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孤岛静泊一舟
孤岛静泊一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6,082
  • 关注人气:6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文化

哲学

分类: 文化

东夷文明的源头——河姆渡

我国古籍中,有诸多关于东夷族与鸟相关的记载。如:《诗经》的“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山海经》中的“羽民国在其东南,其人为长头,身生羽。”、《启筮》中的“羽民之状,鸟喙赤目而白首。”、《汉书·地理志》:“冀州鸟夷。”

标签:

旅游

分类: 步履的痕迹

 

             雷神之水——尼亚加拉大瀑布

 

 

对尼亚加拉瀑布向往已久,只是在去年十一月初才得以瞻仰。

尼亚加拉瀑布与依瓜苏瀑布和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世界三大瀑布。尤其印第安语中是“雷神之水”的称谓,给这个世界著名的瀑布领凭添了几分古韵与神秘。在印第安人看来,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

为争夺这块“丰水宝地”,美国与英属加拿大曾经于1812年到1814年在这里进行了二年
标签:

杂谈

分类: 步履的痕迹

 

            感受潮国之潮都——洛杉矶

 

洛杉矶,是西班牙语天使之城的译音。

 

到美国第一站洛杉矶,第一印象是潮,第二印象是很潮!

潮,时下解释为时尚,山东老家一带是指傻、二儿,如果说一个人是“潮种”,就有SB的意思了。洛杉矶给我的印象是这两种理解都靠谱儿。

为防止在美国走丢了人,所以总是紧跟在导游屁股后

标签:

杂谈

分类: 步履的痕迹

 

   阿联酋的奢华令世界目瞪口呆

        阿布扎比扎耶德清真寺


阿联酋希望用奇迹震惊世界,世界上著名的“八星级”“七星级”“六星级”酒店:皇宫酒店、帆船酒店、亚特兰帝斯酒店和和人类建筑奇迹迪拜塔(哈里法塔)等……便是阿联酋的

标签:

杂谈

分类: 步履的痕迹

 

      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

 

居庸关长城位于北京昌平县城以北二十公里的山谷中间,长十五公里,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山花烂漫,景色瑰丽,远在800年前的金代,就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称为“居庸叠翠”,居庸关是从北面进入北京的门户。现存的居庸关城,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系大将军徐达

标签:

杂谈

分类: 步履的痕迹

 

    科隆大教堂的启示——

              人类精神信仰的陷落
(此图片来自网络)

世界上所有信仰无一例外的把“天堂”作为理想归宿。自从有了人类历史,人们便竭尽所能向天堂靠近,于是世界上宏伟的建筑产生了,它们无一例外地打着信仰的烙印,成了人类追求信仰道路上的一座座丰碑——科隆大教堂便是其中之一。

 

由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