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uibaqiu
guibaqi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85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2-09 22:27)
标签:

杂谈

全肺灌洗治疗是目前公认的治疗PAP的最有效方法;以机械性的冲洗方法来去除肺泡内的磷脂类物质,改善肺泡的换气功能,从而缓解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纠正严重低氧。

一、PAP的全肺灌洗指征:

1.肺活检或肺泡灌洗液PAS染色阳性确诊为PAP;
2.肺分流率>10%;
3.呼吸困难等症状明显;
4.活动后明显的紫绀,显著的运动后低氧血症;
5.单侧肺通气能保证机体基本需求,要求单侧肺通气后血氧饱和度>80%。
二、操作方法:

 

1.麻醉方法

患者进行全肺灌洗的当日需禁食,全肺灌洗需要全身麻醉:以异丙芬 1-2ml、米唑安定5mg静脉推注诱导麻醉,然后异丙芬以3-4ml/小时(根据麻醉深度要求适当调整)的速度持续静脉泵入,间断静脉推注肌松剂保持肌松(如阿端4mg/次)。

2.置管方法及分侧肺通气的建立

静脉诱导麻醉后置入Carlens双腔气管插管(可由支气管镜引导或由麻醉科医师置入),插管前端插入左主支气管,后端开口置于气管

(2010-02-09 22:24)
标签:

杂谈

什么是PICC

lPICC的全称:Peripherally  Inserted  Centeral  Catheter

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

PICC的定义:

l由外周静脉(贵要静脉'\肘正中静脉\头静脉)穿刺置管,其尖端定位于上腔静脉或锁骨下静脉的导管。用于为患者提供中期至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7天~1年)

PICC导管的特点:

l导管的材料为硅胶,柔软,弹性好。

l是一种放射显影的导管,使用时,可通  过放射影像学确认导管及其尖端的位置。

l导管的总长度通常为65厘米,可根据个体及治疗需要预先进行剪裁。

l导管上以厘米做的刻度标记使得修剪导管时既精确又容易。

PICC的应用指征

l须长期静脉输液的病人

l化疗

l胃肠外营养(PN)

 

(2010-02-09 22:23)
标签:

杂谈

PICC置管操作

 

http://www.xmzsh.com/upload/newsimg/3956-1.jpg

 

 

 

 

 

标签:

杂谈

德国研究人员12月28日宣布他们查明了与输血相关的急性肺损伤的致病机理,并找到了预防这种致命输血并发症的方法。

 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教授安德烈亚斯·格赖纳赫在一份新闻公报中介绍说,他领导的研究小组首次发现人体白血球上一种迄今未知的血型蛋白,并查明了其分子结构。在给病人输血时,如果供血者血液中含有HNS-3a特异性抗体,这种抗体往往会与受血者的这种血型蛋白结合,引起白血球变形粘连,阻塞肺部的微血管,导致急性肺损伤。 

格赖纳赫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查明了上述血型蛋白的分子结构,并找到了相关基因,研究人员用细菌人工培养出大量这种血型蛋白。利用基于这种血型蛋白的验血法就能排查出哪些供血者血液中含有HNS-3a特异性抗体,从而预防与输血相关的急性肺损伤。他还说,这种特殊的验血法大约几个月之后就可投入临床使用。

 格赖纳赫还说,大约每一万例输血病例中会出现一至两例急性肺损伤反应。每百人中大约有5人会因怀孕或

标签:

杂谈

转自 王茂强大夫个人网站

        气管-支气管狭窄、阻塞多继发于肿瘤(包括原发性气管肿瘤和邻近肿瘤压迫侵犯)、慢性炎症、放射线治疗后,少数继发于外伤、医源性损伤和肺移植术后。从同时解除气道阻塞和根治原发疾病考虑,一般应首选外科治疗,其次为经纤维支气管镜途径治疗(如激光治疗)。介入治疗技术(球囊扩张和/或支架植入)可用于无手术适应证和不能行经纤维支气管镜途径治疗的患者,目的在于维持狭窄部位的气道通畅、解除患者呼吸困难症状。使用硅胶管作为气管支架已有100余年历史,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可压缩式金属内支架是近10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治疗管腔狭窄的介入治疗技术,由于其创伤性小、植入方法简单、技术成功率高、解除腔道阻塞可靠,因而被受到高度重视。单纯球囊扩张术仅适合于局限性良性狭窄,多需要与支架植入联合应用。本文重点介绍气管-支气管狭窄的金属内支架置入治疗。

 

1 适应证和禁忌证

 

1.1 适应证 任何原因所致的气管-主支气管狭窄、伴有重度呼吸困难(相当于Hough-Jones分级的四、五级)、且无外科治疗指征和纤维支气管镜治疗者可行内支架置入术,

标签:

sci

科研

写作

杂谈

分类: 科研论文

一、先想先写最后做

1. 做研究之前,必须想清楚:结果能不能发表?发表在哪里?

2. 先把文章大框写好,空出数据,等做完实验填完空就可以发了;正所谓心中有沟壑!

3. 在未搞清写什么、发哪里、自己研究与同类研究有何出色之处之前,就不要动手做!

4. 继续去看文献,去想;想不清楚就做还不如不做!

