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欧5432
欧欧543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603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5-26 22:39)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5-26 21:58)

一早出门骑车,顺便把单反背肩上,这是多么明智的决定啊。

如果有鲜花而没有单反,那样的一路会纠结到死,后悔到死,哈哈

时不时就停下来拍几张,手酸,不过辛苦也值得。

路上还有一位MM在拍凤凰花,我们俩取景的角度还真相似,看来喜欢拍照的人有审美共同点,之后,相互报以理解的微笑,之后各自离开。

今天有幸拍到几棵低矮的凤凰树,花开正盛,满树繁华。取了几个不同的角度,突出了叶脉,第一次尝试,好看不好看是一回事,但有新鲜感,呵呵,凤凰花真的不好拍,只能依靠背景烘托,慢慢加油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鬼魅丽影

厦门

杂谈

分类: 鬼魅点评

因种种原因,近一年没开博了,杂草丛生了吧,呵呵。

太多的忙碌,太多的劳累,太多的感想,都没在此抒发了,得点空闲,发些照片吧。

博客已荒,花草却不敢怠慢,因这些花草是每天减压的良宝,每天清早拉开窗帘看看,看着它们的成长,承载我的寄托,每一片叶,每一朵花,都是汗水凝结,珍贵异常。

黄瓜估计长不大,肥料和阳光问题,不过没关系,生命力还在就行。

求解!这是什么花?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我们不是专业摄手,只能见缝插针地拍。

这组图是趁着帅宝上球课的时候,偷溜出来拍的。

不过放到博客上效果差了好多。

厦门凤凰花开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候,趁着这几个月多拍点美丽,自己看着心情也会好一些。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6-20 08:00)

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湖边走走吧。

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好喜欢茉莉,大爱。

凡有香香的花花草草都喜欢,茉莉,栀子,玫瑰,薄荷。。。。

这一个多月来,阳台都香味扑鼻,5盆茉莉开得非常欢,小小的白花多雅致精巧,每天上班前都到阳台欣赏一番,花谢了又开,一直交替着美化着我的阳台,也安抚着我时不时焦灼的心。我想,我这样急躁的人是需要花花草草的。。。。

今天蝴蝶也被吸引来了,好开心哪,趁着阳光灿烂,用小佳拍了几张,小佳很给力,效果不亚于单反哦。

顺便也拍了几张黄瓜的花儿,花儿开得蛮勤的,雄花多,雌花少,挂了7、8个果了,可惜都夭折,不知道为什么呢,咨询了一些专家,有的说水多了,有的说雄花要摘了,免得吸收太多营养,有的说要把雄花的粉给雌花抹抹,好吧,这几种方法都试过,总是夭折我啥时才能吃到自己种的黄瓜啊。

于是,我摘了大部分的雄花,留了几朵授粉,自从人工授粉后,果然有一只黄瓜没有半路夭折,寄托着我全部的希望一天一天长大,我每天早晚都要目测它的成长,小心翼翼地浇水,生怕一闪失又让它牺牲了,听到别人谈起自家的菜园子果实累累,我眼里都是慢慢的羡慕嫉妒恨,真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合格的菜农。

(今天发现其实我们楼下有蛮多地方可以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6-17 00:33)

今天罪过啊,晚睡了,多久没这么晚睡了,没办法,今天特殊情况,教练从南宁回来,大家为他接风,过不了多久,他又该离开厦门,去南宁发展他喜欢的事业了,教练们都是烧烤控,可惜我不爱,我现在还是以健康为主,不喝酒,不吃烧烤,不晚睡,所以发完图马上去睡觉。

 

住在海边的人对海已是熟视无睹,很久没拍过大海了,某日兴起,又拾起相机,胡乱拍了几张,黄昏时拍的,和平时的通透的海不太一样。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6-12 21:57)

今天一早就到小帅宝的学校开家长会,小帅有一个要求,让我把手拆了去学校,他要面子,怕家长们追问我骨折的事,好吧,我试着把绷带拆了,在家里转了一圈,不行,手指头很痛,还是又缠上了。。。我对他说,你这么调皮,今天被告状是难免的了,妈妈要带着忐忑的心去学校啦。临走时,他跟我说了四个字:祝你好运。

 

哈,还好,还算顺利,回来看到他把老师的告诫一一传达,他一一表示同意,然后,和心心一家约了去筼筜书院拍照,天空下着小雨,一点也没有阻挡我们三位摄影爱好者的热度,撑伞前行,三位分别是指心爸,心,和我,心妈和小帅自称是打杂的,小帅负责为心打伞,为我拎包,所以今天的形象有点宅男范儿,也不错哈。心妈统筹安排路程和景点,以及关照每一位摄影爱好者,哈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6-11 13:37)

哎呦妈也,今天上午可惊险列!娃丢了!!

 

事情是这样地。。。我和钟点工大姐在家打扫,某爹带小帅同学上羽毛球课去了,然后某爹说是去买衣服了,这人平时就急乎乎,估计买完衣服发现接娃时间快到了,就更急乎乎地开车走人去接娃,结果此人晕头晕脑地上了海沧大桥,O MY GOD,小女子实在佩服啊,厦门这么一小岛,您都能拐到海沧去了。。。

 

半小时过去,娃没回来,爹也没回来,某爹还答应今天做中饭给我们娘俩吃呢,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看小说,看围脖,,,突然接到某爹电话,说没接到儿子,找了几圈也没儿子身影,我一下子从沙发弹起来,赶紧翻电话簿一个一个打电话问,谁好心帮我接了娃,回应都没有。。。

 

按常理,我家娃很精明的,丢了也会找大人借电话打,半小时了没接到电话,难道是。。。。脑子里出现好多恐怖场面,慌神了,真的慌得不得了,跌跌撞撞找邻居帮忙开车找孩子(我车子停得比较远),邻居们都不在,我又六神无主地回到家,拿上车钥匙准备跑步开车去街上寻寻,某爹那头说正在球馆院子里呼唤小帅的名字呢,跟阿猫阿狗丢了似的。某爹说万一儿子是被绑架了,听到爹的声音增长点力量不害怕。。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6-10 22:43)

最近拍了海边,拍出来的东西很不给力,也拍了美食,可是都是虎头蛇尾,拍了头几道菜,人家都根本顾及不到我了,赶紧伸筷子要紧,本人也抓紧识时务,拍照事小,吃饭是大啊,扔了相机就抢吃的,所以好久都没上美食图片了,水平也越来越低下,没办法,只好拍点小饰物,再不拍点东西手生了。

 

再唠叨一下手指头骨折的事吧。十多天了吧,也未见明显好转,每天都要自个儿换绷带,一是为了美观,说我这么一双玉手,带着黑乎乎的绷带,怎么说都不像话嘛,二是为了干净,拿下绷带小心翼翼洗个手才放心,照往常,我有洗手癖,特费洗手液的那种,现在没这条件了,但总是要保持干净,心里才清爽。今天拆了绷带,手还在继续疼着,只好赶紧缠上,跟裹粽子似的,以张小杰的话说,如果涂上绿色,就真应了端午节得景了,可惜也就这个神经人说神经话,俺都够痛苦了,还折腾个啥劲儿,不过如果真有人有闲心把我的手打扮成粽子,我也不拒绝的。。。。

 

这几天不断有人问我手怎么还没好,这不往人伤口撒盐嘛,这是骨头的事,又不是皮肉之苦,话说伤筋动骨百日,我乐观一估计,也得一个月左右吧,唉,这大热天的,难看又难受啊,求安慰,求安慰,谁在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