们之间是一种变体关系,尤如一个人身上长出一个美丽的疣,这个美丽的疣“瓜熟蒂落”来到人世间,却没有在他的母体身上留下任何痕迹(比如疤痕、破裂的处女膜等等),没有痕迹,便没有记忆、便没有感受、便没有意义。莎丽的儿子,一生下来就没有肚脐,他身上没有留下任何与莎丽有关联的痕迹,这个可怜的孩子,这个小男人,便与莎丽没有了关联,与女人没有了关联。

处女莎丽是孤独的,她没有爱情,没有亲情,她完美的处女膜,阻隔了她与男人的交往,阻截了她与儿子的血脉。

莎丽绝望了,她问上帝:“上帝呀,你为什么要给女人制造一个处女膜?一个如此完美处女膜?为什么我的处女膜如此坚贞?坚不可摧?为

标签:

王后

仙女

老女人

国王

王宫

文化

分类: 童话

       希阳美/翻译

从前,有一个国王和王后,许多年来,他们希望有个孩子,但他们一直没有孩子。

后来,王后生了个孩子,是个女孩,国王非常高兴。

 

(2008-01-25 10:03)
分类: 小说
希阳美
 

看着镜子里日渐衰老的形象,我悲从心生,眼里充满凄凉。50岁了,一辈子过的差不多啦,可我还没做出一件象模象样的事情呢。工作上,只是一个普通的教员,家庭也是再普通不过了,好在,家庭平平安安,大人孩子都顺顺当当,就这么稀里糊涂50啦。

老了,老了。

我这样想着,对着镜中一副老气横秋的脸,很是伤感,很是惶恐。

就这样老了?我老了吗?

一想到我老了,我的心就一阵紧缩,我难过地转身离开镜子,踱到窗前,窗外的天空还是那么高、那么蓝,小鸟快乐地歌唱,远方的大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我感到一股大自然的力量冲进我体内。

我的心开始抗争,一颗不服老的心“砰、砰” 地跳动着。

不,我不要老!我不要老!

我的目光从远处收回,又回到镜子前,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的心思陷入混乱,我想了好多,想到了苦难的童年,想到了为情痴迷的青春年代,想到了三十岁时的无所畏惧,想到了四十岁时的无尽忧虑,想到了五十岁时衰老的模样……

我思绪纷乱,满屋子走动,恐惧与幻想交织……

 

漫无目的,我随手打开电视机,电视里传来一对男女做/ 爱的镜头

(2006-05-09 22:23)
分类: 小说
(4688字)
 
炎热酷暑,夕阳西下,我孤身一人,行旅匆匆,汗湿衣衫,流入北上的列车。
这是从武汉开往北京的空调特快列车,夕发朝至,我将要在火车的硬座上熬过整整一夜,好在,车厢里有空调,不热了。
对号入座,我找到了我的座位,是双人座,我的座位在过道这边,靠窗户的那个座位上的人还没来。
我坐在那里,无精打采,懒懒地闭上眼睛,头耷拉在靠背上。
上车的人很多,不一会,一个女人的声音在我身边响起:“劳驾,请让我进去。”同时,这个女人裹挟着一股香气向我袭来,我顿时来了精神,睁眼抬头看这个女人,靠,真漂亮!我的眼睛一亮,赶紧起身让座,并礼貌地表演了一个优雅的动作,很快,我发现她是独自一人,我殷勤地帮她把行李放到上面的行李架上。
在第一眼看到她的刹那间,我的心动了一下,真美!
我们挨着坐着,上车的人来来往往,触碰着我的胳膊,我将身子往里靠一点,这样,我和她自然地贴的近了,夏天,我们裸露的胳膊有了肌肤之亲,我心里美滋滋的。
晚八点,火车启动了。
我开始偷偷打量她,她美丽、文雅、慈颜善目,她美的像一尊雕像,让人心生仰慕。
“你是到北京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