5. 要想这样做,就得先看文献!要知道如何把文章架起来、要知道别人是如何讨论的、要知道自己的数据是不是说明了与别人不同的事情或别人没有做过……这个过程就是阅读文献及思考的过程,这些搞清楚了,写就简单了!

6. 要是先做事,做完发现别人做过,或无法用理论来解

(2009-11-22 16:19)
标签:

国内

核心

期刊

分类

杂谈

分类: 科研论文

1 、什么是中文核心期刊? 对中国(不含港、澳、台)出版的期刊中核心期刊的认定,目前国内比较权威的有两种版本。一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每年出一次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以下简称《引证报告》);另一种是北京大学图书馆与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联合编辑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以下简称《要目总览》)。《要目总览》不定期出版, 1996 年出版了第二版, 2000 版,2004年版。2008年版暂未出版。《要目总览》收编包括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各种学科类别的中文期刊。其中对核心期刊的认定通过五项指标综合评估。 《引证报告》统计源期刊的选取原则和《要目总览》核心期刊的认定各依据了不同的方法体系,所以二者界定的核心期刊(指科技类)不完全一致。

2、什么是核心期刊 ? 简单地说,核心期刊是学术界通过一整套科学的方法,对于期刊质量进行跟踪评价,并以情报学理论为基础,将期刊进行分类定级,把最为重要的一级称之为核心期刊 。

3、什么是国家级期刊? 一般说来,“国家级” 期刊 ,即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

标签:

英语

口语

杂谈

分类: 外语学习

口语完全攻略-起步篇

听,说,读,写,是学习语言最自然的过程, 就象我们从小学母语一样。所以学英语也该先从听,说入手。

首先, 需要选一本好的口语教材。大家不要小看教材的作用。我所居住的大学已为该校教师开办多期口语班, 均由外教授课, 但几乎没有一期是成功的。原因就在于高估了该校教师的口语水平, 从来没有采用基础的口语教材系统教授。可怜这些硕士博士, 包括GRE高分者, 到现在还不会开口说英语。外教就更不幸, 每次问”Any volunteer?” 大家都低头沉默是金”, 可怜这位白胡子老头竟然要抛球决定由谁回答!

与“沉默是金”相反, 有人非常敢说, 随便逮个人就乱说一气。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经常会问我“Do you want to talk to me tomorrow?” 时间他是花了不少, 英语沙龙更是每晚必到, 说得也很流利了(语速够快), 但他的口语怎么听怎么别扭。为什么?就因为他只愿意与人聊天, 而从不肯好好背一下他买的那一大堆口语书中的句型。(他嫌太简单!却一句也背不出!)

英语绝不是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的, 很多表达都有其固定的方式, 因此想要学好口语,就至少要学上一套系统的口语教材。

怎么才算”系统”呢? 它应该是按情景分类,

标签:

听力

英语

新闻

杂谈

分类: 外语学习

(一)尽量先以自己熟悉的语言了解新闻内容

刚到ICRT 国内新闻中心上班的外籍记者,虽然多半中文程度并不差,但是有时候“新闻中文”并不强,在翻译或阅读一些中文的新闻稿时,虽然可以查单字,但要完全了解整体的意思,往往有些困难。发生这样的状况,我会建议他们先去看英文报纸的同样一则新闻,透过自己的母语,了解其中的来龙去脉,再回来看中文稿时,本来以为很复杂的内容,就变得简单多了。

同样的,在进行当天的英文新闻学习前,先从中文的媒体了解当天主要的国际或国内新闻内容,在听英文新闻时,就容易多了。当然,这是在学习期间,过了入门的阶段,就不需要了。

(二)掌握各类新闻英语的有限单字

世界之广,事件之多,大部分的人一定认为,要掌握新闻英语的相关单字,恐怕好几千个,要背完一整本的新闻字库,才有办法听懂。这个想法似乎很合逻辑,但是其实有个极大的错误,从政治新闻到娱乐新闻,当然很可能有几千个单字,但是相关的单字每几个月,甚至每几年才出现一次,就是所谓的rarely used vocabulary(罕见单字),例如:multilateral currency realignment(跨国货币调整)或planned obsolesce

标签:

临床

研究

选题

杂谈

分类: 科研论文
        临床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其目的是在于提高临床诊断、治疗水平,提高医、教、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保障人民健康。数十年来我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研究的累累硕果,极大地推动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蓬勃发展,如耳显微外科、神经耳科、内窥镜鼻窦外科、颅底外科、鼻变态反应、喉癌的功能性保守手术、口咽及下咽癌外科治疗、大范围缺损外科修复手术等已达较高水平,作为临床医师,应在承担繁重的临床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工作。

  临床医师有临床工作的基础,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临床研究的科技论文应该不难,但要出有份量、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文章也不容易。这除了思想重视、发挥现有条件和潜力外,还需掌握科学的临床研究基本原则和方法,以提高临床研究的质量也就是必须具备临床流行病学知识。临床流行病学是临床医学与流行病学的交*学科,其形成了一套进行临床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其核心为临床科研设计(design)、测量(measurement)、和评价(uation),简称为DME。就是在立题后要有严密周到的设计,否则不能很好控制影响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